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真实的记载如梦的一生---
正文

京城黑道大全(六)

(2019-12-27 15:58:40) 下一个

大混蛋秒变落汤鸡  二混蛋堪称血葫芦

小混蛋这个响当当的名号想必大家耳熟能详(叶京导演【梦开始的地方】中人物,小混蛋不畏强势,文革初期专与院派干部子弟打架,后被二百多大院子弟包围在百万庄地区乱刀砍死。),可他这绰号是怎么来的诸位就不知道了。再说北京城有几个混蛋?他们都怎么绰起来的呢?花开万朵,单表一枝,今儿咱就说说:大混蛋秒变落汤鸡  二混蛋堪称血葫芦

要说这北京城到底有多少混蛋,那您就数去吧,保准您数不过来。那位说:“照这么说,北京城尽是混蛋了,你骂谁呢,找抽呢吧!”

哎,这您就有所不知了,北京城的混蛋不但多,简直是家家都有。你看那老家儿一到下学、下班儿时不见自己孩子回来张嘴就是:“这他妈混蛋孩子,又死哪儿去啦!”

话像是在骂,那音儿却是那么溺爱亲切。原来混蛋不光是骂人的话呀!您可听好,这爱意的混蛋是男孩子的专利,从没有这么说女孩儿的。

话说一九六六年八月间,红卫兵正兴起时,到处抄家破四旧,揪斗地富反坏右。时年十五岁的周长利、边做军、小贵等几个孩子来到什刹海河边玩耍,看见同学一二九、邱光明与一个彪形大汉争吵,急忙走过去想探个明白。就看那大汉坐在岸边指着水面说:“这些日子好多有钱人家怕从家里抄出金银财宝来,就仍在河里,你们俩给我下去捞!”

“你自己怎不去捞啊?”一二九说,大汉瞪眼道:“ 嘿,小兔崽子。让你捞是抬举你,我大混蛋的话你敢不听?我抽你小丫的!”

原来他就是称霸什刹海一带的恶棍大混蛋。这大混蛋起身给了一二九俩大嘴巴。看到同学挨揍边作君一下就扑了过去,拿出吃奶的劲儿从后面抱住了大混蛋。

周长利紧跟着扑上去了,迎面抱住大混蛋的两臂,用头抵住大混蛋的下巴。一二九没想到两个不认识的哥们儿帮自己抱住了大混蛋,上去就煽大混蛋,嘴中骂道:“我让你他妈欺负小孩儿!”啪啪啪啪说完了四个耳光抽在大混蛋脸上,跟着就蹲下去抱住了大混蛋的两条腿,小卫、章子、光明等几个人也冲上来了,一时间小哥儿几个揪头发的揪头发,抱腿的抱腿,掐脖子,拽脖领儿的一帮人围着大混蛋连抱带打、又拧又掐,小作君急的还狠狠的咬了大混蛋后背一口,疼得大混蛋嗷嗷直叫。那阵式就好似群狼战恶虎,好不热闹。

长利猛然觉得大混蛋腰间有个硬东西,顺手摸去向外一抽噌从那个大混蛋的腰里抽出一把明晃晃的蒙古刀。长利用刀顶着那个大混蛋的喉咙管儿两眼一瞪,叫道:“你丫挺的赶紧松开手。敢再动一动我就插死你!你混蛋我更混蛋。”跟着长利又对我们几个说:“你们都放开他,我看他敢动一动!”

小哥儿几个放开了手,再看大混蛋,还真他妈听话,规规矩矩地坐在地上。长利的刀紧顶着他喉咙,他吓得说道:“兄弟,你把刀拿开点儿行吗,别紧顶着我的肉皮,这刀非常快,稍微一蹭准出血,你放心,我不动,我真的不动。”

说完他还真跟死人一样,一动不动。长利用刀点着他脑门儿说:“说,以后还欺不欺负人?是你混还是我混呢?啊?!”大混蛋哆嗦着说:“再不敢欺负人了,你混,你混,你是真正的小混蛋!”

