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Sofiero 城堡

(2011-05-21 10:27:55) 下一个
每年复活节后的第四个星期五是丹麦的 Store bededag, 直译就是 Great Prayer Day,这一天会放假,所以我们有一个长周末。

之前朋友聊起了拉威尔的 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第二乐章),并推荐了法国女钢琴家 Helene Grimaud 的版本(点击进入),我一连欣赏了 3遍,沉浸在这份美妙的音乐中难以自拔,随即心生一念,想着一路成长,总会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一些良辰美景,好在音乐经典有足够的魅力、耐力,禁得起这种无意的错过,等待着人们成长、留意、觉醒,它们像茫茫宇宙中的星辰,随时间传承,看我们来了又去,璀璨光芒陪我们一程。

之后朋友又提到了春夏之际开始忙碌的游轮,带着人们快乐地走四方,这两个话题,优美又有趣,我们兴致也特别好,于是昨天乘坐“小游轮”跑到瑞典 Helsingborg 去玩儿一圈,这次去的是 Sofiero 城堡,因为那里种植了很多杜鹃,所以这个季节去挺合时宜,尤其从星期五开始,那里还有一个兰花展览。

一进门是开阔的草坪,对面那个朴素的建筑就是 Sofiero 城堡:

城堡不是很大,我喜欢里面的细节:



Sofiero castle 种有很多杜鹃,开得蓬勃灿烂,和其他灌木、树木错落有致,这是其中几种:

园中有很多雕塑:

除了雕塑还有图腾,我喜欢那个枯树上刻出的小城堡:

当天的兰花展,主要有蝴蝶兰、石斛兰等,还有叫不上名字的:









户外花园的花儿开得也很漂亮:





Lomo 一张:

蓝色的满天星,配着高挑的郁金香:





再看一张好玩儿的:

这段美妙的背景音乐就是 Ravel 的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Adagio assai),不过这是 Martha Argerich 钢琴弹奏的,乐队:Berliner Philharmoniker,指挥:Claudio Abbado。

与美并行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Sofiero 的确很小,我想可能是因为离丹麦太近了,所以皇室没有修建很大规模的计划,历史上丹麦、瑞典之间的战争很多。一海之隔,两个国家的风格就迥异,瑞典有着一种清新、自然的乡村气息,很朴实亲切,我很喜欢。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想起那年我去的时候,索非亚堡真小啊,好像

俺们这里一般人的房子 :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