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贝入托记之-------挥手告别

(2005-07-02 21:28:12) 下一个

公元后2005630日,天气:晴朗,心情:阴沉。

 

终于到了小贝上学最后一天了,这个“终于”您可别理解成,我是在掰着手指头期盼着这个日子的到来,我这可是无奈的“终于”,盼不盼,这一天总要来临,得,这不今天就成了最后一天了,结束了加国整整四个月的入托的日子。现龄20个月的小贝,不得不又开始一个新的生活轨道,小小的年纪又要适应新的环境,又遇挑战,再创辉煌吧。

 

虽说这是不情愿的一天,真希望她能多呆一天,就多呆一天,到不是说我这个懒娘躲差使,因为真的看的出每天早上她是那么兴高采烈,那么精神抖擞,一说去上学,自己赶紧穿衣戴帽,一切配合的井井有条,整装备发,原地待岗,使得原来地狱一般的早上,现在早已经是轻松上路了。她喜欢那个已经熟悉的环境,她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喜欢那里的老师,她喜欢那里的伙食,她喜欢中午大家集体睡觉,一人一个小床,她喜欢她最好的朋友,CYNTHIA,户外活动时间,总能看到俩人手拉手走在墙根底下,就象有说不完的话似的。可从明天开始,小贝就是一个没有组织的娃娃了,没组织了,也就没纪律了,规律的生活又要重新被打乱了,想到这些,我心里这酸呢,对不住这个小娃子呀,为娘不合格啊。

 

毕竟是最后一天了,我准备好了相机,来纪录下这历史性的一个时刻吧。见到老师们时,大家都知道今天是小贝离别的日子,也知道我们要远行了,说了那么多嘱咐和祝福的话,小贝和我跟大家一一握手致谢,情景不言而喻的“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虽然才是短短的四个月的相处,这毕竟是小贝第一所上学的学校,这里是她小小人生起步的第一个启蒙阶段,集体和合作,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班主任老师把已经准备好的一个小包递给我,说,这是小贝在学校的所有作品和她所有的东西。啊,小贝这么个小东西还有作品呢,真的很感动老师的细心周到。到了家,看到每张彩色的纸上都有小贝的名字,是她随手涂鸦的大作,以及和老师合作的手工制作。等回到祖国的家里,妈妈会把每幅作品都给手工裱起来,贴在墙上,告诉她,这些都是她的收获啊。再打开,我请老师们给小贝写留言的本子,她的每位老师都写下了那么诚挚感人的话语,祝福着小贝的未来。留着,这些我都会留着,我先替小贝留着,等她自己长大了,她会自己留着,留给她一个美丽的童年记忆。

 

我只想说:谢谢老师们,谢谢小贝的第一所DAYCARE,小贝一家会再回来看大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