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23秒,32年》,演唱:尚雯婕

(2010-07-28 14:55:54) 下一个
1976年的今天(7月28日),唐山发生了 7.8级地震。











《23秒,32年》,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主题曲

作曲、制作:李健
作词:梁芒
编曲:谭伊哲
监制:冯小刚
演唱:尚雯婕
 

歌词:

如果没那么长的夜
此刻怎会这么痛
二十三秒三十二年
让一生失眠

眼角有鱼尾的图案
时间压弯了躯干
二十三秒三十二年
月就没有圆

被风吹乱的蜡烛
顶着火焰流泪哭
当挖开记忆那一层土
就像经历没有麻醉的手术

耳朵塞满了孤独
我听不见幸福
别再用冷漠对待麻木
我还有温度

如果没那么长的夜
此刻怎会这么痛
二十三秒三十二年
月就没有圆

被风吹乱的蜡烛
顶着火焰流泪哭
当挖开记忆那一层土
就像经历没有麻醉的手术

耳朵塞满了孤独
我听不见幸福
别再用冷漠对待麻木
我还有温度

二十三秒三十年的雾
我呼唤日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看了电影之后,心里跟装了一块石头一样,轻松不起来。这个影片很值得看,天灾斩不断亲情,亲情可以存在于有血缘的人之间,也可以是无血缘的人之间、朋友之间、阴阳两界,亲情不会随着时间褪色,反而会随着成长消除误解、怨恨而生出新芽,反倒是现在的中国,金钱能够颠覆亲情,甚至让手足反目成仇,当这些成了司空见惯的现象,真是可悲,比天灾更可怕的,是人祸!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32年前,由于当时变态的政治环境,对地震造成的损害甚少报道。灾区外的人们对这场灾害的认识少之又少。直到80年代中期看了钱钢的报告文学《唐山大地震》,才对这场灾难有所认识。
地震发生时正值暑假,我在大姐下乡的农场过暑假。几天后上面传来消息,说农场所处的苏北地区也有可能发生地震,让知青们搬出宿舍,在空旷的地方用农用塑料薄膜搭简易帐篷居住。那时候人还小,既不懂危害,也不知道害怕,反而觉得钻进钻出挺好玩的。连队的负责人还让我给他当通讯员,可把我高兴坏了,想象着自己就是当年的小八路,那种感觉绝不亚于牛群拦惊马的喜悦。好景不长,几天后农场领导怕出事,就把我们这些弟弟妹妹们连送带押给弄回上海了。
回来后没几天就开学了,再过几天中国真的出大事了,毛泽东去世,紧接着四人帮倒台。经过了1976年,自己觉得一下子长大了好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