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5年了,想记下这一笔

(2005-03-13 12:35:45) 下一个
05年了,大家都是新年新气象了,宝宝们又长大了一岁了,我们也长了一岁了,侯侯,其实是又老了12个月了,不过,我们这里的妈妈们也挺自豪的呀,人生又多吃了12个月的咸盐了,又能吹牛自己多了12个月的育儿经了,当然也包括准妈妈们在内了,咳,总之了,大家一起预祝05年是个好兆头吧。 今天是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了,小贝爸开学了,他也着实的享受了4个星期的爸爸部经理的美差,呵呵,就是不带薪的。今天我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职妈妈。今天的感觉真的有点特别,特别有想抒发抒发豪言的意思,以为众姐妹分享。 基本上可以说小贝是跟我过了13个月,尤其是7-13个月,基本是我自己一个人从鸡叫开始,看到月挂树梢,所以,一天下来,精疲力尽的我已经基本没有体力和小贝比武,只是每天周而复始的几个重复工作,也就一天没了,及其没有创意。而这一个月来,小贝爸当然是老当益壮,只要有空就是两人练吧练吧,小贝是从12个月开始能站,逐渐能走起来,我自然只是坐享其成的等着她自己有朝一日会跑会跳了。而小贝爸是挖掘其精华,每日爷俩是拿大顶,举哑铃,上楼梯,爬椅子,简直是无所不能,俨然让一个及其女性化的小贝,成了一个憨实的little boy.还有个可笑之事,我家阳台上有鸽子,每日小贝爸必教一遍,“这叫鸽子”。当然了,小贝的语言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开发的,因为她总是把鸽子说成“哥哥”,而她还就是喜欢“哥哥”这个音,回回见了爹,也是“哥哥”,嘿,小贝爸还挺得以,真有返老还童之嫌了,所以我也就每天请安“今日哥俩想吃啥?” 当然了,还要提的一点是小贝的学习兴趣及其自学能力的开发。原来我每天只是吃喝拉洒睡,每日从早忙到晚,睁眼即起床,闭眼即睡觉,哪里有智力开发的整块时间,这个月好了,我的任务就是管好这“哥俩”吃饭,小贝爸担当此学习的重任。每天一起床,俩人就正规的开始早自习活动,为时一小时,小贝一共有五本最喜欢的书,从带领着认东西开始,循序渐进,小贝爸说了,更主要的是培养一个读书的好习惯;如果说一天下来,到晚上精力还很旺盛,就再加个晚自习30分钟,复习每日新学的概念,预习第二天课程,之后,再看到的小贝就是踏踏实实闭眼了,有时候可是抱着她最喜欢的那本就睡着了。天呢,各位妈妈们,你们能想像的到吗,一个月的努力,我是今早看到了结果,小贝爸一早就上路了,小贝妈还在睡梦中,就听到小贝已经叽叽咕咕自己拿着书一片一片的翻呢,说啊,呵呵,小贝妈是倍感欣慰中呀。。。。这个过去有组织,无纪律的状况,大有改观。 总之,回头总结这难忘的一个月的工作,一来是锻炼了三人行的队伍,二是考察了这两个新人,在此我特别表扬小贝爸,不仅超越了自己,而且也超越了前辈小贝妈。所以还真是说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还就的说是“人才”。 当今晚看到小贝在酣睡中时,我情不自禁的要记下这难忘的一笔。 另备注,三人行队伍正在数着日子,期盼小贝爸的暑假的早日到来,当然了,在此期间,小贝妈也乘胜追击,在下个假期期间也力争作出卓越的成绩,希望在不远的庆功会上也带上一朵大红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