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纪实报道文学-----小贝降临

(2005-03-12 19:56:51) 下一个
早八早以前呀,就要执笔,写下这壮丽的篇章:我的生产大纪实。真的不为别的,就为了纪念自己亲身经历的十个月,283天,(实际281天)可究其根源为什么就是下不了这笔呢,那是因为我实在是没啥可写的,即使写出来了,也不能让各位读者感受到妈妈生产的辛苦。人总说,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难日,唯有这句话让我说,底气是真不足。谁要不信,谁就请继续往下走着瞧。 我是10月27日的DUE(注:公元后2003年。呵呵,老妈妈了)。这历史性意义的日子,自从确定了,就牢牢的刻在我那时已经恍惚的记忆中了。月月盼,天天盼。由于中间过程真的繁忙,把时间就给一篇一篇的象月份牌似的,撕过去了。真到了9月份,是终于盼到真没事了,静等生,就我这暴脾气,能静静的等?!真熬到10月1日,一个该晚我一周的铁姐妹,早产了,基本情况顺利,我就更闹心了,多次和医生表示了我的心情,没用,答复自不必多言:静等。我从一进入十月,就开始承包家里,邻里,所有能做的事情,爱国爱家彻底卫生大运动就做了三回,回回博得邻里的同情。人家看着我这个挥汗如雨的大肚婆,屁颠屁颠的,谁看谁晕。当时,最美的公差就是做饭,说多站更有助于早生,我连多月来懒的吃的早餐都恢复了。这样等呀,熬呀,盼呀。。。到了10月25日,一大早,照旧做饭,中午还去洗衣店,下午五点多,把晚饭做好,本来是又该象往常,该给老公去送饭。感觉就不对了。 17点:孕期尾声的便秘,突然神奇般的得以缓解,一场酣畅淋漓的排异,把肚子清的干干净净。 18点:给老公打电话说,我累了,休息一会,再送饭去的。答复是,行! 18:30:肚子感觉开始一紧一紧,再打电话给老公,说,感觉快生了,老工忙问,破水?见红?我均否了。他就说那就不可能了,你睡会儿觉吧,就好了,不着急吃饭。 18:50:睡不着,给祖国的妈妈打电话,报告情况,申请援助,答复依然是,不破水见红,就得等。睡觉吧,睡着了,就忘了疼了,睡醒了就好了。 19点:再给老公打电话说,不行,感觉越来越不对了。老公居然说:肯定不合格,十个第一次去医院的,九个都给打回来。你自己看看表,宫缩没到五分钟一次,你就闭眼睡觉。我突然才醒悟过来,真是说孕妇智力就是最低。我都忘了数宫缩了。看表,数。老天爷,15分钟,3次,用除法,答案毋庸置疑是五分钟一次了,大呼万岁。 19:15分,赶紧再给老公汇报最近情况。这回他是一激灵,可他居然还说,行,那说明是快了,你等着,我把这点事再做完了,叫XX来替我。我是躺也躺不下了,站也站不住了,满屋子走,要撞墙了。再给他打电话,说你要再不回来,我就自己接生了!这他好像才真的感觉到,我是不行了。五分钟开车回来的路,我觉得象是等了半年呀。终于8点整进门了。 20点整:抄起早已备战好的军包,昂不起首,挺不起胸,走出了家门,由于情况是十万火急,至今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先迈的左脚,还是右脚了,此处只好就删除这个细节的几百字吧,另注意:这一去,和再一回,家庭成员就斗转星云的变化了。 20:20到医院:我清楚记得,我见到接待护士,就象见到组织,见到红旗,见到希望一样的激动,紧紧的扣着护士的手说:大夫,我已经合格了,5分钟一次了,别让我回家。护士的司空见惯的瞄我一眼:第几胎?答第一胎。我又问,您是行家,就我这样,还得熬多久?至少10个小时吧,大概明早生。我大呼小叫了,我会死的。护士说:你不会死的,这里是医院。 20:40:让我躺在一个小隔离帘里,评估开几指了,进来一个实习医生,此时我已经是神智恍惚,语无伦次,说,大夫我强烈要求打EPIDURIAL!!!!再看那个年轻的大夫,脸都快变的。。。。说: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已经九指了,马上就生了。