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真实的记载如梦的一生---
正文

京城黑道大全(二十六)

(2020-04-24 07:06:44) 下一个

京城大哥何其多 哪个能盖杜云波

感谢老吧主提供照片,此照比我记忆中的崽儿少了几分英气可能是抽粉抽的。

说起四九城的流氓,有个风云人物不能不提。那就是杜崽儿——杜云波。

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在无产阶级专政下,杜云波在四九城能绰得如此之响,玩儿得如此之猖,令人咋舌,他在京城江湖中的地位无人能及,更无人能加以撼动。

不管你是老炮儿,还是刚刚崛起的江湖新生代都不及杜云波声名远扬,震耳欲聋。今儿咱从他出道说起:

杜云波身高一米八零,精瘦结实,鹰鼻獾口,两眼不大却炯炯有神。他本是个弃儿,从小被养母养大。养母是个信佛的人,处处与人为善,忠厚贤良。杜云波在养母的眼里,是个忠义乖巧又不泛调皮的孩子。

杜云波成长的年代,正是文化大革命风起云涌的时候。儿时的杜云波用懵懂无知的眼神看着这个世界,探索着人生的价值,生命的奥秘。文革的打砸抢风潮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烙下深深的痕迹,人竟然可以这么疯狂?这么好胜?这么威风?

文革兴起那一年杜云波刚满11岁,人是又瘦又小,所以人家都叫他小崽儿。别看他这么瘦小却天生有股横劲儿,跟他这么大的孩子,谁还都不敢惹他。杜云波家挨着陶然亭公园,这真是如鱼得水,每天都去公园玩耍,摸鱼捞虾,结伙儿打架,渐渐成了孩子头。

不久,杜云波认识了一个大他几岁的人,此人叫‘甘电驰’,是个老炮儿,从此杜崽儿人生轨迹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这甘电驰是个老贼,杜崽儿自从认识了他就跟着他开始了偷盗生涯。

甘电驰那时在首钢工作,每天上下班时都搂草打兔子——捎带手儿,顺便

出份儿货。有人问了:这偷个钱包也许就有一个月工资,他干吗还上班呀?

这您就对六、七十年代的玩主不了解了。那会儿的玩主都不敢公开的以流氓玩闹面目出现在社会上,在表面上都人五人六的俨然是个好人。那时谁家要有个人进了大狱家里人在街坊四邻、工作单位都臊得抬不起头来,哪像八三年严打以后,家里要没个进过局子的亲戚里也有。

再说一天甘电驰下班时盯上一个军官天窗儿,那是一个鼓鼓囊囊的大三面拉,肯定够肥的!他凑上前去一搭架就把扣儿弹开了,趁着车进站时的刹车甘电驰拔出就要下车。哪知那军官炸了(发现),冲过来一把拽住了他的军挎。甘电驰一挣蹦丢下军跨撒丫子就颠儿了,可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他想起工作证在军挎里。这下糟了,晚上公安局就得上家抓来,他急得抓耳挠腮,心说这下完了,进去不说工作都吹了。

甘电驰在大街上来回走柳儿,不知如何是好。过了好一会儿他忽然心生一计,急急向杜崽儿家走去。

杜崽儿今儿可开心了,他本来蹬了一天车出了几份儿可加一块儿才不到二十块。把皮子甩了后就想今儿不顺收了,坐上102电车都快到家了见一个老帽儿(外地人)买票,从里怀掏出这一达子干页子(钱)。一看这就是外地出差来京的,崽儿挤了过去用手中的外衣做帘儿,把那一打儿干榄(干页子、钱)轻取到手转身下车,来到无人处一数,我姥姥得,二百八。

到了老正兴连吃带喝撮了个肚歪,刚到自家大门口儿正撞上大哥甘电驰从里边出来。

“崽儿你丫跑哪去啦,让我这找你!”

“什么事这么急呀大哥?”

“得得,进屋儿说去。”甘电驰拉着他就往屋儿走,一进屋说:“崽儿,好兄弟,大哥平时对你怎么样啊?”

杜崽儿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疑惑的说:“不错哦,怎么了?”

