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2004冬天的第一场大雪

(2006-08-10 22:10:02) 下一个

12/14/2004

在中国的时候,住在温暖的南方,十年见不到一场雪;来到美国,十年都住在四季分明,冬天要下雪的地方.因为结婚,搬来更冷的北方,心中有点惧怕这里的冬天.今天起来一看,阳光灿烂下白茫茫的一片,很安静很祥和;踩在雪上,松软柔和.很开心地想,以后,我的孩子,会不会也喜欢打雪仗,堆雪人,然后在这雪地上撒点野?
原来阳光下的雪景如此妖娆.
许多年前外婆对我说过一句话:"如果你不能改变现状,那就去喜欢它,接受它!"我们现在无法离开这个有漫长冬天的地方,那就学会欣赏它吧.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你可能会发现生活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艰难.

===================================================
今天看自己那天写的日记,那个时候的开心和过了几个小时后的伤痛一起涌上心头。那天是我怀孕三个月,憧憬着我们第一个孩子的诞生;可是第一场雪让我欣喜若狂,竟然跑出去铲雪!几个小时后便流血,接下来被宣布胎停育。那是段多么黑暗的日子,可我现在只记得零星片段了。人是多么健忘!我是不是该为我忘记痛苦的速度和能力庆幸呢?不管怎么样,生活还是要继续。
2010年11月1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