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24)年三十 (面筋、烤鱼、红豆年糕)

(2011-02-03 08:40:55) 下一个

昨天是大年三十,因为不是周末,我们就随意做了几个菜,挑有意思的写一写。

首先是我第一次做面筋,一点都不难,而且过程非常好玩儿,将高筋面粉加盐加水,像包饺子一样和成一个面团,一小时后加温水洗出白色的浆液,几次之后水会变清澈,就能洗出光滑的面筋了。
 
洗好后的面筋可以用水煮或油炸。水煮就是将水烧开后放进面筋,煮得漂浮起来后捞出泡在冷水里备用。油炸就是把面筋切成小块儿,先低温炸一次,再回锅炸第二次定型。

盘子里分别是油炸的、水煮之后切成小块儿的,因为要做素什锦,所以没有讲究形状,嘿嘿,为难看找个借口:

加上香菇、木耳、黄花儿、松茸等等一起做成素什锦,很好吃:


年夜饭总是讲究有鱼,限于时间,我做了一个简单好做又好吃的烤鱼,就是用两种鱼卷成寿司样子,然后加入西红柿汁儿烤熟即可。

我挑选的是 Hellefisk (龙利鱼),里面卷是 ansjosfileter,一种浸泡在油里的小咸鱼,所以这个菜不用另外加盐。

如果喜欢,还可以加一点蒜汁儿、藏红花等, 烤箱摄氏 225度,15分钟即可,这个菜配米饭很好吃:

还做了一些青菜,包了芹菜饺子,值得一提的是烤了红豆糯米年糕,用的是毛毛妈的方子: 红豆年糕(点击进入),这个方子烤出的年糕软滑香糯,很好吃,谢谢毛毛妈。
 
我稍微做了一点调整,因为喜欢炼乳,所以多加了一倍的炼乳,另外就是在糯米粉里多放了 3/4 杯的红糖,没有另做豆沙,而是直接放的煮熟的红豆,这样能够吃出来一粒粒的红豆,和软软的糯米相得益彰。
 

年糕年年高,给各位朋友拜个年,连年有余!

看一个漂亮的娟人娃娃,是妈妈买给我的(韩国许氏工房),因为是红绿对比强烈的节日色彩,每逢春节我都会拿出来看看:


过春节时很想家,眼前回想起儿时过年时的一幕一幕。昨天、今天看了看央视春晚,感觉就是,此处省去一亿字儿,哈哈。

不过我很喜欢旭日阳刚演唱的《春天里》,凡是真诚有力的内容总会在我心底得到强烈的回应。找了好几个录像,终于找到了截去了前后主持人台词儿的版本:
 
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春天里》
词曲:汪峰,原唱:汪峰
演唱:旭日阳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现在呢?哈哈
问好!:-)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这要在平时看见这两个菜,我口水一定是哗哗地。不过这几天看一点食欲都没有,早塞饱了。:D :D :D
新年好!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哈哈,飞,一起飞,一起飞扬~~~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祝飞扬一路顺风,腐败开心!
新年里事事顺意,“兔”飞猛进!看俺现学现用~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春节好!祝“兔”飞猛进!
哈哈,刚刚从朋友那里学到的。:-)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娃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