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8) Sweet Summer!

(2010-06-28 14:47:36) 下一个


丹麦的夏天非常迷人,阳光灿烂,白天还特别长,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照片中是18岁毕业生们在 Kongens Nytorv (新国王广场)庆祝,他们尽情地又唱又跳,背后那个骑马的塑像是克里斯蒂安五世国王。

阳光好,花开得也特别灿烂,看看最近新开的花儿,这是怒放的非洲菊,花瓣有大半个手掌那么大:

我管这个花叫“太阳花”,因为和国内的那种“死不了”酷似,每天早晨开放,晚上闭上,每朵花的花期很长:

罗勒(九层塔,Ocimum basilicum)也可以很好看:

这种小黄菊花儿最容易养,据说有了它们,其他花儿不容易生虫,之前我一直觉得天竺葵的叶子驱虫效果好:



这是今年新添的一种玫瑰,花朵很大,看上去虽然不出众,但是她有一种浓浓的水果香味,而且是樱桃味儿的,我们都很喜欢:

草莓已经开始结果了:

我说要对草莓“严防死守”,不过今天还是发现小鸟啃去了几个,我赶紧把红色的果实摘下来,一尝就明白为什么小鸟没有吃完了,很酸,所以只能配冰淇淋吃:

我一直喜欢用豆腐皮做素烧鸭(点击进入),后来跟朋友学做了一种很简单、可口的凉拌菜,主要原料是豆腐皮、蔬菜(比如黄瓜)。

两张豆腐皮放在大碗里,用开水烫几分钟,然后过凉水、切丝备用。

黄瓜切丝用盐、糖拌一会儿,空出水分,和豆腐丝拌匀。

最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我这里放的是葱油和一点醋,很好吃:

一直很喜欢 Alessi 设计的厨房小用品,最近买了一只 Sweet Fish,顾名思义,放砂糖用的,很是可爱:

祝好朋友们都有一个 Sweet Sum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呀,这个广场我经过的,只是当时

不知道马上的是谁 :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