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雨中漫步 (图)

(2010-07-25 20:16:16) 下一个

昨天做完礼拜从教堂出来,雨仍然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今年成都的夏雨少了那种疾风暴雨式的猛烈,绵绵的,一下就是一整天,感觉有点像秋雨。说起秋雨,心中丝丝甜蜜的感动,我参加的教会叫秋雨之福,曾经爱过的她网名叫夜秋雨。我的灵与肉都沐浴着秋雨之恩,看来此生还真与秋雨有着不解之缘。
不想急着回家,冲出门,漫步在如秋雨般缠绵飘飞的夏雨中。凉风和着泥土的腥气在脸上轻柔的拂掠,静静的品尝这雨赋予的甘甜。所有的烦恼皆已离我远去,独自漫步雨中,在细雨纷飞的雨中放下尘世间所有牵涉,抛开脑海里纷乱的思绪,任雨顺着发际轻轻的滑落到脸上直到脚尖。
沿着太升路,从北往南走。不知不觉走到了儿童医院,看到一对年轻夫妇从出租车上下来,急急忙忙抱着孩子冲进医院大门。这情境让我想起7、8年前一个风雨交加的夏夜,我和妻子也是这样抱着生病的儿子冲进儿童医院。那时候我在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妻子在朋友的公司做内勤,儿子请保姆带着,晚上才接回家。我们的生活很清贫,但是一家人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一天晚上,我在公司赶一篇稿子,妻子打电话说儿子病了。我立即回家,一量儿子的体温,超过39度,我们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儿童医院。我们在医院忙了大半夜,有担心和焦虑,也有甜蜜和温馨。再次走过儿童医院,儿子已长成半大小子,妻子却早已投入他人怀抱。真是世事无常啊!我摇摇头,甩走那些不愉快的记忆,继续一个人往前走。
雨天的街道上行人少了许多,偶尔走过来一两个人被伞遮掩的看不清面目,汽车从身边呼啸而过,溅起一串水花淋湿了裤脚。对面走来一婀娜清秀的女子,撑着粉红色的小雨伞,青春的身姿,曼妙的舞步。仿佛那个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雨巷中结着愁怨丁香一般的姑娘。伞的边缘像断了线的珠子,滴嗒着把整个人笼罩在圆周里,细碎的步履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这不是江南,当然她也不是丁香一般的姑娘,可她把思绪拉到了久远的江南,那梦和诗一般的雨巷,潮湿的心思轮回了流走的时光,无法搁浅的记忆变得冗长。
思绪没有停止,雨也越下越大,我再也不能在雨中从容而行。拐进路边的小超市,买了一把雨伞,漫无目的往前走。雨落伞面的滴嗒声,像一首动听的音乐,轻轻敲打着我柔弱的心。一阵风轻轻的吹过,拂过我的脸庞,感到了丝丝凉意。带来的还有几点水珠,打在了脸上,顺着轮廓滑了下来,用手轻轻捋下,水滴消失,只留下淡淡的划横,残留在脸上。那消失的水滴,宛如生命中曾经下过的一场夜秋雨,留在记忆中的,只有淡淡的哀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多么甜蜜而怅惘的秋雨,多么美丽的漫步与寂寞。^^

相信您一定会早日遇到那位属于自己的丁香一样的美丽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