她以百米速度已经就在我眼前消失了。此时,我的产房已经备好! 21:30,居然还没破水。我进入产房,至于怎么到的产房,那段路途对我是记忆空白了。只记得,居然还穿的是我在家的上身的花睡衣,眼前的接生大夫,居然居然居然是我整个高危孕期检查的专家医生,我这叫一个幸运呢,她知道我的一切情况。废话绝对少说了好几车。老天长眼呀,小贝打最后在娘胎里,还能有这福气,这不得不说是,皇天后土呀,她娘上辈子是积了几层楼的德呢。我的专家大夫,和我会心的笑了一下,我就躺下了,开始了那无边的HOLD,PUSH,HOLD ,PUSH。。。。。 22:20,要不是我笨,HOLD,PUSH这俩倒霉差使,没生过孩子,就是理解能力差,浪费多少能量,小贝还能早出来10分钟呢。再有,此时,不得不提上那一笔,今生老帐,说给各位:大概HOLD PUSH到水终于破了,小贝的头发已经露出来了,但我已经精疲力尽了,突然有想睡一觉,吃点饭的意思。猛的听到小贝她爸就叫唤上了:你快点啊,快点啊,用劲啊,我都看到宝宝的头了,你要不用劲,她就卡在那儿了,快点,用劲呀!可可可可。。。我我我我我。。。饿啊,我都这样了,他他他他。。居然不管躺着的我的死活,他居然想的是他那还未曾谋过面的女儿。。。。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生命终结似的劲头,最后一次的成功的PUSH,小贝旋转着就出来了。一切顺利,母女平安。各位,您再来看,我左边这位,瞬间就从我身边消失了,他已经把护士快速收拾好的那个小崽子抱在怀里了。看呀,乐呀,就开始了他这一辈子都看不够的看呀。此时我也被助理医生给收拾完了。历史上也纪录下了这一光辉的时刻:2003,10,25,22,26。 老天,回想都有点后心发凉,再要耽误会,那就该发生自己生在家里炕头的阿斗了。 嘿嘿,此时我也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眼角,从头到尾,历经四个小时的生产过程,俺居然一滴眼泪都没有,忙乎的我给忘了吧,晓不得了。 当然了,我更是清晰的记得,22:50,给祖国的姥姥姥爷打电话,报平安,说:恭喜二老,借俺的肚子,光荣升级了。我那个妈呀,棱是有几秒钟,都没反应过来,第一句就是:啊?!啊?!小宝宝可好呀?我听了,也是啊?!!!咋就没一个亲人,也提提俺的情况呀? 嘻嘻,这就是俺的生产大纪实,是真的没啥可汇报的吧,流畅,平稳,不紧张,不悲壮,没有曲折,不荡气回肠,咳,总之,您都看到这了,我也就知道了,我是骗不来您一滴眼泪的了。那您就当听了段书,给鼓鼓掌吧。我这也让小贝给您道个万福了。 祝天下所有妈妈吉祥! 尾声:(还是加这一笔吧) 1。生产前,肠胃清空,为进展的顺利起着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省事程度提高了50个百分点(此点不能人为控制。除非灌肠,不过国外不讲这个) 2。居然是我的妇科医生当班,给我接生,孕妇的踏实指数,又提高了10个百分点 3。何时开到9指的过程,我居然麻木的不知道,而对我这么一个天生怕疼的人来说,我真的无从解释给各位。又使顺利程度指数提高10个百分点 4。没来得及打止疼针,防止了此针带来的负作用,就能生孩子,本人也是意料之外。信心指数又增加10个百分点。 5。宝宝个头偏小,5。9斤,对我这个人高马大的北方悍妇来说,好生的很。又是一个10个百分点的顺利指标参数。 6。小贝可懂事了,大概从孕7-8个月开始,她自己就能知道大头朝下,这一朝下就是没再正立,直到降生,平时不清楚,反正啥时候去做B超,啥时候看着她在拿大顶。看了挺心疼,俺也真的觉得这小丫头怪不易的。打这么小,就能吃苦耐劳。 7。9月8日开始,天天至少走40分钟路,风雨无阻,从不间断,给小贝爸送饭,这个光荣的任务一直坚持到最后一班岗。 8。DUE在27日,生在25日,算是医学界里的平均数的之颠了。 综上所述,俺哪里还有功劳了,就只有点苦劳,跟大家说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