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k

(2008-05-26 00:04:02) 下一个









每天一点进步

我喜欢每天学点新东西更新并充实自己,套用数学表达式来说,就是力争每一天都是增函数。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有进步的生活会让人感到愉快。

做个增函数一点都不难,以线性函数 y = kx 为例,只要 k 大于零就可以了,每天听一段新的音乐、读一篇新的文章即可轻松实现。勤奋用功的人会让斜率 k 增大,即通过多听、多读、多学习,让收获更多。

而要实现更快的增长,还不能忘了做个幂函数,y = xk ,但是要实现幂函数是增函数,k 不仅是正数、还必须保持大于1,看来幂函数虽然增长快,但实现起来并不轻松,盲目升级,反而事与愿违。

线性增长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努力结果,在这日复一日的积累过程中,孕育着很多突破的机会,所以别忘了创新和升华,实现幂指数的突破,不仅减少人生重复过程的浪费,还会有更多收获。

随时随地,成就 y kxk 增函数人生,k 的条件就不重复了。:-)

纽约有个美容师,每次顾客来找他,一上来都是毫不留情地自曝缺点,比如眼睛一单一双看起来不对称、鼻子不够挺拔、眉形不好看等等。人们这样勇于解剖自己,心愿只有一个,希望美容师能够帮助他们弥补不足,让形象上更漂亮一些。然而这个美容师,却并不从这些毛病开始,反而是告诉顾客,她们最美、最动人之处在哪里,然后以突出发扬这些美和亮点为重点,再提出化妆建议、发型设计、服饰推荐等。于是,每一个前来美容的顾客,不仅获得形象上的焕然一新,更平添了一份发自内心的自信和美。

有人说乐观、悲观其实一样,选择乐观的心态不过是自欺欺人。人生究竟是喜还是悲?我想跟黑夜、白天道理一样,各占一半。不过上天是偏心的,很会安排,让我们黑夜用来睡觉,这样至少记忆中白天是多的,因此在心态上,我选择乐观。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 Variatio 25 A 2 Clav. Adagio
Piano:András Schif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光凝 回复 悄悄话 又感觉这盲人瞎码是飞飞的美容师。

忙人瞎码者,如果不是戴着眼罩,就是瞎忙的盲人。:)
光凝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恍然大悟:俺的美容师就是飞飞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忙人瞎码的评论:
田垄老师的文章我读过,过目不忘的是最后一句:“请不要提意见,请提建议,嘿嘿。”:DDD
克里希那穆提反对宗教文化的狂热,练习瑜伽会到达一种空灵、愉悦的境界,而那种感觉,却没有任何一个瑜伽师可以用文字生动地描述出来,无论你怎么启发询问,他们都摇头。
当然,我的问题是,有时候我自己有些想法,但是怎么表述得准确、恰到好处是个问题。其实我不太习惯公开自己的观点,上网后有改变,在博客比论坛又前进很多,开始尝试着写真实想法了。
昨天提到《阿飞正传》,想写一个听《折子戏》的感觉,只是今天阳光太好,坐在房间里感觉那么不甘心。:-)
昨晚重新画了一幅画,用的是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结果不错。

忙人瞎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你这么讲我能明白,克里希那穆提看问题的有些视角能给人以启发。起码对我是这样。

田垄这段你读过?http://bbs2.creaders.net/articleReader.php?idx=255659

其实,他说的五种境界是不好分割的。很可能是都有一些,混杂在一起。被他划为低一些的境界似乎更外在一些,高层次更多是内心的感受。你内在的感受很强,但不能够简单地外化。就像有些人唱的五音不全,但在他们的心里,歌声是准确的完美的。

柴科夫斯基的芭蕾音乐色彩感很强,如果你听着音乐来为你的画选色,很可能会有用。嘿嘿。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忙人瞎码的评论:
谢谢掌声,爱听!:-) 也谢谢你的建议。这个周末读了 Barbara Minto 的《金字塔原理》 (The Minto Pyramid Principle),其中有一段文字强调避免写“缺乏思想”的句子,那个例子举得很不错,有时间连同一些其他读书想法会整理出来。
周末有个很好玩儿的经历,我用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做背景音乐进行直觉绘画,3 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看这次绘画结果,太让我难以接受了,怎么形容呢,从前有个相声叫《画扇面》,不如涂黑做扇面呢。:-)
看到你对克里希那穆提文章的留言了,去年我读了不少他的书,他的书,对我来说不是用来以连贯思维读的,好像你在唱歌,他的话是伴奏,互补起来会有一种感觉,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有。:-)


忙人瞎码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些文字就是你自身的写照。起码跟我想象的一样。成长总是无止境的。也许用一个阶梯函数会更好。每到一个阶段,总结一下,调整一下方向继续前进。像你这样执著的人,阶梯就越显得更重要。鼓掌,喜欢读的文字。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九~的评论:
谢谢小九!
小九~ 回复 悄悄话 飞扬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