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关于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紧急呼吁

(2008-05-14 19:23:39) 下一个

5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还有数万人被掩埋在废墟下面。地震已经整整过去三天了,我们已经丧失了最佳救援时机。为此,我向全球同胞发出紧急呼吁,凡赞同我呼吁的同胞请签名连署。凡认为呼吁书还不全面的也可以增加条款,我希望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看到我们的呼吁书,不仅领导好本次的抗震救灾工作,也要切实保证我们国家下次面临同样的灾难时,能尽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1、立即抛开所有政治因素的考虑,允许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特种搜救队前往灾区参与救援工作。

2、立即停止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如果一定要传递,也要取消所有群众狂欢式的庆典活动,改为为灾区人民募捐。

3、全国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特别会议,定512日为国难日,全国降半旗为死难同胞致哀。

4、教育部部长及四川教育厅厅长立即辞职向全国人民谢罪,教育部立即成立专门小组检查全国中小学的教学楼,凡不符合防震标准的一律停止使用。

5、重新成立新的地震预报系统,重视民间预报,对一些特殊的自然反常现象要加强研究,不能一概斥之为封建迷信。

6、由国内外的文学城、天涯、凯迪等著名论坛牵头,设立专门的募捐帐号,全国网民每人向灾区人民捐10元钱。

呼吁发起人:文学城网友柔情杀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柔情杀手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我的呼吁也不可能被胡温看到,而且呼吁贴出后受到不少人的冷嘲热讽,但是我很慰,我呼吁书中提到的几点,当局正在逐步实施。
1、海外救援队早就进来了,就不用说了。
2、国务院刚刚发布公告,5月19日到21日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及驻外使领馆降半旗至哀,火炬传递暂停三天。
3、刚刚同国内的朋友通电话,因为他们学校的教学楼不符合抗震要求,要求停止使用,全样700多师生不知道到哪里上课。我的家也在震区,距震央只有50公里。我对朋友说虽然暂时不方便,但是毕竟生命更重要啊。但愿死去的学生能给当局敲响警钟。
那些讽刺我的呼吁没有一条有可行性的人,对此不知作何想。
wxchbm 回复 悄悄话 只说一点:如此大灾面前,相信谁?依靠谁?
相信党中央国务院,依靠13亿海内外华夏子孙特别是人民解放军!
军队和政府的快速反应和领导组织已获世界称赞和公认,作为个人,心系灾区,尽全力支持和相信自己的国家!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实际意义,也缺乏可操作性。
dandanmian 回复 悄悄话 搂主,现在是捐钱和捐物的时候,不是呼吁的时候。你捐了吗?
mengjing 回复 悄悄话 In China shouldn't block wenxuecity website .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正骨水的观点理性平实,比较冷静明智,欣赏!
dazhuto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lz的提议没一条有实际意义的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 很难做的比现在政府更好了.

至于那些在这种时候, 不谈救灾, 只知借此生事的人, 保佑他自己有一天被石头压住等死的时候, 那么去开紧急会议商量降旗的问题.
123456789f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楼主的呼吁!!!!!!!!!!!!!!!!!!!!!!!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并不是中国政府为了面子拒绝外国援助,而是气候地质条件不允许。我们自己的救援部队都无法开进去,外国的救援队来的也没用啊。
qqf2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仁兄,我已经3天没有好好上班了,我不在国内,那里没有亲戚。我说2句。要其它国家的救援队进来就不必了。那里是中国的腹地。是西方世界非常想安插各种无线监控装置的地方。总不能为了现在死去的人,将来再让我们的军人多死几百万吧。救援队进来,帮助最大的是经验和设备;这些倒塌房屋的特点很有规律;沿海城市就是生产这些小巧设备的地方,你有人去跟他们拿呀,这个时候,没有人不会捐这种设备的;人家小本生意,就买,不要怕缺钱。不要骂人家没人性。买。

现在缺得是重型机械;大部分倒塌只有2种选择:要们楼板直接压下来,豆腐渣工程;要么老建筑,没问题;那些立着或者半立着得建筑。中国的军人都已经搞过了。中国的军人是最负责、最投入得。

我觉得现在军区用直升机把重型机械运进去是当务之急。我原来觉得这是应该考虑进去得;很显然那些军队官僚缺乏常识;只会下命令,只会让士兵手刨,估计很多人手套都没发。每个关键地方直升机下面吊一台过去就够了。山区城镇本来就不大。

其它形式上的东西,靠当事人自己的觉悟办了。中国老喜欢计划和一刀切。百姓总希望家宝下命令。火炬之类的事情就顺势而为了,如果他们有心情,就有理由,干嘛要限制呢。给点民主。捐钱,中国的行政体系还是发挥作用得,要们直接捐给中红十字,环节越少越好。

至于教育厅长之类的事情,家宝会考虑;现在该是在教育和建筑系统反腐败的清算得时候了。家宝会考虑;他是搞地质得,懂。

我觉得如果把地震地区重新规划,把众多的捐款优先由军方使用建筑学校和医院建筑,这是上上策。学校用以稳定民心;很多父母都愿意自己去替孩子死;把孩子们安顿好,这是中国的未来。日本当年投降被蒋总统遣送得时候,那些父母就在给自己的孩子上课。而且要把残疾学生上课考虑进去;中国学校一般不考虑残疾学生,人多呀。现在要考虑进去。美国就都考虑了。
把医院建起来;公共建筑流到地方手里,我们总不能把那些贪污的官员都下岗吧。中国不缺这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官僚。把钱发到他们手里,他们不还要任人唯亲做工程吗?这是人的本性。要灭绝这样的机会,就让军方造吧。即使同样的造价,给军方,要让军方像民间单位一样盈利,不能老让士兵出汗流血。给士兵些工资。不能老是剥削士兵。人家可是拿命在玩,人家家里人还要照顾呢。

说回来,把这两大主干设施造好了,其他设施就不用管了。为什么?其他都有自己的利益在内。交通,只有专业的单位造;民事单位,给老百姓钱,他们自己会监督。国有单位,他们自己会监督,像那家倒塌的银行,内部会清算得。所以只有那2项公共单位是没人监管得;只有军方能够造好。国家把建筑法规的宝剑架在头上,绝大多数会执行得。

几点拙见。
正骨水 回复 悄悄话 胡哥与家宝现在够忙的了,你就别起哄了,呼吁什么?该捐钱捐钱,该捐物捐物,该捐血捐血。 有解放军在,怕什么!!! 难道你忘了长江水灾。
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挺过这一关。

今天你捐了吗?
正骨水 回复 悄悄话 1、立即抛开所有政治因素的考虑,允许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特种搜救队前往灾区参与救援工作。--- 台湾还可以,日本就免了吧


2、立即停止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如果一定要传递,也要取消所有群众狂欢式的庆典活动,改为为灾区人民募捐。---传递继续,适当调整。


3、全国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特别会议,定5月12日为国难日,全国降半旗为死难同胞致哀。---没必要,要定国难日那也得是9-18


4、教育部部长及四川教育厅厅长立即辞职向全国人民谢罪,教育部立即成立专门小组检查全国中小学的教学楼,凡不符合防震标准的一律停止使用。---应查奸商,而不是部长与厅长


5、重新成立新的地震预报系统,重视民间预报,对一些特殊的自然反常现象要加强研究,不能一概斥之为封建迷信。---政府加大投入吧,


6、由国内外的文学城、天涯、凯迪等著名论坛牵头,设立专门的募捐帐号,全国网民每人向灾区人民捐10元钱。---没必要!小心骗子!可以直接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http://www.crcf.org.c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