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1)

(2009-06-16 18:43:49) 下一个
半边脸(1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我趁着下夜班的休息日去了B市的另外一家医院,我买了一本病例,写了个化名朱婷,我知道自己有些自欺欺人,朱婷和朱诗婷有什么两样?
当然有,现在是朱婷替朱诗婷承受一切痛苦,这样我不仅没有内疚感,也没有羞耻感,所有的一切,都是朱婷的错,与我无关。

我见了妇产科医生,我说我要流产。
医生并没有传说中的轻薄鄙视,也没有纠缠我已婚和未婚的问题,这令我非常放松。
不过像我这样单身前来流产的女子,甚至于都没有经手人作陪的,总归会让人感到可怜。我不喜欢被人可怜,我主动挑起话头,说我老公出国了,而且移情别恋,所以我不准备要这个孩子。医生的眼睛闪烁了一下,我知道她相信我编的故事,这种故事日日在这个城市上演,根本都不新鲜。只不过有人坐在你面前对你如是说,你还是会有一瞬间的震撼。

要的只不过是这个效果。我说我选择药流,看上去像个老手,其实天地良心,我是第一次,只不过来之前我在网上查看了很多资料。我没有在妇产科实习过,轮转的时候,我正好在准备考研,但是我听说刮宫是个残忍而痛苦的过程。而且做手术要有家属签字,我没有家属,也怕疼,所以我认为药物流产应该是最合适的。

那个40多岁的女医生又抬头看我一眼,我知道医生都不喜欢病人的自说自话,我的老师有时候会问病人,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现在的资讯发达,病人都可以在网络上查到丰富的信息,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很有知识。我想我那个时候大概就是那样自信地看着医生的。

医生在病历上写病人要求如何如何,我后来知道这是医生为了撇清责任常用的技俩,而且我发现这是非用不可的,所以我很快就学会了这一套。医生按常规要求我去化验尿,那是当然HCG阳性,这一点我不会失误,然后医生好心地问我,你想听听孩子的胎心吗?我狠着心说,这么小听不到的。医生说或许可以试试。我知道她没准用这种手腕挽救过一些无辜的生命。但是我是医生,而且我已经决定好了,我说不用了。

于是我带了三粒药丸回家。
回来的公共汽车上我吐的一塌糊涂,我一直怀疑孩子在我肚子里一定是有了感应,他(她)躺在那个黑暗的地方哇哇乱哭,让我倍感焦虑和无助的痛苦。

回到宿舍,我祈愿同宿舍的女生今天都不回来。事实上住在这间宿舍的,除了我是常住人口以外,另外的3名学生都很少在这里住。
所以回到空荡荡的房间,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舒畅。我以前抱怨的冷清什么的一下子烟消云散。

晚饭的时候,周国辉过来了,他现在实验很顺利,据说很快就可以写文章,这样他的毕业和留校都有了保障。从这一点来说我应该感到很高兴才是,不过我只是佯装地笑了笑,因为我的胃极度地不适,像有什么东西顶着我的里面,从胃一直到心脏,胀的满满当当的,透不过气来。

我没有想到早孕反应是如此难受的事情。周国辉兴奋的脸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就开始头晕晕乎乎的。
后来他大概是看见屋里其他的女生不会回来了,就有些兴奋地靠上来,我知道他要干什么。放在以前我也许会迎合他,或者至少说,去,将门反锁好。我可不想被人撞见。我这么说的时候,他就心照不宣地知道我同意了。不过今天,我可没有什么情绪,刚刚吐空的胃空荡荡的,返着酸酸的呃逆。

我懒懒地靠在被子上,说,我昨天夜班,今天太累了。
他有些讪讪的,这是我第一次拒绝他,而且我看见他那个地方已经蓬起来了,放在过去我也许会勉强自己一回。不过今天,实在不行。

他坐了一下,说,那么我们出去吃晚饭?
自从他开始读书,我开始工作以后,我们俩的收入就倒了个个。以前他工作资助我读书,我觉得理所当然,现在反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就有那么一点不舒服。
我告诫自己,做人不能太这样,但是我忍不住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若写得好!
一个典型的现代女性形象。这篇的文笔简直无可挑剔的利落大方。羡慕,仰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