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rosemary 菌油

(2011-03-28 10:27:11) 下一个

从国内回来有好几天了,时差对我历来没有什么明显影响,倒是每次都要花点时间倒环境、感情、甚至价值观的差。这次一如既往见到很多亲朋好友,看到大家各种各样的变化,国内充满了激情活力,人们努力上进,有很多让人鼓舞的好消息。我深深地爱着北京,那里有多少美好的成长记忆,每次离开时都会很舍不得。

这次回来之后,一直懒洋洋地难以进入状态,为了把自己从“懒洋洋”中拽出来,我订了一个计划,第一步是从吃开始的,就是做一瓶菌油。

熬制菌油方法很多,简单地说就是用植物油、鸡油加蘑菇、香料等熬制一瓶调味油。今天一开始我想制作成两种口味的呢,所以先用橄榄油、鸡油小火熬香菇和 rosemary,干香菇用水洗洗泡半小时即可,不必完全泡开。

本想再熬制一瓶新鲜口蘑的,所以切片之后加了盐、蒜、葱、大料和香叶备用,后来偷懒,把这些材料放进了第一锅香菇中,变成了两种蘑菇大杂烩,用小火把蘑菇熬干之后,一部分放进调味瓶中,剩下的连蘑菇和油放进瓶子里,虽然其貌不扬,可是瓶子里的蘑菇会让油变得更香、更浓郁的。

等油温降下后,我放进一段新鲜的 rosemary,因为我非常喜欢它的香味儿,一瓶又香又很好看的 rosemary 菌油就做好了: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好时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问好,唯一!!!
春节之后就回去了,好丰富的一次旅程。。。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回国了,怪不得很久不见你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