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子曾经曰过

(2009-03-13 13:56:44) 下一个
国内曾经一度流行电视连续剧《我爱我家》,不知道什么原因,该片在外地都纷纷播映了,却唯独落下了北京。放寒假时我去南京的外婆家,发现那里在放映,就乐得高高兴兴地看。估计是北京话的原因,南京的几个亲戚都不爱看,表姐还说呢,觉得那里的人就像发神经病。

我后来告诉妈妈,“妈妈,他们看不懂呢,还说像神经病。”
“就知道耍贫嘴,那不是神经病是什么!”妈妈话里有话,她噎我呢!:DDD

前两天听教导推荐了《武林外传》,我一度误以为是武侠题材,昨天看了看台词,发现很幽默,今天一边健身,一边看了几集,简直乐不可支。

故事主要人物不多,讲的是七侠镇有一家小客栈,老板娘佟湘玉带着小姑子莫小贝,另有三个伙计:秀才、做饭的李大嘴、侠士白展堂,该镇的邢捕头是他们的常客。

片子从郭芙蓉“行侠仗义”、落草小客栈开始讲起,然后是一个一个滑稽搞笑的小故事,每集之间连贯性不强,所以无需追着看,很像可口的山楂片、小零食,每个包袱都是很快抖开,让人感觉很轻松,而哈哈一笑之后,却发现人人有品,始终不离良善底线。

好比有一集,秀才为了从郭芙蓉那里讨回两钱银子,两个人从误会到恶斗,各不相让,打打闹闹好不热闹,秀才口口声声“不蒸馒头争口气”,当争斗结束时,彼此都有所醒悟时,老板娘适度地劝说,“不蒸馒头争口气,可这个气呢,是奋发图强的志气,不是小肚鸡肠的怨气”很能显示出编剧的高度,适时适度讲道理,开开心心,却让人心服口服。

我记得从小老师头痛的就是,每次看电影我们都爱牢记反面人物,其实并非孩子们不懂得善恶美丑,只是成长过程中,需要有一种孩子的空间,快乐、自由,不要太严肃、太苛求的空间。

“子曾经曰过”,这是《武林外传》中的秀才的一句口头禅,我用了它做标题,然后,我想说对大家说:留住童心笑灿烂!

附上一小段《武林外传》对白:
郭芙蓉:你是选择喜欢你的人,还是你喜欢的人?
老板娘:腻看呢?
郭芙蓉:你一定选择你喜欢的!
老板娘(不好意思):腻咋看出来了么?
郭芙蓉:因为没人喜欢你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