长利一脚把他踹到河里,带着我们扬长而去。自此长利变成小混蛋,响彻京城。

众所周知,68年6月24日,长利(小混蛋)遇难,英年早逝。边作君、甄连福等一众兄弟给他办了个轰轰烈烈、异常隆重的葬礼,四九城的玩主纷纷前来祭奠,送小混蛋最后一程。

此后一段时间,和小混蛋好的如同亲兄弟的边作君悲痛欲绝,闭门不出。68年的10月份,新街口地区突然间冒出一个绰号二混蛋的,威震西城。

这二混蛋是个车轴子汉,头大如斗,身壮似牛,凶狠赛虎。他在新街口、西直门一带绰响后,就开始带拂爷(让小偷供养),还带着西四的候宝山,新街口的刘海,大四眼等几人,见着新街口当年有些名气的就追着打,称霸街头不可一世。

当时作君正被关在西城厂桥举办的学习班,本不愿再管闲事,可一听说此事拍案而起:“混蛋虽然不在,可新街口还有我边作君!”

作君托人打听这人原名是谁?为何在此嚣张?得知此人真名宫子华,以前在朝阳门一带玩儿,人称牛逼六儿。听说小混蛋不在了,想借小混蛋名气在新街口称霸。他倚仗有些蛮力,打架凶狠,也真聚起一帮兄弟。

一天二混蛋让西四炳刚(厂桥学习班的学员,北京房山二工读的学生)给边作君带话说要认识认识,和边作君约好在西直门见面。

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作君正求之不得,于是就约上同学李伟(马宝利的兄弟)一起去见二混蛋。李伟身上带了把六寸刮刀,作君系了条武装带。二人来到西直门,只见二混蛋身边带有三人,左边大四眼,右站候宝山,身后还跟着一个尖嘴猴腮三角眼,个子不高,带着一股的贱劲的喽啰。再看正中这二混蛋,虽说个子不算很高但身体强壮,脑袋滚圆,背着个军挎,内装一把菜刀,刀把明显露在外面。四人来势汹汹,盛气凌人。

这二混蛋开口道:“你叫作君呀?听说你玩儿的不错,号称小混蛋左膀右臂,碴架时人鲁手黑,是个战将。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小混蛋如今人已作西,以后你就跟着我二混蛋如何。”作君冷笑说:“不敢,您名气这么大,我可高攀不起。”

二混蛋听后立马翻脸道:“看来你是看不起我,那我就奉劝你今后不许在新街口玩儿,否则我碰上你一次打你一次。”

他的话音未落,李伟手伸进腰里就要冲上,作君一把将他攥住,小声说道:“忍着点,他们人多。”又高声对二混蛋说道:“你误会了,容我两天让我想想,两天后我会找你。”说完拽着李伟离开。

在回家的路上,李伟埋怨道:“为什么不动手干他们?”作君回道:“你沒看出他们四人身上都有家伙吗?真干起来咱俩肯定吃亏。等我回去组织好人,看我怎么收拾他。”

回到学习班后,作君告诉大家自己准备收拾二混蛋,学习班内二十多人都同声附和。作君晚上回家后又找了趟保国,派他去打听二混蛋经常活动的地方。保国回来禀告说:“二混蛋他们常在7路公共汽车这条线上玩儿货。”

第二天作君带着李伟、长虹、二利、炳刚、光华、五员干将,个个带上家伙,作君特意买了个铁锹把扛着。为了不引人瞩目,作君叮嘱大家分散走开,到了白塔寺7路汽车站作君拄着铁锹把站在了车站前。这时正有车进站,二混蛋几人果然在车上。就见二混蛋站在车后门门口准备下车,当车门一开他头一个跳下车来,作君冲上去大叫一声二混蛋,二混蛋听到叫声扭头看时,铁锹把早已狠狠向他头上砸去,只见二混蛋没吭一声咕咚就坐在了地上,血从头上立刻流了下来。边作君手中锹把仍旧沒头沒脑的猛砸,二混蛋哪还有还手之力,挣扎站起,顾头不顾腚的向车上爬去。司机一看是打架,待二混蛋爬上车后,咣当一声把车门关上开车就走。

见汽车开走,作君对李伟他们说:“这架不算完,必须把他打服,让他将来遇到咱就浑身哆嗦!”

