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老枭,你让我无地自容 (图)

(2008-05-25 00:09:39) 下一个

读了老枭的《致亚明:我还在,你何敢死!》,即使脸厚如我,也顿时羞愧满面。

老枭的眼睛很毒,他只凭我写的片言只语,就断定我是一个极端自私的人。我承认老枭说得有道理。出狱10年,虽然还没有完全抛弃当初的理想和奋斗目标,但是我确实变得越来越庸俗了,太在乎世人眼里的所谓成功。事实上,我也曾无限接近这样的成功。当年,我出狱仅半年,就创下了月赚3万元,成功抱得美人归的传奇。给人打工,月薪也达56千元,跻入所谓的白领阶层。后来自创公司,仅仅三个月就开始赢利。我陶醉在这样的“成功”里,我觉得我的生活距离所谓的大富大贵已经不太远了。然而,去年却流年不利,先是费尽我多年心血的公司,倾刻化为乌有。接着一场大病,不仅耗尽积蓄,也让我的身体和精神备受折磨。我还没有从这一系列打击中缓过气来,携手走过9年的妻子又强烈要求离婚,虽然我再三挽留,最后也只能无可奈何地看她挽着他人的手,走出我哀伤的视野。经过10年炼狱磨炼的我,不相信会被这些困难打倒,我试图重新站起来。奈何烈士暮年,虽志在千里,却力有不逮,因为没有启动资金,我什么事都干不成。退而求其次,我想给人打工,竟因为年龄偏大而被拒绝。去年7月公司倒闭,我当时虽然痛苦,但是并没有绝望,我相信一切还可以从来。但是将近一年来,事情并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反而变得越来越糟。我并不是一开始就有自寻绝路的想法,但是一年来我奋斗了,也抗争了,命运却完全没有一点改变的迹象。好象有句歌词是这样的:梦若在,心就不会死。问题是,我已无梦,心当然也就枯死了。

我不想为自己辩护,我只陈述过去的事实。但是这些都不应该成为自杀的理由,老枭的话让我振聋发聩。老枭话说的客气,他只批评我自私。事实上我早就放弃了曾经有过的理想,现在就是一个蝇营狗苟,追名逐利的小人。老枭作为当世大儒,能够放下身段,给我讲这么多规劝的话,而且还准备把自己珍藏的《无相大光明论》送给我,我感激在心。老枭说:看罢《无相大光明论》之后,如仍不珍惜自己、执意结束自已的生命,那就不必再联系了;亚明君如打消自尽念头,那么,我们可以进一步交流。老枭言重了,其实这些天来,无论是洪哲胜先生还是一些不认识的朋友,都苦口婆心地劝过我,如果我仍然执迷不悟,就真的对不起这些朋友了。

现在,我郑重承诺:我会按计划将《荒漠独行》一书连载完,本书结束后,即使我仍然面临很多困难,也决不轻言放弃。我想,以我的能力,要找个糊口的工作应该还是不太难的。如果朋友们愿意帮助我,也帮我留心一下是否有适合的工作,帮我介绍一下。

另外,老枭的《无相大光明论》既能让一心求死之人回心转意,定是一篇绝旷世奇文,束之高阁岂不可惜,不妨拿出来让更多人分享,同时也振救更多象我这样的湖涂虫。

最后,再一次向老枭致谢!事实上,几年前曾与老枭有过一面之缘,早知老枭疾恶如仇,却有一副侠之大者的古道热肠。今读枭文,诚知人不欺我,有朋若此,我又何必太在意那些世人眼里的所谓困难。

老枭,老枭,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还不赶快将你的《无相大光明论》拿来。

 

附老枭文:致亚明:我还在,你安敢死!