“今儿我出了份儿货炸了,我人跑了可包被那孙子抢跑了,里边儿有我工作证。你能不能帮我扛一道呀?这可是要劲儿的时候,就看你的了。”

“我怎么替你扛啊?”杜崽儿不解的问,甘电驰诡谲的说:“你就说今儿早上我上班儿前你到我家说借军挎使使,拿走后发现我工作证在里边。想晚上再还我就没送回。等他们找我来时我就说军挎你借走了,成吗?要不我工作一没这辈子就完啦!”

“行嘞大哥,不就这点儿事儿嘛,兄弟替你扛了。我今儿就在家等他们丫的来抓我啦。”小杜崽儿欣然应允。

哪知这一仗义就玩儿了教养三年。

也就是这一个钱包,成就了杜崽儿的霸业。自此京城江湖上生起了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日后连香港大公报都刊载过北京黑社会大佬——杜云波。

这真是:

          坏事好运谁评说 做个贼王也快活 上天赐你枭雄命 辗转八圈难躲过

杜崽儿风云叱咤一生,在下后续详表故事多多,待我沏壶滟茶,下次再说。

一日刘福X家聚了一帮赌徒,本没想会来那么多人,这一传十、十传百的越聚人越多,福X家没那么大地儿,焦巴(焦X武)说:“福X,干脆上陶然亭吧,那有个三居室。”

福X一想也是便对大家说:“哥儿们儿们,撤!”

于是乎大伙儿呼拉拉地奔了陶然亭。

这赌局赌的是牌九,庄家推锅儿的是X河,刘连X、菜刀、白萝卜、焦巴儿,都在一个桌上。玩儿着玩儿着刘连X给X文儿打了个电话说:“X文儿,这儿牌九局不错,你过来玩儿会儿。”

一会儿X文儿就来了,一到这儿就下了个三千头,一开牌输了,可X文儿往边上一站,不说话也不付钱,敢情他没钱。X河问:“这天门三千头谁给呀?”

X文儿转眼一看菜刀在这儿就说:“菜刀,给他三千!”

菜刀惹不起X文儿啊,就给了三千。

一会儿X文儿又下了三千又输了,还让菜刀付钱,菜刀说没了。焦巴儿说:“X文儿你丫没钱在这儿捣什么乱啊?”

X文儿可不买焦巴儿的帐一瞪眼说:“操你妈,你丫管得着吗!”

焦巴儿当时没言语,转头儿给杜崽儿打了个电话,一会儿杜崽儿就带着齐猴子、丫杈、还一个兄弟端着双筒猎就来了。一进门儿杜崽儿说:“呵,X文儿,我找你小丫的半年了,你还敢到这儿来!”

一努嘴儿,哥儿几个上来把X文儿逮到另一屋叮咣五四一顿儿爆捋,杜崽儿说:“去,拿根绳子来把丫给我捆上!”

杜崽儿把X文儿逮到他们家在陶然亭以前那空房子里,又是一顿暴打,把腿打折了才放了X文儿。

福X问杜崽儿:“你把他打成这样不怕他找你来呀?”

杜崽儿一笑说:“我他妈怕谁呀,不怕死的就来。”说着从里怀掏出一把五四往桌上一拍。

九十年代以后的杜崽儿可不是八几年的杜崽儿了,脸上一股老枭之气加之正当壮年,又久经风霜,办事、待人老辣的很,在京城江湖中的地位已是数一数二的了。

从九十年代开始他已经不必自己打架冲锋陷阵,敛财亲自动手,他只需在家中或说公司一坐,财源自是不断涌来。社会江湖发生争斗,他出面说和无人不给他面子。哪个折了求到他,花上俩钱儿回家一看人已释放到家。

有人问:杜崽儿怎么连公安局都给他面子啊?

这事得益于大X口王X朝。杜崽儿在听到江湖上言传大X口有违背江湖道义之事后本要替天行道收拾他,当把大X口拿到后,大X口的一番巧辩点醒了杜崽儿,理解了大牲口的不易崽儿原谅了他。从此崽儿哥运用天资巧妙周旋于黑白两道,创造了自四九年以来从没有过的警匪一家的典范,在天子脚下竟然有了自己一片天地。这期间杜崽儿又多了个外号——铲子,是说不论什么事没有他铲不平的。自此北京市的玩主凡有捞人之事都来找崽儿哥,这其中自然要花些钱,可给崽儿哥的钱绝不会白花,更不会打水漂。

杜崽儿只捞人不害人,名声越来越好,对那些点子杜崽儿是深恶痛绝,见一个收拾一个。

一天公安局治安科一位负责人说找杜崽儿有事儿,崽儿约他在洗浴中心见面。躺那儿捏脚时这位警官对杜崽儿说:“有人举报你有喷子(枪),这要在平时我都不会找你,谁不知道你有啊!可市局刚开完会要在北京清剿枪支,跟着我这儿就接到举报,这还是你一兄弟,我能不管吗?”

