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17)烤鸭

(2010-12-25 15:26:36) 下一个
制作酱鸭、盐水鸭时,我都挺有把握的,但是一提烤鸭,就成了故作沉思状,我甚至想过在家制作烤鸭本身是不是就是个错误的选择,在平均每年失利一次的基础上,我屡败屡战,今年忽然有信心了。:-)

第一天, 一只鸭子完全解冻备用,炒出一些花椒盐,粉碎后抹在鸭子上腌制一天,一只 2600 克的鸭子,顶多半杯花椒盐即可,不要太咸。

第二天, 一大锅水加 3、5粒丁香烧开,之后倒入100毫升醋(我用的是 balsamic vinegar),50 毫升蜂蜜,2tsp 的 baking soda,拎着鸭腿放入锅中烫上 30秒。如果锅不够大,用汤勺辅助把热水均匀地淋在鸭子身上,取出鸭子,悬在架子上晾干,大约需要 3小时。

烤箱开到摄氏 200度预热,然后将苹果、李子、洋姜(Jerusalem artichokes)切成块儿,混合后填进鸭子,尽可能多放一些,让鸭子撑得鼓鼓的,把鸭子放在有悬空架子的烤盘上,用锡纸把鸭翅膀完全包住,同时在烤盘底部放一点水,最后在鸭子身上刷上一层鲜榨橙汁,送到烤箱中烤。

先摄氏200度烤,半小时后就闻到了浓郁的水果香气,一小时后颜色呈现自然的枣红色,油滋滋地往外冒,降到摄氏 175度,继续烤上 50 分钟。各家烤箱不一样,可以以平均每公斤鸭子烤 35分钟为基础,适当调整。

取出后,刀子轻轻一划,鸭皮就脆脆地裂开,鸭肉非常细嫩多汁儿,无论是配甜面酱的中式吃法,还是配蜜汁小土豆、紫色甘蓝沙拉的丹麦吃法, 都相当好吃!

刚出炉的烤鸭,去掉翅膀上的锡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趣的评论:
京趣好!再次感谢您的美言和鼓励,和全聚德的肯定没法比,只是和自己之前多次失败的烤鸭比,感觉忽然进了一大步,尤其皮酥脆的程度出乎我的意料,所以特高兴。:-)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经飞扬精美的制作烤出的鸭子外形美观,丰盈饱满,颜色鲜艳,色呈枣红,皮脆肉嫩,已经是全聚德烤鸭的技术水平了,我真是好羡慕你呀.谢谢和大家共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