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字绣:圣诞日历

(2012-11-08 01:57:22) 下一个
秋天过去了,昨天是立冬,白天日照变得越来越短,黑夜越来越长,满街已经萦绕着圣诞气息,橱窗里的灯光,一闪一闪地像要拦住你,讲述冬天的童话故事,我喜欢这种感觉,我珍爱每一天。

先放上两张在植物园拍的照片:



赶在12月到来之前,我绣好了一个十字绣,3 elves,出自 Eva Rosenstand(点击进入)设计,丹麦另一个著名十字绣品牌是 Permin of Copenhagen(点击进入),我个人印象是前者强调细节,后者注重色彩,图案设计对比好似中国画的工笔与写意。

之所以说是赶在12月之前绣好,因为这次绣的是一个圣诞日历,有时间就绣一点点,有时多,有时少,有时顺手会拍张照片:







原以为这种松枝最难绣,线需要频繁变化,但绣起来却发现并不麻烦:

貌似他抱着一只花瓶,其实是个烛台:

我非常喜欢一针一线绣花的感觉,伴着喜欢的音乐,绣的过程不仅优美,更是一种享受,看,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尾声了:




成品要挂在两只红色的支架上,在每一个日子下还要缝上一个挂礼物的小圆环儿:
 

当然先要水洗一遍再熨平整,看,放进水里多漂亮:
 





拎出来搭在毛巾上:


放在熨衣板上准备熨平整:




在日期下,我还没有缝上那些挂礼物的小金属环,倒是先别了一枚可爱的小狗别针:

这是 Maileg 的可爱小鼓,是可以打开的小圆盒子,等到了 12月象征性地挂在日历上:
 

先挂起来看看,真是太可爱啦(成品 32 厘米宽,66 厘米高):


元芳,你怎么看?: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