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从今天开始

(2011-12-01 12:24:17) 下一个
上个月我几乎都在国内,临走时这边的商店就已经有了很浓的圣诞气氛,回来几乎家家户户都布置好了漂亮彩灯,步行街上又弥漫着杏仁糖的味道,人们开始大包小包采购礼物,上班时谈论的话题也离不开圣诞,我的心也一点一点从回国的感觉中被拽回来。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按照这里的习惯开始点亮日历蜡烛,昨天买了一只 Trine,就是照片中握住松枝的女孩儿,胖胖的很可爱。

点亮了日历蜡烛,也就开始了我们的 2011 童话季节:


我曾经问过丹麦朋友,为什么圣诞节装饰中总是离不开老鼠,最有趣的回答是,圣诞期间好吃的东西太多,所以老鼠会不请自来:


离开北京时办完登机手续,时间还充裕,妈妈和我在机场转了转,看到这只可爱的兔爷,妈妈买了给我,让它也过圣诞节:
 

可爱的圣诞苹果:
 

温馨美好的节日,从今天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我原本没有11月回国的计划,有一天和妈妈通电话,她说她特别特别想我,问我能不能回去看看,我原想圣诞节再说,可是当晚我莫名其妙地失眠了,一晚上都觉得该回去,所以第二天安排了一下就订了机票。。。爸爸妈妈见到我自然特别高兴,我也是!和他们在一起永远是一种至高的幸福,即使简单到帮他们做一点家务,这些年在外练就的厨艺节节高,所以我积极地做了很多次饭,他们也很高兴。。。我和爸爸玩儿“会说话的汤姆”游戏,后来有一天我踩他的脚,他扭过头看我,我学着汤姆猫,发出“唉呦”一声,把爸爸妈妈都逗笑了。。。

你说的“来”、“去”纠结我也有了,临走时,因为爸爸有事没法送我去机场,但是他和我们一起出的门,我和妈妈坐一辆车,爸爸坐另一辆,在一个路口,车分行两个方向,我立刻感觉心被揪了一下,眼泪刷刷地流下来。。。在机场和妈妈拥抱时又哭了。。。其实,我春节还计划再回去呢,按说就不到两个月呀,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变得如此“脆弱”了。。。

刚刚回来时,心情沉浸在国内缓不过神来,昨天下午跑到市中心,今天又在外转了小半天,人们购物热情看着还挺高的,去年这时候下大雪,今年下雨,我喜欢过节,这个周末在家里鼓捣着一些装饰,这是我特别喜欢做的事,尤其是 2012 之前,哈哈。:-)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从今天开始”,哈哈,感觉有点异样。小时候无数次说过:从今天起,我要......,结果从来没有做到过。
好久不见,猜你是回国去了。问好!
就我来说,现在对于“来”“去”这两个概念很纠结,究竟哪一程是“去”哪一程是“来”实在是弄不清楚。
我所在这个城市今年至今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购物中心也是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