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坐回过山车

(2021-05-02 14:16:14) 下一个

周末坐回过山车

好的影视剧都是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人又喜又悲的,这样才能抓住观众的心。好的文章、好的故事,也是一样,也是曲曲折折的。他们都不是直接把你带入高峰,或者直接把你摔下谷底,都是让你跟着情节起起落落,慢尝人生的各种滋味。

长篇大文,容易左右人们的情绪,因为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空间,足够的故事,足够的情景,足够的铺垫,导致足够的结果。而短短的一篇一千五百多字的谜底揭晓仪式,就让我的心情在这个周日的下午,稳稳当当地坐了一回过山车。这开过山车的司机是谁呢?那就是文学城里大名鼎鼎的圆导,又名夏圓,圆猫小盗者。

故事从上次圆导家猜谜说起。上次猜谜,我因第一个全部猜对答案,所以得了第一名,并荣获了一个学霸的称号。结果这次圆导再次出题,这学霸的头衔让我压力山大,因为还想当学霸,不想做学渣啊。况且若干人等着看上次凭运气拿到学霸的松会表现如何呢。

这次拿到猜谜题目后,我就在文城四处奔波,希望能捕捉到蛛丝马迹,解开谜底。可结果是,失望!走来转去,就是不能肯定到底是谁送了圆导渣霸楼,谁送了鲜花,谁送了美人照。于是根据我自己模棱两可的推理判断,最后交出了自己的答案。没想到,由于有上次学霸光环的笼罩,结果,已经交了答案的暖冬和鱼鱼就放弃了自己的答案,决定跟我。这更让我忐忑不安,我若答对了还好,但很有可能是答错啊,如果全错,可怎么对得起她俩。心中不安,也无他法,只有耐心地等着圆导公布结果。

没想到,今天结果一出,当我读到圆导描写鱼鱼的最后几句:“上一届学霸松松答案一出,鱼鱼坚定不移紧跟,结果悲催了,这回绝望的一跳也救不了你,板上钉钉0分!渣。”完了,这回,我是全错了,逃不掉渣的命运了。不仅我渣了,还把鱼鱼带沟里了。

然后就看到答案,送楼的是才女杜鹃,送花送美照的是美女云儿。我一个都没答对,哎,我这回是从上次的云端,直接跌入谷底的尘埃中。真是站得高,摔得狠啊。

可再往下看,因为这次三题“没有一人得满分。因此,松松依然称霸,保持前次满分的记录。”哈哈,圆导还是顾及前学霸的面子呢,还让我称霸。刚摔得鼻青脸肿的我,急急忙忙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又情不自禁地开始微笑,心中感谢圆导的慈悲。

可我再往下读文,看到对暖冬的评语:“暖冬一开始猜对鲜花的照片来自云霞,后来因为崇拜上一届学霸松松, 盲目跟风,结果吃了鸭蛋。”这又让我心里一沉,我自己答错就算了,这下还连累了连续几届的学霸暖冬。如果暖冬不跟风,还能当学霸呢。我这一错,又是罪过不轻啊。我这刚刚开始往上升的心情,又突然被冰雹打了,温度骤降,升不起来了。

这还没完,最后又看见圆导对我的评语了:“松松的学霸帽子戴得不轻松……, 但她认真做功课,不作弊,不跟风,独立答卷,三题全错,虽渣犹荣!” 哈哈,原来我还是没逃过渣的命运。这是先扬后抑啊。最后一句“虽渣尤荣”,让我再次摔倒。这回是笑倒的。这荣,我可真是受之有愧啊。

这有才的圆导发的这揭榜仪式看得我如坐过山车,心情忽上忽下的。圆导,你不要太有水平啊,不带这样忽悠人的。

另外,我要对暖冬说声对不起了,你本来有答对的,结果跟了我,答案全错,我要向你道歉啊!我也要跟鱼鱼说声对不起了,我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直接把你带沟里去了,真是抱歉啊!

