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用心做菜,自然可爱,跟小竹子学做葱油拌蘑菇

(2008-10-07 14:53:19) 下一个

记得小学老师曾布置过一次家庭作业,让我们帮助家长做一次米饭,然后写篇作文。放学回家我就开始动手,在妈妈指导下,淘米、加水直到最后煮熟了,没有觉得有什么乐趣,最终写了一篇流水帐,还得费心思凑够字数儿。

第二天一上学可真热闹,好多同学都写什么水放少了成了夹生饭、时间长做成了糊饭,简单中不简单,反正都悟出了不少人生道理,我心里只怪妈妈讲得太仔细,怎么就让我一下子都整明白了,倒是对做饭从此没了兴致。

大学毕业时,每天我下班最早,总觉得该帮助妈妈做些事情,于是开始尝试做饭,很快就出国了,这一次必须自己学习做饭了,所以看到小竹子的美食日记,觉得好亲切,从她记录的自己一步一步学习做饭的经历,仿佛看到了自己。

小竹子有一个橄榄油拌蘑菇,虽然简单,但是创意很可爱,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小竹子是用橄榄油和盐调味的,我是参照她的自制葱油方法做出一瓶葱油,我选用的是 leeks,spring onion 和紫色的洋葱,所以是需要打引号的“葱油”。

除了蘑菇,我喜欢搭配一些绿色蔬菜,这次是西兰花,注意焯西兰花的时间不要长,也可以选用芹菜、芦笋等,最后撒上盐、淋上“葱油”,清爽不腻,非常可口,还十分健康。


小竹子另有一篇博文《好书分享,食品真相大揭秘》,关注食品与健康的朋友,不妨也读一读,在此推荐一下。

感谢“用心做菜、自然可爱”的小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我们在森林里采过蘑菇,也是不洗,但是得用软毛刷子仔细地刷干净,再用油炒熟了吃。这里吃草莓也不洗,切去蒂,用冰激凌拌着吃。一开始我也不习惯,渐渐就习以为常了,不过请中国朋友吃饭时,我都是洗的。:DDD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ssie97的评论:
别着急,做饭是个乐趣,带着玩儿的心去做,就觉得又有意思又好玩儿了,而且我喜欢调整菜谱,今晚我烤了辫子面包,很逗的,明天我再写。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过去有好几次参加Party, 看着老外朋友做生菜沙拉。要命的是老外不让洗蘑菇,用抹布擦干净,说是水洗过的蘑菇容易变黑。我不知道他们的蘑菇是如何种植的,但是小时候学农时参观过种蘑菇的暗房,反正我知道从哪儿来。所以这道菜就不碰了。
Sussie97 回复 悄悄话 小竹子日志“ 那么多菜谱, 真是好地方, 只是一看就晕了。 太多了, 慢慢学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