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手欠

(2012-04-17 12:26:22) 下一个
常常有些神人分享他们的 DIY、Upcycling 小主意,有些非常有趣,比如用很多条皮带排列成一只门前的脚垫,这些主意看多了,有时就会手欠地鼓捣一番,之所以说是“手欠”,因为,接着看下去就知道了!:-)

取一些塑料袋,用剪刀剪下喜欢的图案,同样大小再裁上 4、5 张,重叠摞在一起:


上下各垫上一张纸,用电熨斗低温熨烫,据说能熨烫出一张很平整的整体,可我一边熨一边想,做这个干什么呢?很快就熨出一张有皱褶的塑料布,倒是挺厚的,可我还没想好能做什么:
 

再看另一个,这是钳子和叉子:


用钳子把叉子前后弯曲,不怎么费劲就成了这个逗人发笑的样子,它可以自己站着,成为了一个支架:


可以放餐盘,甚至画盘:

可是我另有空间放餐盘,画盘原来也是挂在墙上的,于是用钳子重新弯曲,变成了一把松土的小耙子,其实养花也不缺这业余耙子,要不我说是“手欠”呢。:DDD

当然,全过程还是挺逗的。:-)


再看一个时令菜,丹麦语叫 Ramsløg(英文:Ramsons、Allium ursinum),中文叫“熊葱”(多么好玩儿的名字),可以加橄榄油一起打碎,然后拌牛油果沙拉、小土豆等,或是直接拌沙拉、或配三明治吃,后来知道它就是传说中的野韭菜,就用来包饺子,口感和韭菜一样,但是比韭菜更香。

瞧这水灵灵的绿色,多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如果明天傍晚天气好,准备北上手欠一次,哈哈~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做成韭菜盒子也好吃,再过一阵开花儿之后就不好吃了。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还不是一般的欠!小手伸出来,打!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季节的野韭菜炒鸡蛋最好吃。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我也是一边鼓捣一边笑。:-)后来我又看到了这个,她可真有创造力,居然把叉子、牙刷变成了手镯:

http://www.starsforstreetlights.com/2009/09/fork-bracelet.html

http://www.starsforstreetlights.com/2012/01/how-to-make-toothbrush-bracelet.html

我并不喜欢用 DIY、Upcycling 的东西,因为现在市场选择非常丰富,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和功用,往往有相应精彩、成熟、最重要是专业的设计可供选择,但我非常非常喜爱 DIY、Upcycling 的思路,很有趣、很别致,是平常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小插曲、小笑点,或是鬼把戏,哈哈。:DDD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让我发笑,飞扬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