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李敖无耻,质子北大竟还炒作

(2010-07-22 21:57:26) 下一个
前段时间,李敖之子李勘放弃台大上北大。这本来是一件很普通的求学行为,没想到竟被媒体炒作成社会热点新闻,甚至还与政治暧昧地联系在一起,推波助澜把李勘上北大上升到其难以企及的高度。我们知道,每一次的炒作,都有一个幕后推手,这次炒作的幕后推手是谁呢?我认为就是一贯把说话当放屁,把做秀当人生的李敖本人。
我们首先来看看整个事件如何炒作起来的。先是李勘写了一封声情并茂、比情书还要煽情的申请书,其后媒体跟进推波助澜,将一件普通的求学事件炒作成社会热点新闻。李勘不过是一个17、8岁的中学生,其心智和人生经验绝对不会超过他的同龄人,他应该不会写出这样一封申请书。其次,即使作为名人之子,媒体也没有炒作的必要。每年上北大的名人之后,应该不止李勘一人,为什么单单炒作李勘一人呢?因为李勘身后有一个善于炒作的父亲。
说李敖是一个炒作大师,那是对他的赞美。其实李敖本质上是一个有才无德的伪君子、欺世盗名的大骗子、无耻下流的阴险小人。李敖在演讲或文章里常常自夸“为反对蒋氏父子和台湾当局,前后三次入狱,累时坐牢20余年”。不明真相的读者还以为李敖是一个反对独裁专政的英雄呢!李敖的第一场官司,确实与言论有关,但庭审原因却是多年前的一桩旧案----李敖与其地下共产党老师严侨合谋偷渡大陆。后被法庭判刑1年,但在其恩师的多方奔走下,并未入狱服刑。这件事多少与政治沾边,拿来说事也没有什么不当。第二次坐牢确实是政治原因,但也不是他自吹的所谓“批评两蒋”,而是因为他协助台独教父彭明敏偷渡出国,被判刑10年,后来实际监禁5年零8个月。这次坐牢,如果站在大陆的立场上,也没有什么好吹嘘的,换成共产党,可能就不是仅仅判刑10年那么简单了。因此李敖提起这次坐牢,往往语焉不详。第三次坐牢,说出来就有点丢人了,其罪名是“侵占财产罪”,尤其可恶的是他侵占的是其恩人萧孟能的财产。起初李敖死不认罪,其妻胡菌梦毁婚举义,亲自到法庭指证他的无耻行为,李敖才被定罪,并被法庭判处6 个月的有期徒刑。李敖前后三次判刑,前两次多少与政治沾一点边,但第三次就不是那么光明磊落了。而且三次刑期加起来也就11年6个月,实际执行6年零2个月。但是这样一个并不是很光彩的坐牢经历,竟被他包装成“为反对蒋氏父子和台湾当局,前后三次入狱,累时坐牢20余年”。我只能说见过无耻的,没见过李敖这么无耻的。
李敖文笔如刀,在台湾也确实写了一些批评专制主义的文章,但是李敖对专制主义的批判具有双重标准。国民党和共产党都是独裁政党,按理说李敖应该一视同仁。但是李敖一方面不遗余力地批判蒋介石和台湾国民党政府,另一方面却又大力讴歌毛泽东和共产党。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呢?因为他知道,骂老蒋和国民党,最多在监狱里关几年,不仅没有生命之忧,反而声望会更加高涨。骂老毛和共产党就不同了,即使躲在台湾岛上,共产党也有办法从肉体上消灭他。李敖一骂一颂,将其无耻文人的嘴脸暴露无遗。
李敖将儿子送到北大,除了炒作,还有一层意思就是把儿子交到共产党手里作为人质。这就如同古代将军出征前将家人留质京城一样,无非是告诉皇帝老子:我都将儿子都留下来了,您看我对您和朝庭是好忠诚的啊!李敖质子北大,实质上就是向共产党表忠心。表忠心也没有什么错,但拿出来炒作就有点让人恶心了。
最后顺便说一句:其实被李勘大力推崇的北大早就被各界人士诟病,相反台大倒是在学界颇受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柔情杀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你每次的评论都十分中肯,你的评论也是对我的鼓励。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清醒而深刻。令人佩服,也令人叹息。

李敖先生的历史,仅仅笼统而看,坐牢的那一段最闪亮,也为之赢得一世英名。
可惜,其最终还是堕入传统文人的老路,似乎还有点越陷越深。
而即使当年郭老,也还多多少少有迫于局势的因素。

当年阿扁在位最风光的时候,一跨进他的母校台大,也能随即看到炮轰阿扁的大字报。李敖父子如果连两岸高校的此类区别都觉察不到,而只顾一昧炒作,恐怕最终也只能沦为低级技工,而并非具备大学精神的人才。

楼主同样因为反对体制而坐牢十年,却并未丧失独立思考而刻意抑此扬彼,其道德水准及民主素质高下立见。
这倒是无形中再给历史一个明证:当年的六四学生,他们不是暴徒,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英。

谢谢您的好文并深深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