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高气爽南瓜靓 南瓜饼美软又香

(2016-10-01 17:40:52) 下一个

秋高气爽南瓜靓 南瓜饼美软又香

    今天刚进入十月,就发现我们这儿的一个小菜市场已经是南瓜节的装扮了。看着漂亮的南瓜阵,我赶快对着各式南瓜捏了几张,也感受一下秋天的快乐。

    南瓜好看好吃,营养也好。我平时做稀饭和干饭时有时就加些南瓜块。今天我又兴趣盎然地做了几个南瓜饼,黄灿灿的,又软又香又甜。做法是参照网上的方子,略有改动。

图1 南瓜饼

材料: 南瓜200克,糯米粉100克,糖2汤匙,油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成薄片,凉水入锅大火蒸软。(从凉水开始用了约20分钟。)
2. 把蒸好的南瓜放在细密的漏勺内滤去水分,然后将漏勺放在容器上用铁勺压挤南瓜片,使南瓜泥从漏勺进入容器。在南瓜泥中加入白糖拌匀,糖的分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减。
3. 把糯米粉放进容器里里和南瓜泥拌匀,(切记不能加水,南瓜泥已经含有很多水分)然后揉成较干的面团。(面团太湿太软煎的时候不易成型而且容易粘锅。)
4. 把面团分成十份,每份先搓成小扁球。我是用电子秤量出总重量除10得出每份的重量,再用电子秤秤出各份的量来。
5. 油烧热后,我把每个小扁球入锅前再两个手掌压一下成圆饼。用小火将圆饼慢慢煎至略为鼓起,比原来稍大,要注意翻动,以免糊掉,把两面煎成金黄色,就可出锅上碟了。

图2 依次是: 我用的南瓜,只用了1/6。在锅中蒸。揉成10个小扁球。在锅中煎。

图3 南瓜饼

图4 南瓜饼

再看看我今天拍的形形色色多种多样的南瓜和玉米吧。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图27

祝大家秋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秋意浓浓的南瓜街景,圆圆满满的黄金饼,松松好手艺,全家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都是让飓风害的,今天已经上了:)
谢谢小婷,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昨天我上不了网,没法发帖:)
谢谢东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飓风已经从我们这儿过去了,我家除了后院的树倒了一棵,一切安好:)
谢谢尼斯惦记,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好! 刚上了笑话,昨晚我们这儿没电没网,发不了贴:)
家MM,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飓风已经从我们这儿过去了,我家除了后院的树倒了一棵,一切安好:)
谢谢小小惦记,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 谢谢你欣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闲闲客好! 嗯,不做好吃的也是保持身材苗条的一项有效措施:)
闲闲客,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一笑没有定时上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快乐!明天再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声音后面也问上一句,松松好嘛,祝一切都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愉快,来看看你帖的笑话,但是没有看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还好吗?惦念,祝一切安好,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食,一直想学用南瓜做的菜式,这个最好!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小松,南瓜饼胚子是称出来的,服了你了!详细带诀窍的方子真好用,多谢啊。我不敢做这个南瓜饼,做了我会一直吃不停,直到肚子变南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牵挂,希望这次不会停电,不会没水,希望不会给大家造成太大损失:)
我们这都因飓风放假了,提前祝点点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飓风来了!希望小松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你肯定能做得非常好,我也喜欢做南瓜粥.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好! 嗯,好吃,谢谢家MM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 谢谢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做的南瓜饼好馋人,看着不难吧,偶能试一试吧哈哈

我常做南瓜粥,没做过南瓜饼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秋意浓浓啊,南瓜饼很好看,又好吃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帖子,色彩斑斓的秋天,香糯的南瓜饼,好享受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你肯定做得非常好,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哈哈,小婷好!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好! 嗯,好吃:)
盒子,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饼很诱人,我这就去做~~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做的这款南瓜饼金灿灿的,实在馋人,吃饱了晚餐,看着南瓜饼,又觉得饿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很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刚看了你手工制的香皂,你太能干了:)
谢谢雪花鼓励,周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饼金黄金黄的,太诱人了!松松太能干了,我要抄你的方子,也做这个南瓜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好! 谢谢你肯定和鼓励,周末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这才是真正的南瓜粑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惜福好! 放红豆沙更好吃了:)
谢谢惜福欣赏,周日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金灿灿的,看着都有食欲。 我也做一下,里面俺准备放点红豆沙。 周日快乐! 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xyz好! 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你的南瓜饼是带馅的,又加了芝麻,更好吃了:)
我的南瓜饼默默喜欢随便拿,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自己的南瓜饼博文,就发现松松也上了南瓜饼,拿几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 你喜欢就啥时都有哈, 我可以随时做:)
谢谢点点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喜欢就尽量拿:)
谢谢小小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嗯,秋天美丽啊:)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谢谢你告知,下次我要买个那种南瓜:)
谢谢美眉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尽情享受夏季也好:)
谢谢东东鼓励,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做南瓜饼可是个功夫活儿!小松的南瓜饼做得太好了!和我朋友做得一样啊!:))小声的问一句:还有嘛?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漂亮啊,金灿灿的,很有节日气氛,看着就好吃,赶快来一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天。南瓜饼做得漂亮!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饼好看好吃!各式各样的南瓜,图22的那种绿色的日本南瓜好吃,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南瓜饼好馋人啊,卖相非常好!以后跟你学做!
我们这好像还没到季节,夏天还没过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做得超棒,好看好吃,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又到了南瓜季节了,等着欣赏你的南瓜美食:)
谢谢菲儿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帖子,南瓜饼好看又好吃!我们今天也去看了摘了南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