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居家杂记:邻居家来客了

(2021-05-09 17:42:57) 下一个

居家杂记:邻居家来客了

昨天吃饭早,晚饭后我在后院侍弄草地,结果意外发现,左右两边的邻居家里都有客人来了。

右边是有游泳池的一家,他们家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该都是在上小学的年龄。他们家的客人中肯定有小客人。因为可以看到这家的男孩在草地上飞跑,壮实的小伙子边跑边喊着玩伴的名字,似乎是在玩类似捉迷藏或者追抓人的游戏。他好几次跑过我家草地的边缘,脆脆的充满热力的声音时不时响亮亮地喊出,让周围的空气都充满了欢腾愉悦的气息。

左边的邻居一家的草地是用黑色的金属栅栏围起来的,他家的孩子大了,已经上高中了。他家也来客人了。因为有一刻,他家通往后院草地的门一打开,立马5、6只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狗都跑了出来。他们欢快地在草地上冲来跑去,气势比那边小孩子的欢叫一点儿都不弱。这家邻居养了一大一小两条狗,那其余的几条狗肯定就是来客带来的了。跟着狗走出房子的有几位大人,男女都有。他们心满意足地看着狗撒欢,心里一定也是快乐的。有的狗狗也乘机在草地上方便了一下,事后,狗的主人就过去处理一下。孩子们聚团都欢喜,小狗们也一样啊。

过了一会儿,估计狗的主人们觉得他们已经玩够了,跑够了,就叫着他们回屋了。我蹲在我家的草地上边随意地拔出杂草,边欣赏两家邻居来客后的热闹。待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也收工回家了。

我挺佩服邻居们的胆大,我到现在还是不敢请人来家玩,也不会到别人家去。虽说是知道不少人都打了疫苗了,但疫苗也不是百分百的有效。况且还有变种的病毒,又让有些疫苗的有效性降低了一点。虽然我不访客也不待客,但看着邻居家的欢聚,也享受了大人、孩子们和小狗们的欢乐。

今天是母亲节,儿子上午来了电话,祝贺了节日,也顺便说了他近期的情况和打算。我是一如既往地又嘱咐他注意安全。虽然今天没有收到特别的节日礼物,我还是挺满足的。有句儿子的问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下午又我跟往常一样,跟妈妈通了微信。我们现在每天都会微信通话,有事谈的时候就多说会儿,没事说儿的时候就少说几句。反正每天是固定打卡的。这样都成习惯了。如果哪天她不主动呼叫我,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就会发条微信跟她打个招呼。她有空的时候就很快会呼叫我。一般我都是等她呼叫我,因为她那边是早上,我怕万一她哪天多睡会儿,会把她吵醒了。跟她通话时,我可以做我的饭或干其他事,边干边聊时间就过去了。

今天还没过完,祝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祝小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不少的母亲都是双重身份啊:)萤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你肯定也过了一个愉快的母亲节:)云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还是老中比较谨慎啊:)遐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看来母亲节聚会的人不少呢:)海风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你说的有道理,打了疫苗的大人更安全些:)边边,周中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母亲的女儿 and 儿子的母亲, 母亲节的双重快乐!听你娓娓道来,温馨又温暖。。。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是好女儿,也是幸福的母亲.
好一派母亲节的温馨场面,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温暖温馨!松松新周快乐!
我家邻居们也是开门迎客,隔壁有游泳池的一家,天刚暖和就音乐和人声鼎沸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邻居也是母亲节大聚会,三代一起打篮球,还是避免大聚会好。新的一周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大人要是都打了疫苗还可以来往一下,小孩没打疫苗就有些危险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嗯,现在不少公司都慢慢地要求回去上班了,大家多注意吧,希望疫情能尽快地过去:)暖暖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喜好!看来你们那里情况良好,这多好啊:)喜喜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谢谢美评,亲情总是让人温暖:)闻香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觉得不少人都比较洒脱,不像我们这样谨慎:)小棒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也祝你天天开心快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美国现在整体情况看上去还不错:)弄弄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嗯,跟快乐的人做邻居也觉得快乐:)梅华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嗯,相互交流让人踏实,也愉快:)亮妈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嗯,这个节日很有气氛:)京妞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嗯,看着他们热闹,也跟着高兴:)麦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是的,大家已经憋闷得太久了,有些人都忍不住了:)王妃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嗯,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会觉得非常珍贵:)五月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欢迎打卡,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呢,打了疫苗也要小心:)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嗯,华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谨慎的,也许是因为国内最先发生的,给大家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影响:)阁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是呢,还是要做好自我防护:)圓导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跟我公公婆婆是每周一次,这个人多,儿子老公都会一起视频:)小C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记性真好,以前收到过花:)菲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嗯,尽量少往一起凑吧:)栀子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小米粒好!谢谢分享信息。印度的变种病毒这么厉害。小米粒,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松松一样不请人来也不走访,现在还是非常时期,为自己着想也为他人着想,疫苗打了也不是100%安全的,我们下个星期就要回去上班(一星期先两天,然后全部rollout)。松松跟母亲每天通话,很孝顺。希望你母亲一切安好! 松松新周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小规模的聚会也已经允许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节日的气氛,母女,母子的亲情散发在你的文字里如春风荡漾,温煦和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邻居家有两个小小孩,经常家里有客人,三天两头有。我也是到现在不敢请人来家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松好心态!值得学习!愿小松的每一天都是母亲节!快乐开心!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能聚会,羡慕啊!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人们和好邻居带来生活中更多美好和欢乐,,,谢谢分享了,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很温暖。当妈的容易知足,一个电话问候就够了。有妈妈电话打过来的松松是幸福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松松分享了邻家的快乐气氛;儿子的祝福; 和母亲的通话; 还打理了园子; 你有一个分富多彩的节日啊。 祝福你! 新周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的提醒,祝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有节日气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邻居家好热闹,有节日就气氛。祝松松母亲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嗨,都别太久了,肯定有机会就聚呗!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好长时间不敢去亲戚家,也不敢请客。真的怀念从前不戴口罩的日子。
松松母亲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也来打卡,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的生活,看着松松的描述,我都似乎感觉到你们邻居来客人的热闹气氛,
是的,虽然打了疫苗,也不能大意,暂时缓一缓聚会比较安全保险:))
松松母亲节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打过疫苗后,胆子就大了一些。况且有些生性爱热闹的人压抑了这么久,好像也坚持不下去了。咱们华人在自律方面一直比较厉害了^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新闻也好像越来越乐观的样子,真的控制住了吗?还是要继续自我防护,远离人群。
松松母亲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母亲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区的街边今天也是停满了车。
松松每天都跟妈妈通视频啊,我是每周, 还以为自己很勤快呢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我们的邻居也有来家人和客人的。路上,飞机场都好多人。记得松松儿子送的极其美丽的花。祝松松妈妈和松松几朋友们母亲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松!祝母亲节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心情能理解,但还是觉得风险好大,能不往一起凑还是不要凑的好。
松松母亲节快乐!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新加坡联合早报新闻 “ 世卫首席科学家:肆虐印度变种病毒 传染性更强且能突破疫苗产生抗体”。
换言之,疫苗对印度变种无效! 同时,不控制疫情,想达到“群体免疫”是失败的!
美国的隔离政策和追踪确诊的能力都不理想,还是小心为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啊,防护太重要了:)晓青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防护很重要,真得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是的,小心为妙:)一凡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一凡上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好多地方似乎都开了,我们这儿还都封着呢。还是小心点儿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松松,祝母亲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