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忙小美

(2009-05-03 13:11:46) 下一个

一进入夏季,小鸟们总喜欢在太阳升起之前欢快地叫个不停,星期五早晨我注意了一下时间,它们是凌晨四点开始聚会,天还是黑的呢。这是凌晨五点刚过的天空:



初生的太阳:



星期五在花店看到以螺旋上升方式缠绕的 stephanotis,觉得很好看,这次买后特别保留了标签,也终于准确地记住了她的名字,之前我一直叫它们攀藤茉莉,这是栽培要点:

光线:要放置在明亮的地方,但是忌强烈阳光直射。
温度:冬季保持室温即可。
施肥:夏季适度,冬季少施或不施。
浇水:平时适度,开花时多浇,冬季少浇。



草地里捡的黄色小野花,才从好朋友那里知道它是“蒲公英”,之前我只以为那种柳絮状可以吹散的白色绒球才是蒲公英,蒲公英生命力极其顽强,随处可见,甚至被视作“一害”,在花店里可以买到专门根除它们的工具。

剪了几朵自己种的三色堇泡在碗里,倒也很生动!



放风筝:

大胖螃蟹!:-)



想起北京天安门广场的那种蜈蚣风筝了:



现在是 elderflower 盛开的季节:


从 elderflower 中提取的浓缩甘露汁芬芳怡人,可以直接加凉水、苏打水饮用,据说和香槟酒兑在一起喝口感非常美妙,可惜我不喝酒,我喜欢用来拌草莓,如果愿意,配上 Vanilla ice cream 也很好吃。今天我另加了一点芒果:



才收到一套《大美西藏》的 DVD 影碟,虽然才欣赏了一张,景色之美无与伦比,这个周末我们大忙了一天,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这些花絮算是“大忙”中的“小美”吧。:-)

背景音乐: Out of Africa 中的 Have you got a story for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