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28)(花好月圆大结局二)

(2009-10-03 18:21:36) 下一个
半边脸(128)(花好月圆大结局二)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陈家伟将车开得稳稳当当地,直奔这个城市的东面,那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我不会在意他曾经带小嫣去过那个地方。相反,我很想去看看这个城市的地标式酒店,他并没有征求我的意见,我也没有表示反对或者赞同,我有些奇怪,和周国辉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个喜欢发表意见的女人,甚至总是对他的安排不甚喜欢,奇怪的是,和这个我曾经的病人在一起,我却并没有任何挑剔的意思,我显得很温顺,似乎我骨子里的那些角都被一块柔软的布包裹起来,摸在手里,竟然是如此的光滑。

落座的时候,我四下看看,这个酒店的大厅仍旧是金碧辉煌,柔和的灯光流光溢彩,每一个去餐厅吃饭的人都是盛装出席,当然,除了我。我穿着打折买来的T恤,牛仔,我有一点点自卑,这种环境似乎在提示我和陈家伟之间的距离,但是我昂昂头,又觉得坦然,因为我真的并没有将自己和他有所联系。

陈家伟将两本厚厚的菜谱递给我,说,朱医生,既然来了,就别客气。

朱医生,我知道,这就是我和他之间的关系。根本不可以更近,我为自己刚才在车上一瞬间的遐想而脸红。

我低头翻看着菜谱上精致的图片还有下面标的令人咂舌的价钱,如果是我和周国辉坐在这里,没准我会扭头就走,有没有搞错,动不动就是上千元一盘的菜,这真是不知道是不是适合我来吃饭的地方。我看来看去,都找不到一个可以点的菜。

我将菜谱推过去,说随便吧,我真的不挑嘴。

他说,嗯,随便,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点随便呢?可惜这里没有这道菜。

我笑了,抬头看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摘了那顶奇怪的帽子,我吃了一惊,啊?我一定是张大了嘴。

这下轮到他笑了。

我到韩国去做了整容,效果还成吧?不过仔细看还是看得出来植皮的痕迹。

我仔细看看,因为在灯光下不甚明了,其实确实还是看得出来曾经的痕迹,那些伤疤曾经那么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

这突然的变化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意外,更可以说是一个惊喜。

我几乎说不出话来,因为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拿着菜单,说你喜欢什么菜式?

菜式?我哪里有这么讲究?我笑笑,说你看着办吧。

他笑了笑,说又随便了,好吧,反正我看你是不会点的,还是我来吧。

我说,少一点,别点多了,太浪费。

他看我一眼,说,你怎么知道我会点多呢?

他叫来服务员,大致地点了两道凉菜,三道主菜,一个汤品,两小份主食。我说够了,够了,他点点头,嗯,好了,先就这么多,要是不够我们再加。服务生鞠躬退下。

他将桌上的口布打开,放在自己的盘子下面,我想这大概是什么礼仪吧,也学他的样,这样子做。

他会心地笑了,说,朱医生,本来很早就应该请你吃饭的,以前住院的时候,还有出院以后换药,一直都在麻烦你。

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那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他说,我表示感谢也是应该的。

不过,是我来迟了,这一点,希望你不要介意。

他这样客气,我就更加不好意思了,我的脸变得绯红,终于只好什么都不再说。

服务生用托盘呈上一瓶丝绒包着的红酒。我望了他一眼,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点了酒。服务生介绍说是1800‘s 的法国波尔多,我从服务生的语气上判断出这瓶酒应该价值不菲。但是我知道既然已经上上来了,我再拒绝的话,只会暴露出我的小家子气和没有见过世面。于是我佯装自然地坐着,任由他们将殷红的液体倒入我面前的高脚酒杯。

他端起酒杯,将杯子转了一下,似乎在欣赏酒的醇香,然后对我说,碰一下吧,我被动的端起酒杯,轻轻地和他的酒杯碰了一下,用嘴唇抿了一小口。我对酒还有些排斥,更何况是和他在一起,因为我竟然有些搞不清楚我该保持如何的距离。

他放下酒杯,说你不问我整形的事情?我笑了笑,不置可否,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该有这样的好奇心。

他说,我经人介绍,去的韩国据说最好的整形医院。我一共做了三次手术,备皮,植皮,二期修复等等,本来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的话,还可以去一次,但是费用很高昂。我就放弃了。

我有些奇怪,以他那种花花公子的性格,难道他还会在意费用吗?

他接着说,你可能不知道,我父亲被双规了。

我母亲为了把他“捞”出来,花了不少银子,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什么眉目。

相反,我母亲的生意受到我父亲的事情的牵连,每况愈下,目前公司已经岌岌可危了。

我听他如此平静地讲这些,仿佛在讲别人的故事。而那个人与他毫无关系。

他饮一口酒,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这种高档场所,还有,我的宝马车明天也要拿去拍卖了,所以我就想,在所有繁华洗净的时候,我最想将这场繁华的记忆留在哪一个时刻,又与谁共渡?

我想来想去,我竟然想到了你。

我的耳朵已经没有什么症状了,我找你并不是要复查我的耳朵。

我只是觉得,这些美好的东西,明天我一觉醒来,就全都离我而去了。

我曾经是那么仇恨它们,觉得财富是一切罪恶的根源。是它们,让我失去童年的快乐,和父母的温情。

但是,现在,我是多么留恋它们。

我多么希望这一切永远留下来,灯光,音乐,美景,美酒,美食。。。

服务生过来上菜,陈家伟停了一下,殷勤地为我布菜。

他有些感触地点上一支烟,看了看我,又歉疚地将烟灭在桌上的烟缸里,说,朱医生,不好意思,我是粗人,你们医生一定不喜欢别人抽烟吧?

我没有作声,不过对他的细心还是有些感动。

他接着说,现在回忆起来,过去的我是多么幼稚,想当初,我经常来高档酒店,点上一桌子菜,根本都不为吃,而只是为了看看,然后就看着它们如何被浪费掉,成为泔水垃圾。

他将自己盘子里的菜,小心地舔上一口,说味道真不错。

我也舔一口自己盘子里的菜,说嗯,很好吃。

他说,我今天没有点那些鱼翅鲍燕,你不会觉得我小气吧?

我说,怎么会?我喜欢吃这些菜。

是啊,简单的菜式,才是我们生活中必须的。

他看定我,我感觉到他眼睛里的火热。

他说,朱医生,如果我骑着自行车,来请你去吃大排档,你会跟我走吗?

我认真地想了想,慎重地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红尘,非典型,秋雪,小泥山,麻糕,感谢大家一直在我左右,非常感动!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哇! 若妹妹 我期待结局又害怕结局.
还想多看一些呢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很煽情,很煽情 :))

I like it!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若M中秋快乐!

难道诗婷与家伟最后花好月圆?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很煽情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顶若M在中秋之际的花好月圆!

问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采心节日好,问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谢板板,节日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家里顶花好月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SF顶。问好,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