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Countdown to Christmas – 4】 芬兰星

(2008-12-07 23:48:38) 下一个



昨天点燃了第二只降临节蜡烛,今天(12月8日)是芬兰著名音乐家、杰出的民族乐派代表人物西贝柳斯(Jean Sibelius,1865 - 1957)诞辰 143  周年纪念日。西贝柳斯一生共创作了七部交响乐、以《芬兰颂》为代表的交响诗、著名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大量的室内乐、钢琴曲和歌曲等等,为人类留下了丰富而珍贵的文化遗产。1948年,晚年的西贝柳斯在一次采访中曾告诫年轻的学生,“Never write a superfluous note; every note must live”,这也是对他自己的作品最好写照。

音乐究竟是什么?我印象最深的是影片 Tous les matins du monde 结尾的那个回答,当历经人世浮华的 Marin Marais 再次来到老师 Sainte Colombe 的小屋前,在老师的启发下,他终于说出“...音乐是为了失去的童年,是为了盖过鞋匠敲鞋的声音,是为了人出生前、呼吸前、见到光亮前的那段时间。”我相信音乐家的心灵一定离上帝更近一些,在这个喧嚣浮躁的世界里,我愿永远和真正的音乐在一起!

在这个特别的季节里,欣赏一组西贝柳斯作曲的圣诞歌曲:

En Etsi Valtaa, Loistoa
演唱:Jorma Hynninen


Joutuu Ilta
演唱:Soile Isokoski


On Hanget Korkeat Niitokset
演唱:Jorma Hynninen


在优美的歌声中,不妨做一个圣诞节手工,芬兰星,这里有详细的图示,非常容易:
How to Make a Paper Finnish Star

如果愿意,可以调整纸条的宽度、数目、颜色等等,这是我去年制作的:


昨天,我还尝试用丝带、花边等做了一个,连接处用针线固定,中间放了一个羊毛绒球,看起来也很有意思:

******* 爱生命中的音乐,更爱音乐中的生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