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诗选---乘着琴声的翅膀

(2005-03-15 10:22:12) 下一个

乘着琴声的翅膀


   ---献给为我弹琴的亲密爱人

                             

一直不想告诉你
你弹琴的样子让我着迷

你教会我最基本的指法
我也就学会了放弃
情愿坐在一边
静静地看着你
       弹琴的样子

有时是一曲温柔的月光
世人皆知的名曲
你从四岁就开始弹起
琴声如诉     琴心如你
月光常让我莫名感动
感动中
时空都可以改变
我看到童年的你
被锁定在那架古老的琴前
反反复复
弹着
窗外玩耍的小伙伴都已
听熟了的乐曲

更多的时候
你是随意演绎
爱看你做出大师般的表情
紧咬双唇  甩动头发
有力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走出
好多热烈的音符

弹的什么并不重要
我知道你在为我弹琴
那一刻的享受
你投入忘我的神情
我幸福平和的心境



       3/15/2005早晨9:30

平安后记:

写给老公,你弹琴的样子,让我忘了柴米油盐和永远也付不完的帐单.那张小小的你在练琴的照片,常让我感动.我没有那个毅力,那么小的年纪,每天坐在钢琴前至少五个小时,听到外面小伙伴玩耍吵闹的声音,我想我是无法安下心来的.所以,佩服你.

也感谢婆婆,都说学琴的孩子不容易变坏,此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yyy2004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情真意切.你老公现在应知道他弹琴的样子让你着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