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生日札记---庆祝我终于过完了本命年

(2007-02-22 21:27:14) 下一个

一直很喜欢自己的生日,"222",多好记多吉祥的数字啊!跟美国第一总统华盛顿同一天生日,日历在这一天上总会写着"George Washington's birthday".

也不知道从哪年开始,对自己的生日就不再期盼了.再也不象当初年少,盼望着长大,盼望着生日的新衣,盼望着生日蛋糕,盼望着爱我的那个人挖空心思送上的特别的礼物.我知道,我"成熟"了.我不喜欢过生日时又老了一岁的感觉;随着体重的增加,蛋糕对于我属于危险食品;我的衣服堆积如山,新衣服随时可以买;还有爱我的那个人送来的礼物常常不合心意,而且他买的礼物不也是在掏我自己的钱包吗?别嘲笑我不解风情,谁让我是家里付帐单的那个人呢?

今年的生日,虽然同样是又要老一岁,我却有点别样的期盼.都怪去年,去年是我的本命年,整整一年,别提多背了,太多的不幸和曲折.除了我的女儿妞妞,她是美好的生气勃勃的新生命,是这所有的不幸运中唯一的亮点.

我盼望着这个生日,盼望着我的霉运能随我的本命年一起结束.

早上醒来的时候,爱我的那个人在耳边轻声说:"Happy birthday!要我去买个蛋糕吗?"

"No, please, 不要蛋糕,我什么都不想要.只要你安全地回家."

第一个生日电话,是妈妈打来的.妈妈刚从我这里离开两天,她来和我们一起过了今年的农历年."生日快乐!"我们母女俩有煲不完的电话粥,常常惹得老爸和老公侧目.半个多小时后,放下电话,我才想起,应该对妈妈说一声"谢谢".记得有人说过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当初生我的时候,妈妈受了多少苦,她从来只字不提,总说我是很容易养的孩子.等我自己有了宝宝后,才知道当妈不容易,再顺利的生产,那也是痛,再好养的孩子,也有吃喝拉撒睡的琐碎具体的程序.下一个生日,我一定要主动对妈妈说谢谢.

第二个电话,是我的铁杆打来的,有了孩子后,连和朋友打个电话也成了件奢侈的事情.她的电话打来的时候,我正在给妞喂奶,无暇接听.后来听到她的留言,"嗨!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嘻嘻,我想你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就是放一天假,彻底不管宝宝,自己出去happy.要是我在你那里就好了,我能送你这个礼物!"哼,我苦笑了一声,把妞交给谁我会放心呢?妞爸?No!我这个生就的劳碌命和操心命,改不了啦,带孩子还是只有亲力亲为,累死活该.

下午,好朋友带着她爸爸来小坐一会儿,他们夸妞妞漂亮皮肤好,夸我眉目清秀有福气,......都是我爱听的话,呵呵,再多再肉麻我也听着特顺耳.

妞爸建议出去吃晚饭庆祝.可妞小姐今天的晚饭吃得不好,哼哼唧唧的.看着她满脸的饭和菜,我又好气又好笑,根本没有外出的心情."算了,就在家里吃吧,饺子就酒,越喝越有."煮好了几天前妈妈包的饺子,拿出啤酒和卤牛肉,真香啊!从怀孕到生到后来喂奶,好久没喝过酒了,虽然以前也不怎么喝酒,现在解禁了,觉得酒还蛮好喝的.老公举起酒杯对我说,"愿你年年二十一!"

给小妞洗澡,喂奶,哄睡觉,收拾停当,等我能坐下来,码这篇生日流水帐,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凝视着镜中的自己,当初光洁的额头不知什么时候爬上了细细的皱纹,眼神也不再如当初的清亮,接受吧,这就是不可逆转的时光,我悄悄说了声,"新的一岁开始了,相信今年会比去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