圆导原文链接:掀起你的盖头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母亲的女儿 and 儿子的母亲, 母亲节的双重快乐!松松的文章,每每在娓娓道来中饱含着智慧和文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唤唤粉好!好久没见了,母亲节快乐!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哈哈,过奖,过奖:)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母亲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母亲节愉快!祝新的一周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认真聪明,一定是学霸,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松松和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周末快乐!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有这样的儿子多好啊,当妈妈的多么自豪:)
五月花,母亲节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松松,读过新帖,谢谢分享!周末愉快!提前祝母亲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非常高兴地得知你收到书:)我们家的老大是很善良,有次他忙了半天将自己的越野车刚洗好打蜡。就在网上看到陌生人的车陷在离家约五十公里的山沟里求救,他赶快开车去救,回来人和车象是在泥潭中打滚似的。
再次谢谢松松的支持和鼓励!!!
祝你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谢谢鼓励。书提前收到了,我每天看一些,还没读完。很喜欢,你家大儿子很棒啊,当救生员,教小孩子游泳,还乐于助人:)五月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猜谜就是大家一起图个快乐吧:)
红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上次折戟沉沙,已经不敢再自称学霸了,但肯定会跟小小风雨同舟哈:)
小小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你们的文才都了得,太会写了,幽默的人都是高智商,互相接得住,写得妙,让我们读的人过瘾,太欢乐了!十1
同感!幽默风趣!名副其实的学霸!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看阿松猜的,花儿都笑了~~~
阿松天天开心,周末快乐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松松,那句:“虽渣尤荣” 笑死我了:))
松松学霸依旧,以后还得跟着松松混,霸渣与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好!谢谢鼓励,圆导是太有才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哈哈,太过奖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过奖,过奖,周中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的文才都了得,太会写了,幽默的人都是高智商,互相接得住,写得妙,让我们读的人过瘾,太欢乐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松的是就能看出无穷的智慧!祝周中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称霸当之无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刚才也去领奖了,这个圆导,太有才了:)
谢谢菲儿特意来告知,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圆导又发大奖了,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白开水好!谢谢欣赏,周中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么有趣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阁阁好!谢谢吉言,我争取下一次一步登天:)
阁阁,周中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过山车玩儿的就是心跳,一直当学霸就不好玩儿了。松松别灰心,下一届学霸,我看好你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你可不笨,看你的博文就知道了。这个游戏就是好玩,跟智商真是没多大关系的:)
梅华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智商高才能这么玩,我觉得自己就特别笨,好像从小就笨一些,这样的游戏都不敢玩,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谢谢鼓励,圆导的发言真是把我乐坏了:)
婉妮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好!谢谢暖言,我还是做你的小跟班吧,觉得你才高八斗,跟着你进步啊:)
冬日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希望无论怎样错都是学霸,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
麦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好!主要是圆导的揭幕词写得太有趣了:)
王妃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欢乐的博文,开心真好。问候松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学霸实至名归,我给松松最温暖博主奖,报名做松松小跟班,住大别墅,看小桥流水!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厉害呀,无论怎样错,还是学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认真起来超可爱,給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心城好!圆宅后霸推前霸,这回我已经被推到一边去了一回了:)
心城,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霸主地位不动摇!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圓导好!谢谢你的安慰,现在是渣是霸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跟着你玩就能笑个不停,快乐得不行啊:)有才又幽默的圓导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是你渣,是土坷垃太狡猾!
佩服你的认真劲,学霸素质有目共睹,难怪受人崇拜呢。你的学霸地位不可撼动,已经载入圆宅史册了,你可以高枕无忧了。
下周的帖,我已在酝酿,我快要把自己给乐死了!艾玛,这笑病一犯起来,没治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好!虽渣尤荣,还荣呢,我是无地自容了呀:)
一凡,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学霸不好当吧?高处不胜寒!
虽渣犹荣,圆导说的太对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哈哈,小米粒好!是呢,我需要慢慢修炼,直到练成顶级的武功:)
小米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是呢,不管对错,乐在其中吧:)
京妞,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谢谢你这么暖心的安慰,觉得还是你成绩稳定啊,连续地当学霸,如果这回不跟风,又是学霸一枚:)
暖暖,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好!是啊,难得当一回,所以还挺当回事啊:)
亮妈,新周快乐!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有奖励、有敲打,不卑不亢,练就顶层武功的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错无所谓, 乐在其中吧。 我有时间去看一看。 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知道你认真,学霸也有失手的时候不是,不要担心,不要有压力,我是心甘情愿选择与松松为伍! 这还有鸭蛋吃,爽!
松松,这么还有机会翻盘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上次学霸当得不轻松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嗯,圆导给渣渣们发小洋楼时,真没想到会把渣渣们宠坏了。佩服栀子花的心情平静,你可是真把你的神探才华给浪费了:)
栀子花,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渣渣待遇太高了,人无压力谁还肯下苦功啊,我的心情从未有过的平静,虽然一题没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恭喜你这次拿第一!我以前见过云儿的照片啊,觉得她比美人照上的美人要苗条一些,结果就没猜她。还是菲儿厉害:)
菲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送的这渣霸楼好,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更重要的是学渣和学霸都能住哈:)
杜鹃,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1哈哈哈,松松啊,你一直霸着可不行啊。云儿家有花片,墨镜和她的脸型还挺像的,松松,我下次还要跟着你吃香喝辣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咱怕啥呀! 圆导说了,不管是学霸还是渣渣,统统移居渣霸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鲜花美人,乐不思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喜好!还是你厉害,豁达,想得开,也过得轻松。我这贪慕虚荣的,也只能坐过山车了:)
喜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小C好!可不是呢,圆导太会逗人了:)
小C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没有奢望,心甘情愿高高兴兴地当学渣渣。一点儿压力也没有,好开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三题全错,虽渣犹荣
—小哈哈哈 笑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小棒棒好!真不是任意徘徊,是想保住学霸,可是保不住啊:)
小棒棒,周末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学霸和学渣之间任意徘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好玩了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