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贝放学归来

(2005-03-13 12:44:46) 下一个
日落西山红霞飞 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 天边的彩虹映彩霞 愉快的歌声漫天飞 米搜拉米搜,拉搜米斗瑞 愉快的歌声漫天飞 一路欢歌笑语,娘俩就透着个精气神,好像我记得刚刚不是走回来的,是蹦着就回来了,那叫一个乐呀。好了,这就开创了小贝上学的新篇章,又翻开了人生新的一片。 且不多表,昨晚高兴的睡不着觉的情景了,只是我这当娘的是凿凿实实地多看了睡熟了小贝许久,从即日起,她就要开始朝九晚五了,就要有自己的同学了,就要有自己的天地了,就不能100%的属于我一个人了。再多看看吧,再多瞅瞅吧。 一早娘俩就起个大早,新人新气象,简单吃了早饭,就上路了,好像老天是真作美,“解放军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一路欢歌着,我俩就到了。按年龄,她给分在托二班(托儿所12-18个月班),这时的小贝好像明白点什么了,看见了那么多和她差不多SIZE的小同学,她即是想过去跟人家打招呼,又有些怯怯,死抱着我的救命大腿,不撒手,老师过来了,她知道我们今天到,和蔼可亲,小贝主动伸出手,握手。老师看着那个喜欢。小贝也就放松了警惕,但还是迈一步出去,再退两步回来,这毕竟是她16个月的小小人生道路上,集体生活的第一步啊,难啊。终于还是被老师抱起来,合适时机给我眼色,我退出了小教室。当脚步刚迈出去5米远,已经从背后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嚎叫声。半个小时后,等我跟圆长谈话完,再从门逢悄悄看小贝时,她已经露出她平时的本色了,我本来就想叫老师过来,把准备好的物品交给她,我就走了,可这小贼丫头,一眼就瞄见我了,那可就不得了了,天塌喽,哭哭哭,嚎啕大哭,老师过来说,其实我要不再出现,她就已经算是适应第一天了,咳,娘的败笔呀。老师还是鼓励我,放心走吧,刚刚小贝的表现已经让她放心,肯定能度过这艰难的第一步。 回家的路上,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我坚决否认,我送小贝上学,我是在逃避责任,一把要把小贝推走,我是为她长远好,虽说现在心狠点,过了这槛,就海阔天空了。我自己赶紧摸摸眼角,啊,连滴鳄鱼泪都没有啊,看来我是个够狠心的娘了。10几分钟的路,让我走了快半个小时。 到想说说真的回到家,空空荡荡的家里,没有一丝声音,自己还想赶紧躺会,把过去的损失赶紧夺点回来,各位妈妈,能知道吗,是真睡不着了,干看着天花板,没有了往日的喧嚣,我到有点不自在了,瞅我这命吧,干活吧,呵呵,我棱是把灶台给擦出来了,啊?我家灶台原来是白色底的,我都快忘了,嘿嘿。 再说我去接小贝吧,哈哈,我一路就在神往,她会是怎么样了?午饭吃的多不多呀?会哭着跑向我,还是笑着呢??我在小教室门口一出现,小贝的眼神,就象小狼一样,透着绿光就跑来了,趴在我身上,咦,是会心的笑了,眼神中告诉我她很好,让我放心。老天,我这头一次感受到,眼神会说话呀。看来是娘的小棉袄。老师也跟我说了,我走后,很快很快就平静了,紧接着就开始在教室里寻找她的玩具目标。午饭就更甭提了,给老师都吓一跳说,盛了两次Spaghetti, 她还看锅呢。哈哈,估计老师的暗示是,俺该交双份的伙食费呀,交!值!高兴! 当我们娘俩手拉手,看着小贝得意地跟老师挥手白白的时候,我真的意识到,我这一步走对了。老师,明天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