 

东海老人

 

一、

看罢《民主论坛》中亚明君《就这样孤独地死去》(《荒漠独行.代序》)一文,看到本书连载完毕之日,就是我结束生命之时的宣言,不禁长叹。死有重有轻,有义有不义,任何理由都不是轻率自尽的理由,何况亚明自尽的理由完全不成其为理由。请看:

很多能力并不比我出众的同学,今天大都身居各部门的高位。他们中比较优秀的有驻瑞典大使馆商务参    赞,以及中央电视台记者,北京电视台栏目组负责人和深圳电视台金牌主播,其他同学也都在各自的行业有不同的成就,唯有我,曾经担任他们的班长三年,今天却处于三餐不继的悲惨状况。我相信这一切都不是能力造成的,一定是受到了某种诅咒。我自感无力同命运抗争,因此决定结束我的生命。

居然将商务参赞、电视台记者、栏目组负责人、主播之类人物视为高位,居然将自己与这些党用文奴及无级微官(无级微官:指比低级小官更小,不入流的官)相比,居然因此就要决定结束我的生命”……,真是可笑又可怜,书白读了,牢白坐了,40多年白活了。

二、

哦还有:

说一点题外话。去年生意失败,投资几十万元公司和设备,最后只变现二万元。8月份一场大病,几乎花光所有积蓄。年底与携手走过九年的妻子离婚,我成了无家可归之人。年逾40,突然间变得一无所有,我没有勇气继续活下去。

我想这不是题外话,而是亚明决定结束生命深层的原因吧?确值得同情,但我相信,只要活着,投资失败等造成的各种困扰不是很难克服的,生活上的困难不是很难解决的,这毕竟不是一个容易饿死人的时代。亚明君似乎高估自已的悲惨状况了吧,难道比地震灾民更不幸、更困难、更加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作为一个堂堂男儿,居然要因此自杀,羞也不羞?这样的死,轻率之至,自私之至,不义之至,不仅对不起父母,对不起亲友,对不起所追求的民主事业,对不起我,更对不起自己。别说与古今中外仁人志士相比,就是与一般小市民相比,也属懦夫。

说什么一无所有。你对生命之无价珍贵与无比尊严了解多少,对生命的本质和本质的生命理解多少?朦朦懂懂地来,迷迷茫茫地活了几十年,最后又不明不白地为一点小挫折结束自己的生命,从头到尾,整个一大糊涂虫、可怜虫耳。

死需要的勇气,但有时活着需要更大的勇气。孔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老枭曰:识自本心,再死不迟。识自本心者,根本不屑于与那些身居各部门的高位者相攀比,根本不会写出《就这样孤独地死去》这样充满自私、怯懦、猥琐气息的文章来,根本不会为外在的、一时的得失而寻死觅活──要死,也会换一种有价值意义的死法。

三、

亚明君曰:

从小到大,所有替我算过命的先生都断言我一生是大富大贵之命。甚至有人算出我命中注定有一段牢狱之灾,但是此劫过后,仍是难挡富贵临门。

从这段话可见此君从小到大心目中只有自已、只有对富贵临门的无限渴望。这种到了极点、自私到了极点的人,其实是最没智慧、最难体悟生命真相的人。

但我不想放弃,故仍希望其临死之前读一遍我的《无相大光明论》(本文未公开发表,暂供内部交流,如有兴趣,欢迎来电邮索阅)。只要其心还葆有一点点灵性而没有完全物化,我相信,不必深思也不必实践,仅看罢这篇枭文,你就会惊诧自己是多么糊涂愚昧、白活了40多年!

看罢《无相大光明论》之后,如仍不珍惜自己、执意结束自已的生命,那就不必再联系了;亚明君如打消自尽念头,那么,我们可以进一步交流。自助者必有天助。下士为命所运,中士顺从命运,上士以心造命,极而言之,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里。同时自助者必有人助,我相信不少同道及善心人士都愿意帮助亚明君。

2008-05-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柔情杀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fu的评论:
谢谢!那张照片是我结婚时照的,主要是摄影师的技术好,当然本人也不是太差,所以有这样的效果。
希望你喜欢我写的文字。
graceusfu 回复 悄悄话 I hope i can read you novel soon. Would you tell me picture on the first page is you and your wife. It is so becautiful.
柔情杀手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相信你,已有太多人算过,但是命运至今没有改变。不过试试也好,我还要问一下我妈妈,到时联系你。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愿意,老夫可以帮你算一命,
你的出生年月,时辰,出生地点,血型,
妻子的出生年月,血型,
QQH告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