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晴空

(2008-07-30 07:20:26) 下一个

(妈妈送给我的 KOKESHI  娃娃)

“飞扬,您好!…”每次妈妈给我写信,第一个问候语都使用“您”,接下来的话才会使用“你”,妈妈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我的爱和想念。今天读了一个小故事,远赴英伦求学的儿子,对母亲说了这样一句话,“妈妈,我不想成为什么栋梁之材,我只想陪你摘摘黄豆芽。”一霎那,很动容。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生病,中医给开了几付中药,妈妈在煮之前先打开中药包,挑出一些给我看,告诉我它们都叫什么名字,还事先准备好图书给我看看中草药植物图片,妈妈告诉我“一会儿妈妈煮中药,你喝了,它们就会阿呜阿呜地把病菌吃掉,你就又会成为一个健康的好孩子了!”

于是我竟然对吃中药充满了期待,不过当第一口中药喝进嘴里,我还是极其痛苦地又摇头又摆手的,太苦太难喝了呀,妈妈又编出新的故事鼓励我,每一勺中药都被派遣到从头到脚不同的地方,我随着妈妈的话想象着中药如何像英勇的战士奔赴疆场,如何同病菌展开战斗,等到了晚上再吃中药时,无疑就成了增强兵力,而喝到最后一付时,那碗中药俨然成了凯旋的将军,去检阅收复的阵地了。

中药虽然苦,妈妈却能把它们变成我记忆中的甜蜜,她在我心中播下颗颗种子,今天全开出了幸福快乐的花,感谢妈妈,给了我一个爱的晴空!

背景音乐:Bright Ey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耀明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吃药,药很苦,就想出个办法来,用水去掺.药越掺越多,可是还是一样的苦,实在喝不下了,最后只好偷偷倒掉:DD...后来就再也不敢干这往药里掺水的事了.

抽刀断水水更流,药里掺水药越多啊,呵呵.
查铺的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栖息的好地方。静静地感受,然后可以什么都不说。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九~的评论:
哈哈,太有意思了,还装咳嗽,居然说你娘不小心,你怎么不反思自己怎么那么馋呢!:-)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苗的评论:
谢谢苗苗,这段音乐很美,觉得写一段跟妈妈有关的文字最相配。:-)
小九~ 回复 悄悄话 俺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喝止咳糖浆的情景了。和你喝中药相反,我特别喜欢喝糖浆。可惜我老是不咳。倒是俺哥哥,小时候气管不好,每到冬天都咳。妈妈每晚都要逼他喝糖浆。我躺在床上好生羡慕,于是经常装模作样的咳那么几下给妈妈听。每次都会如愿以偿的得到俺娘赏给的几滴糖浆,俺就满足的呼呼了,嘎嘎嘎~~~

就因为馋这糖浆,有一次差点断送了俺的嗓子。小时候俺娘有时会从班上拿回一点”坏水儿”,其实是硫酸,用来刷厕所。有一次俺在俺娘的包包里找到一瓶止咳糖浆,还是俺从来没喝过的一种。趁俺娘还没有注意赶紧打开盖子添了一口,咋啥味也没有呢?困惑!去问俺娘,可把她给吓坏了,询问了一番后知道俺没喝,又见俺没啥不良反应,才放下心来。你说俺娘咋那么不小心撒,咔咔咔
@苗苗 回复 悄悄话 音乐与美好的回忆融为一体,读着听着,很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