“嘿,我操他妈的,你告儿我谁?我捏死丫的!”杜崽儿一瞪眼骂道,这位警官笑着伸出左手,又用右手往左手背上的黑痣一捂,说:“这我能告诉你吗?”

崽儿是何等篡亮的人啊!对警官说:“嗐,我那是把玩具枪。就是特像真的,你要不信我明儿给你拿来?”

“即是这样我就能交差了,嘚,我还有事儿,改日再聊。”警官起身去穿衣,杜崽儿急忙从自己包中拿出五万块钱,一看没东西包,就把钱又放进包里把电话和钥匙拿了出来叫住他说:“你包儿忘了拿啦。”

警官俩眼笑成一条缝儿:“你看你看,我这记性,谢了啊!”把包往腋下一夹屁颠儿屁颠儿的走了。

杜崽儿前脚送走客人,马上拿起电话:“齐猴子,你去把   XXX给我绑我家来。先伺候丫一顿,别打死就行,我这就回去。”

杜崽儿不慌不忙,悠哉悠哉地走了一泡儿(这时的崽儿哥已离不开粉儿了)。这才起身穿衣,开车回到家中。

一进家看到XXX一身血污躺在地板上。XXX一见杜崽儿回来了跪起来就磕头,嘴中说道:“崽儿哥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我求您放我一马,打今儿起我XXX在江湖中消失,再也不玩儿了。”

杜崽儿看他磕头如捣蒜,又想起他跟随自己多年,叹了口气说:“XX,你做出这样的事儿我没想到,咱兄弟一场你让我脸红。我真是不忍心废了你,也罢,从今儿起你不许在北京出现,滚吧!”

XXX退一步三磕头的走了,自此在北京谁也再没见过XXX。

杜崽儿在北京能长期的抽粉儿享清福其经济来源主要有两个,一是八秃儿、二是妞子,八秃开公司连做房带贸易生意挺火,月月给杜崽儿分红。妞子主要倒车,那会儿北京的二手车大都是妞子弄进来的,进项不小,时不时地给杜崽儿拿点儿。在杜崽儿的照应下,二人生意做的是风生水起,日进斗金。

人走时气马走膘,可你这人要是有了毒瘾,什么时气、人和都会衰尽。就像您那脸儿,从满面红光到蜡黄灰黑,多大的福气也给衰没了。

杜崽儿也被这整日的飘飘飘把好事儿飘没了。有个叫杜X群的小兔崽子因溜冰(冰毒)折派出所了,本来他就说了崽儿哥派出所也不会拿杜崽儿。可这人要该倒霉了就躲不过,正赶上这天派出所负责人都不在,是个新来的小警察,他一听有人家中有毒品以为逮到大鱼,立功心切,立马就把崽儿哥逮了。崽儿哥本也没当回事,看到小警察气势汹汹的就没好气的说:“去叫你们头儿来,我没功夫跟你这儿逗骚儿。”说着还打了俩哈气儿。

小警察一看这么个秫荆杆儿似的老逼敢跟他这么横,一顿拳打脚踢,杜崽儿虽说是老逼了可那钢骨叉的霸气还在,越打是越骂。这小警察身高马大越骂越打,可怜崽儿哥抽粉儿抽的五脏六腑都空了哪儿禁得住这么打啊。不大会儿就昏死了过去,这时来了个老警官,一看是杜崽儿马上送了医院。

可一个精血亏尽,肾脏衰竭的人再也禁不起这外来的毒打,英名一生的崽儿哥与人世告别了。

大风大浪一生,疾风暴雨无数,这些都没使杜崽儿趴下,然而在这小河沟里翻了船,可气、可叹,可命运所致,谁能奈何!

这真是:

          黑云笼罩四九城 一代枭英别群雄 长空鸿雁哀鸣过 无限悲痛掠苍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