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Countdown to Christmas – 5】 圣诞心

(2008-12-11 13:03:25) 下一个
圣诞心是一种既有趣又充满创意的圣诞手工,最简单、最传统的圣诞心就是如图准备两种颜色的纸,分别对折后再剪开并组合到一起,做好后的圣诞心可以像一个小篮子一样打开,可以在里面放上糖、果仁、或是小礼物挂在圣诞树上,稍加变换就可以生成很多漂亮的设计,比如这些:


它们出自如下网站,里面有相应的制作图纸: Christmas heart patterns ,更多、更丰富的圣诞心图案设计请参考这个网站:The Woven Paper Heart for Christmas & Valentine's Day

这是我用彩纸和羊毛毡制作的:


看到这红红绿绿的颜色,想起一件上学时的小故事,有一次美术老师让我们自己设计一个彩色的小盒子,课程分成两次,第一节课我画好了红色的花儿,谁知道第二星期一去美术教室,看到自己的盒子不知道被谁染了两面绿色的衬色,我一点儿都不喜欢,连忙问这是谁画的,没想到竟然是老师,他说染上绿色特别好看,我当时是相当不高兴,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闷头儿挤出白油彩,打算仔细地给染成白色,老师一看,连忙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我道歉,这让我一下子很不好意思,也改了主意,先按照老师的心意把红红绿绿的盒子完成了,然后又另外画了一个小盒子,所以做了两个。每个月我们都有美工展览,那一次我的两个小盒子都入选了,那个红红绿绿的小盒子还获了奖,是不是老师的心意,我也不知道了。:-)

背景歌曲:Hej Mitt Vinterland, 演唱:Lotta Engbe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