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Some pig! :-)

(2009-10-05 15:09:34) 下一个
还记得五月时分Frilandsmuseet中那两只新生的小鹅吗(点击进入),今天他们已经长得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大了,要不是工作人员指点,我根本对不上号:


这个周末是中秋节,星期六几乎下了一天雨,星期天几乎刮了一天大风,夜深人静时,皎洁的月亮才会露出圆圆的脸,跟早早“举头望明月”的人开了玩笑,乘心对诚心。

风雨过后,树叶落了不少,万圣节的南瓜已经四处可见,连圣诞节的装饰物都开始登场了,白天越来越短,冬天很快就要来了,在这个寒冷渐渐增多的时节,我想起一个温暖美好的故事,《夏洛的网》(Charlotte's Web,作者:E. B. White):


some pig、terrific、radiant,直到最后一个,humble,还记得这几个词吗?蜘蛛夏洛绞尽脑汁想出计策救小猪威伯,通过结网编织出这些词汇,终于如愿以偿。夏洛对小猪威伯说的这番话一直令我难忘:
 
“可能有一点点累吧。但是我感到很满足。你今早在裁判场上的成功,在很小的程度上,也可以算是我的成功。你的将来没危险了。你会无忧无虑地活下去的,威伯。现在没什么能伤害你的了。这个秋天会变短,也会变冷。叶子们也会从树上摇落的。圣诞节会来,然后就是飘飘的冬雪。你将活着看到那个美丽的冰雪世界的, 因为你对祖克曼有很重大的意义,他再也不会想伤害你了。冬天将过去,白天又会变长,草场池塘里的冰也会融化的。百灵鸟又会回来唱歌,青蛙也将醒来,又会吹起暖暖的风。所有的这些美丽的景色,所有的这些动听的声音,所有的这些好闻的气味,都将等着你去欣赏呢,威伯 —— 这个可爱的世界,这些珍贵的日子……” 

在漫长冬季来临之前,我推荐朋友们重读一遍《夏洛的网》,英文原版当然最好,此外是这个很用心的译本:

在线阅读:《夏洛的网》,译者:肖毛(点击进入)

故事不长,很快就可以读完。好的童话,可以抹平一切年龄界限。

我希望更多的人重温这个好故事,虽然我知道很多人早已被现实洗礼得很麻木、很无奈,可这个好故事,让我对这类人同样心存着希望,相信当他们面对真挚的情感时还会感动,然后丢掉一些冰凉的麻木,换上这份温暖踏实的记忆和回味继续人生之路。

《夏洛的网》中有只贪婪的坏老鼠,现实不是单纯的童话,有个朋友曾对我说,“这个世界还有许多许多因为有丑恶而生存着的美好……而这美好会永存的。”我相信夏洛的话,我相信朋友的话。

Some pi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棠棣的评论:
为嘛 xixi 不能是经典,嘻嘻嘻嘻!:DDDD
棠棣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我就相信美好!”这个简直就是经典名句!
“xixi”就算了。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让我们共勉,一起相信美好的力量,向美好的方向看去。。。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亲爱的,你就很美好!看着你,我就相信美好!xixi

立刻去看那种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