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身之间

(2011-07-02 14:55:08) 下一个

傍晚下了很大的雷阵雨,电闪雷鸣,树枝摇曳,雨中还有一两只鸟儿惊起,像极了小时的夏天。记得一次放学之后和另一个同学一起被老师留下(没犯错儿,是帮老师改卷子),刚改完窗外就下起了雷阵雨,没带伞,我就坐在窗前的课桌上定睛欣赏窗外的世界,用小时写作文的话,“雨水打在地上形成千万个箭头”,看急雨空中连成线、地面上汇成河......

雨很快就停了,大雨洗过的校园有种晨曦般的宁静,居然听到有青蛙叫,这让我非常好奇,因为我不曾在校园里见过它们的影子,直到老师、同学催我回家,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从小到大,雨后的校园永远让我着迷...... 干净、清澈,学园中的朝气,雨后的快乐更如同草丛中的虫子扯着嗓子叫个不停,虫子生命短暂,不知夏之后有秋冬。

青春的色彩:

Hoptimist (Bumble & Bimble):


转身之间(电影《此间的少年》主题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每次回国,让我快乐的时光之一,就是和同学聚会了。。。
我也会抽时间去学校看看,有一次晚上路过,校门都锁上了,就站在门外朝里面望了一会儿,喧嚣的京城夜幕中,回味着纯粹美好的少年时光。。。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看了此间少年,好玩啊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哈哈,“老师告状特方便,抬脚就到家了。”:DDD

提到制作模型,我小时候也很热衷这个,而且水平还不低呢,从航模到船模都做,是市少年宫的小组成员,记得第一次做的是只滑翔机,要用刻刀一刀一刀地修机身,调整平衡,记得老是不合适,还挺着急的,不过不影响有兴趣。你说的“小开”太逗了,活灵活现的。。。

那可真是纯真快乐的时光。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读高中之前没有享受过校“园”的乐趣。小学设在紧邻我家的一幢石库门居民楼里,坏处自不必说,老师告状特方便,抬脚就到家了。好处之一是从不在学校喝过滤水,直接回家喝凉开水。小学作业本背面印得四勤四不就包括不喝生水。我们体育课的活动场地就是人行道,稍大一点的活动就去人民广场,那时候的广场比现在空旷多了。凡有机会到广场上课,下课后一般不直接回家,而是穿过广场到另一边的一家航模商店看制成后供展出的飞机军舰模型,看的小伙伴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但是我们也只能在过节时用节省的零花钱买简单的模型零件自己动手拼装,那些漂亮的大型军舰模型我们就无力问津了。今天这家商店依然存在,我回家时如果有机会路过一定会去店里转一圈以寻找当年的感觉。
有一次班里一个“小开”居然破费近三元的巨款买了一套导弹护卫舰的模型,可是他不会制作,央求我和另一个同学帮忙。他的乐趣在于最后的拥有,而我俩的乐趣在于制作的过程。有一个雷达罩的部件外形是圆柱体接半球体,可是给的原材料是一块六方体的木头,而求在制作过程中让我们削坏了。那个同学出主意,花三分钱买一个小号的暖瓶赛,瓶塞是软木的,容易削制,而且下半段的圆柱体已经成型。干完后糊上腻子,稍加打磨后涂上海军蓝的油漆,嗨,那个成就感就不提。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我非常喜欢这束花的色彩。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章图真的是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