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真实的记载如梦的一生---
正文

京城黑道大全(十四)

(2020-01-17 11:51:50) 下一个

为谋生抢摊位,范秉利一刀惹命案

        养家难跪城管,怨妇身背满月孩儿

众所周知,凡是进过圈儿的大都会是二、三进宫。尤其是八三年严打,很多孩子愣是因为什么群奸群宿,黑灯舞会,流氓通奸判了大刑,甚至于死刑、死缓、无期、二十年。记得在【红旗下的小鬼儿】中我曾有过这样的叙述:

到那儿(发送新疆的犯人在茶淀集中)第三天早上队长宣布今天有人大代表来参观,各号要严守纪律。我突然有个想法,认为应把在严打以来看到的乱判案件和个人所预见它今后引起的弊病报告给人大常委会,就迅速地写了起来。

我写的大致是三个意思。一,法律不是锅盖。想要开水时就盖,不要时就扔一边。法律不是松紧带。它使被松者侥幸,被紧者怨恨,漏网者得意。二,严打的后患。被重判、冤判者的报复行为及其影响。三,严打给执法人员造成了贪赃枉法、营私舞弊、假公济私的条件。司法的腐败将导致整个社会的腐败。

我当时愣幼稚到了羊崽儿给老狼讲怎样吃羊的地步,还在人大官员来临时大义凛然地递了上去。尽管队长们声声呵斥,我却旁若无人。

 

但今天社会的倒退,犯罪手法的恶劣,犯罪份子的凶残手段,大案、要案不都是严打出来的二进宫们实施的吗?他们的作案手法,对社会的敌视不是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年青一代吗?

那位说难不成这一朝进圈,终生难弃了吗?说是也不是,说不是您必得自此忘掉尊严,甘受不平等待遇,正所谓忍气饶人祸自消。说是,那就是您虽说想金盆洗手可若不能做到以上那几点就消停不了。

今儿咱就说说:

为谋生抢摊位 范秉利一刀惹命案 养家难跪城管 怨妇身背满月孩儿

范秉利自在监狱时老母连气带病离开人世后就痛悔万分,发誓出去后奉公守法,绝不再重蹈覆辙。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刚出来就到护国寺家具店门口摆辆平板儿车,等着顾客们买了家具帮人家送到家里,挣的是脚力钱。无论严冬烈夏,是一个汗珠摔八瓣儿,那钱是用血汗换来的。他的勤恳忠厚打动了一位邻居姑娘小惠儿,这姑娘朴实、善良,看到范秉利每日辛苦做工,很是怜爱。总是在他回家前给他做好热水,沏上茶。每当范秉利红着脸憨笑着称谢时她都觉得这人怎么会犯罪,说不定是冤案吧?慢慢她不但给范秉利备好热水还把饭也做好摆在桌上。范秉利明白这姑娘对他有意了,心里那美啊,干活儿更有劲儿了。一来二去俩人敢互吐心声了,小惠儿是个下岗的工人,平日里靠做临时工挣点儿生活费。范秉利这两年没白辛苦,手里有俩钱儿了。他鼓足勇气对小惠儿说:“惠儿,你要是看得起我就和我一起过吧。结婚后你就在家做做家务,等有了孩子你就是专职家庭妇女,当一个好妈妈。”

小惠儿脸蛋子通红捶打着范秉利结实的胸脯儿说:“你胡说什么呀,这八字还没一撇儿呢就扯上孩子了。”

范秉利听出这话音儿是同意了,一下子把小惠儿抱起来扔到了床上火急火燎地扑了上去------

三个月后小惠儿娇羞地说:“秉利,我这个月没来,可能是有了。”范秉利愣了好一会儿明白自己要做爸爸了,一蹦老高:“我的惠儿啊,你真是我的福星,我哪儿想过自己能当爸爸呀!”

这一晚两人直到天亮才睡,兴奋的规划了一夜。小惠儿建议范秉利不要再蹬板儿车做脚力了,现在到处都在盖高楼,工人大都是外地来京的单身汉,午饭总要买着吃。可为了省钱买的都是最省钱的快餐,又没营养又难吃,咱们做一些可口的热菜热饭价钱再合适,肯定受欢迎。用这板儿车装盒饭给建筑工地上的外来打工仔,自己在家做饭,秉利不送饭时帮着洗菜切肉。

范秉利高兴得直拍脑门儿,抱着小惠儿满屋转圈儿,嘴里说:“听你的,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小惠儿勤勤,买菜都是货比三家儿,尽量降低着成本。范秉利傻憨,除了热菜热饭及时送到还外带一大桶开水给工人们免费喝。小生意越做越红火,小日子甜甜蜜蜜,夫妻也越来越恩爱。小惠儿的肚子也越来越骄傲地挺得老高,明个就要临产,住进了医院。

这两天为了不断送饭,范秉利还请了个人帮手做饭。这天他去送饭,看到每日自己的饭车摊点儿已经有一辆板儿车,还有工人们在买饭,他走进工地一看好多工人们正吃着。问怎么回事无人搭理他,他找到工头儿后才知道,那新来的摊主儿是受一个叫百头的指使来的。百头在这一带是地头蛇,说你没通过他就在这做买卖不行。叫我和所有工人们说以后只准买他的饭,谁再敢买你的就给谁点儿厉害瞧瞧。我是不敢惹他,自然要和大家说。您要不就到别的工地去吧。

范秉利强压怒火来到第二个工地,还没到时就看到有一板儿车前聚集许多工人在买饭。他想这儿也没写着就许自己一人卖,人家卖就卖吧,看谁家饭菜好吧!于是就在另一边儿叫卖吆喝,看到不时地有人来买心里好受许多。

一会儿有俩人向他走来,看样子不像打工的。一人说:“孙子,你知不知道这一片儿所有的工地都归我百头供餐了。赶紧收拾收拾滚蛋!”

