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2) 耄耋、德国苹果蛋糕、可爱的小纸花制作

(2009-11-13 02:20:25) 下一个

在北京国子监里有一个孔庙,我小时放学后特别喜欢到那里去玩儿,常常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比如捉迷藏、从石碑临摹字什么的,有时我一个人也会去。

当时孔庙游人很少,远远比不上街对面的雍和宫,可以说是门可罗雀。那天我去时刚好有个国画展,一进展室好几个阿姨齐刷刷地看着我,她们都是办展览的人,而看展览的就我一个。

有一个四十多岁戴着眼镜的阿姨,脸色苍白,既斯文又和气,“小同学,你好,欢迎你来看画展,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朝着她嘻嘻一笑,同时迅速地扫了一眼挂着的国画,无非是山水花鸟之类,我想问她一个问题,可问什么呢?有了,“阿姨好,为什么人们爱画小猫扑蝴蝶呢?”

阿姨笑了,连忙取出纸笔写下了“耄耋”两字,“这里有一个美好的喻义,猫蝶是耄耋的谐音字,耄耋指得是八十到九十岁的人,代表着健康长寿。。。”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觉得特别有趣,她又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将来你长大后会远走高飞,无论在哪里,都要记住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和传统。。。”
 
今天如她所言,我已经远远地离开了家,我不仅记住了“耄耋”这个词,更记住了她轻声细语的教诲,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份润物细无声般的温暖依然充盈着我的记忆。



讲完了小故事,来一起做一个苹果蛋糕,我的苹果蛋糕参考了试霜的方法,但调整了一些用量和做法,比如用面包机把苹果丁和蛋糕面团混合等,主要是为了偷懒儿,哈哈。

试霜的方法在这里:德国苹果蛋糕(点击进入)
她还有一篇很好的博文:《也谈CHIC》(点击进入)
 

苹果蛋糕:

A, 挑选3到4只青苹果 (Granny Smith),阴沉少阳光的冬天,看到这些苹果特别高兴!

B, 将隔水融化的黄油 100 克、鸡蛋两只、1/2 cup的白糖,1/2 cup 玉米淀粉,1.5 cup 面粉,1.5 teaspoon baking powder,80 毫升牛奶统统倒进面包机中,选用蛋糕档位开始和面,与此同时把苹果切成小丁,一把把地扔进面包机。然后取一个玻璃烤盘,涂上黄油,然后在底部撒上一点面包粉,晃均匀后,将苹果蛋糕面团倒入烤盘中即可。

C, 将 125 克黄油切成小丁,然后加 100 毫升的糖、3/4 cup 面粉、1/2 cup 面包粉混合,切压分割成豌豆大小的颗粒。

D, 均匀地洒在苹果蛋糕烤盘表面。

E, 烤箱预热摄氏 180度,烤 45分钟,取出来晾凉。

吃吧,如果愿意,还可以配上酸奶油、香草冰淇淋等。



转贴一个又简单又有趣的手工,这是该作者的示意图:
 

原文出自: How to make super cute paper flowers(点击进入)

先这么多吧,祝我的朋友们周末愉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你讲了一遍,我就记住了,可是有些课堂知识,俺们老师的嘴都快磨破了,我还是记不住,咔咔咔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她讲了一遍,我就记住了,可是有些课堂知识,俺们老师的嘴都快磨破了,我还是记不住,哈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在键盘上敲入:“maodie ”,第一个词就是“耄耋”
这个阿姨又声细语的教诲尽显眼前,生动温馨。

谢谢苹果派,随便把玫瑰花拿走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