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失败的麦片米花糖

(2009-03-04 11:39:13) 下一个

上小学时,我的同桌是个特别淘气的男生,常态就是坐不住,不过他时不时地爱拿个小本记点什么,那样子倒挺安静的,我好奇地问他,“你又不是班长,忙着记什么呢?”他说“笑一笑,十年少,我把笑话全记下来,等将来我老了,我就看这个,然后我一笑,就又变年轻了。”

他曾给我看过那个宝贝本子,记得有这样一个笑话,说是有一个很吝啬的老地主,指着房梁上风干的咸鱼对孩子说,“看一眼咸鱼,吃一口饭”,过了一会儿,小女儿说了,“爹,刚才哥哥多看了一眼。”地主一听,气愤地放下筷子,瞪着大儿子说,“咸死你这个馋嘴的东西!”

哈哈,笑话讲完了,接着讲我的失败的麦片米花糖经历。

在美国的朋友给发来了一个 Chewy Granola Bars Recipe,看着很简单,准备过程顶多 10 分钟,烤箱烤 20 分钟,外加15分钟晾凉,于是我一进家门就开始鼓捣。

她的配方如下:

2 1/2 c. Oats
1/2 c. Rice Krispies
1/4 c. coconut
1/2 c. M&M minis
1/2 c. brown sugar
1/2 tsp. salt
1/2 c. butter, softened
1/4 c. honey
1/2 tsp. Vanilla

我稍微改了改:

图一:直接用的早餐麦片,其中 33% 的成分是果仁(榛子、瓜子等)和水果片(菠萝、香蕉等),再把米花掰碎,M&M 巧克力花生放到一个食品袋中,用擀面杖敲碎,蜂蜜的用量增多了一倍。

图二:接下来用勺子搅拌均匀,在烤盘上涂上植物油,把拌好的米花糖放上后压实,每份大约有一厘米多厚,放进摄氏 180 度的烤箱,烤了20分钟取出,闻着很香。

图三: 可当我准备切成片,却发现很松散,换了一边再试,依旧,我用勺子舀了一勺,尝了尝,除了名字对不上,香甜松脆,特别好吃。

但这还是一次失败的经历,倒是我发现放进无糖酸奶里口感更好,于是收藏进汤罐(0.5L/个),足足装了快 3罐,明天开始早餐什么样我已经想到了。
“你说天天吃这个,会不会腻呀?”
“腻死你这个馋嘴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是快馋死我这个可怜的烧火丫头了,55555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