范秉利这下真火了,喝道:“我在那个工地卖了九个多月了,你们不打招呼就给我呛了(夺走)。我躲到这儿你还没完,今我就在这儿卖了看你们丫的敢把我怎样!”

那百头二人上来就把范秉利板儿车掀翻,还用饭勺把他花了。范秉利扭头向家里奔去,瞬间回来时手握一把牛耳尖刀,正好百头在向那卖饭人收账。范秉利快步上前照着百头后心就是一刀,只见百头一声没吭一个跟头栽在了地上,鲜血立时喷了出来,竟然一命呜呼。

范秉利愣在那里,不知所措,耳边警笛响时,对着医院方向叩首叹道:“惠儿,我对不住你和我那未曾见面的孩子------”

这真是:

忍一时灾消祸散 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念之差堕冤狱 一朝置气百难生

再说小惠儿忍着女人最大疼痛生下一大胖小子,脸上汗渍未干,两眼直勾勾盼着丈夫前来看她母子。左等右等不见人影,第一天总算熬过,可连着三天不见人来心里可就犯了嘀咕。她顾不得产后虚弱,自己抱着孩子从医院跑回家中,却见家中空无一人。那雇来的帮工是个农村人,挺实诚,还惦念着这母子二人,每天都会来看上一眼。当她把这噩耗告知小惠儿后,小会儿感到如同晴天霹雳,头晕目眩,摔倒在地。

苏醒后,小惠儿不再哭泣,咬牙站起向医院走去。从今天起她要做一个坚强的母亲,把自己的儿子拉扯成人。

一个月时,动物园西边儿路边出现一个年轻的妈妈,用个背篼将一个大胖娃娃背在背上在路边摆了个小摊儿,经营一些小礼品,民间手工艺品,一天倒也能有几十块钱进项,勉强维持母女二人的生活。每当孩子哭着要奶时,小媳妇不顾路人斜视,解开衣服就把奶头塞给孩子,见到有人光顾还热情地给客人介绍。一次有个城管来到她面前,看到她两个白白的大奶双眼露出淫光:“大姐,你知不知道在这里摆摊是违法的啊?”

小惠儿连忙扣上衣裳说:“我孤儿寡母无依无靠,做点儿小生意维持生活,还望您高抬贵手。”

“让我放过你倒好说,前面有个紫竹院公园,我们到那里好好谈谈,或许我了解了你的真实处境会帮帮你。”说着就把地上的东西往包里装,小惠儿只好跟他向西走去。

来到紫竹院,那城管四处寻摸也没找到无人之处又说:“今儿我先放你一马,你家在哪?”

小惠儿如实告知,那城管又问是真的,等小惠儿点头后他说:“我今儿晚上就去你家,要是真的我不但不罚你还会帮帮你,要是假的我可饶不了你。”

晚上这小子果然来了,进门一看屋中只有母子二人,兽性大发,一下将小惠儿按倒在床,上下其手,臭嘴乱啃。小惠儿用尽平生力气连打带踹,又抓又挠,拼命抵抗,可巧一下膝盖顶在了那坏蛋睾丸,疼得他满地打滚儿,汗都下来了。小惠儿起身抄起菜刀,那坏蛋没命蹿出屋去落荒而逃。

为了生活,第二天小惠儿照常在那里摆摊儿,只是怀里揣了把剪子。过了数日倒也没见那城管再来。

这天一下几个城管一块儿溜达过来。其中一个胖子歪戴着帽子敞着衣襟说道:“你怎么又来啦?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呀,今你再怎么说也得没收你东西再交罚款!”

小惠儿抬头看时正是那坏蛋,正要揭开他那层羊皮时,另外几个城管不容分说就将他摊儿上东西收起扭头就走。小惠儿右手摸向怀中一想这些人不曾对自己耍流氓手又收回,可眼见那些人真将东西抱走急奔过去抱儿下跪,口中求道:“各位大哥行行好吧,我母子二人全靠这点儿小生意吃饭,你们真的拿走我们就要饿上几天,我给你们磕头了。放过我吧!”

言罢眼泪如雨,面似雨后梨花,令人怜爱,过路群众纷纷围观。人群中闪出一位大汉,关公脸,李逵目,站如松,声如钟,喝到:“谁家没有妇孺,何况此妇孤儿寡母,生活艰难。但分有点儿宽厚之心也不会难为这母子二人。你们若是非要罚款我可代付。”

旁边众人纷纷指责,几个城管怕惹众怒,放下东西灰溜溜走去。

小惠儿万分感激,细看惊道:“大非哥?”

非哥一愣:“你是------”

“我是小惠儿,范秉利的老婆呀!”

非哥认出是自己兄弟之妻,急忙搀起。来到静处问道何故背儿摆摊儿为生,小惠儿将前后事情全盘托出,非哥怒火万丈,留下呼机号说:“再有这事立刻呼我!”

说完又掏出一沓钱来塞在小惠儿手中,拱手别去。

这就是:为谋生抢摊位 范秉利一刀惹命案

        养家难跪城管 怨妇身背满月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