于是作君又派人四处打探二混蛋晚上落脚何处。当有小旺子报来消息说二混蛋晚上在一个哥们儿家刷夜,当晚带领二十来人浩浩荡荡的向祖家街杀去。这些人,带什么家伙的都有,大个子自中竟然带了把木工用的刀锯来。到得二混蛋刷夜小院,就听到二混蛋在西屋大骂:“操他妈的,今天我是栽了,让丫边作君给花了,明儿非给臭丫挺的剁残了不可------”

边作君这时已让他的人分两拨守在门的两边和胡同路口,对他们说:“你们只管看好大门和路口,防止他跑喽。我俩打时誰都不许动手帮我!除非他有别人帮手。”

说罢,提了着铁锹把一脚踹开门窜进了屋里。屋里烟雾缭绕,扫视全屋,只有十平大小,内有七八个人都在抽烟。二混蛋站在床边的桌子旁手里攥着菜刀边拍桌面边骂着。小作君瘦小精干,行动敏捷没等他反应过来就一棒挥向他缠着纱布的头颅。这一棍打的二混蛋摇摇晃晃,站立不稳,可还是举起了手中的菜刀向作君扑了过来。只见作君滋溜一下如同泥鳅一般从二混蛋腋下滑过,反手一棒点在二混蛋持刀的手腕,“啪啦”二混蛋右手一麻菜刀掉在地上。作君这一招蜻蜓点水使得实在巧妙,将对方凶器打掉,跟着随脚一踢将那菜刀踢到床下。诸位,他为何要将菜刀踢入床下,这正是他久经战阵,临阵不慌,心思细腻,头脑清醒之举动。您别忘了这屋内还有二混蛋手下多人,哪一个拾起这菜刀都够作君喝一壶的。

作君舞动手中棍棒连续不停的猛击二混蛋。屋内的其他几人都楞楞的看着,没有一人敢动手向他攻击,二混蛋连滚带爬的跑出门外。见他窜出来,众哥们儿们一起挥动手中的武器冲他招呼上去。他双手抱着脑袋,哎呀、哎哟的叫着跌跌撞撞的跑到北屋。北屋一家人正在吃饭,他一脸的血污把屋内人都吓呆了。北屋是间长条屋,屋内的饭桌是个长条桌子,他窜进屋后就钻进了人家的饭桌下,吓的这家人扔下了碗筷向屋外跑去。这时作君手举铁锹把冲进屋来,吓的他从桌下爬出来窜到了人家的炕上,作君纵身一跳站到饭桌上命令他道:“出去,别赖在别人家里!”

二混蛋哪里还跑的了,他卷缩在炕角用人家的棉被遮挡着作君的棍棒。作君一急之下看到火炉子上正烧开了一壶开水,哗啦啦的响着,顺手抄起了开水壶照他脑袋上砸了过去,就听二混蛋嗷的一声,从棉被肉窜了起来,扔掉棉被就窜了出去。作君追到院中,一棒扫在他腿上,二混蛋一个嘴啃泥倒在院中,作君拿过自中的刀锯,提了起二混蛋脖领子照着二混蛋脑袋狠狠砍去,噗的一声二混蛋头上的血似喷泉般喷了出来,翻着白眼再也不能动弹。

要说这二混蛋也是命不该绝,当人们把他送到医院急救后清醒过来的他怕折,愣是裹着全身的纱布跑出了医院。

这就是:生死弟兄难分割,天各一方心连着。

        谁敢辱我患难弟,要你小命祭我哥。

红旗下的小鬼儿 一书,作者以文革开始为起点,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为大背景,九十年代商海沉浮为高潮,把当时北京社会与江湖上的各种丑恶嘴脸,真善面目还原的极为真实,作者本人亲历期间,血泪情仇贯穿始终。男儿壮志在我胸,可惜苍天不待我。
一本值得一读的书!
收藏级的作品!
往事今现的既视感!
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

上下两册为一套,一册定价60,每套定价120元。邮费到付。
如有需要的朋友请加我微信联糸,微信号13701024414微信名老顽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