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孟城日子之女警(下)

(2008-09-12 12:52:00) 下一个

天还朦胧着,我就爬起来了,Maggie周末上班早,说是好早下班。出门前,LD拉着我的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穿防弹衣呀!

按着Maggie给的地址到了警察局,没想到Paula也在。她笑着说是来顶班,在办公室里做调度。拿了件防弹衣给我,说,"挺沉的,你要穿吗?"我假惺惺推脱了一下,就以最快速度给穿外衣里了。Maggie已经全副武装好,嘿,真够复杂的:大头警靴,肩上抗着对讲机,手里端着支长枪,皮带上一溜儿,手枪,手铐,警棍,备用弹匣,辣椒喷雾,还有呼机。我暗笑,这要是去洗手间得多费劲呀。

出车上街。Maggie拿了夹子,跟我说,先完成日常工作。我们一起巡视了4家,屋主都度假去了,请求警察局每天派人来查看门窗。要知孟城犯罪率在全美也是数的上的,南方的大城市,除了Atlanta,Miami也就算Memphis这儿了。

天亮了,Maggie停车说要去买coffee。我跟她后边进了小店,店主瞥了我一眼,对Maggie说,"呵,这么早就逮着人了。"我吐血,就算我外衣袖子长些,我怕冷把手拢一块儿,也不能就确定我被铐了不是?

出店上车,Maggie笑着跟我说,"你坐我边上吧,一般犯人才坐后面。"刚坐稳,就听见Paula的声音在车里响起,"XXX街XXX号有警报。"入室抢劫?我心一下子拎到嗓子眼儿。Maggie拉起警笛,风驰电掣冲到一家门前。女主人看见警车就出来,连声说"Sorry!Sorry!"原来她开窗误触alarm,现在没事了。Maggie还是很professional的把屋里屋外看了一圈,开了warning给女主人。原来这false警报多了,也是要罚钱的。

下一件是有人打911说听见枪击声。这次一同赶到的还有另外一辆警车。Maggie没下车,看着她的同事和报事者说了好一会儿,过来和Maggie说,"他也不知道准确从哪出来的声。就说听着象枪声。咱俩分头看看。"Maggie带着我慢慢一街一街的巡视着,"这区不好,经常出乱子。"足足转了半个多小时,没听见也没看见异样,又问了几家人都说没听见什么。Maggie在本子上写了些什么,大概是case close一类的,就说,"没事了,我们走。"

下一件可是大case,五辆警车一起停在一栋小house前。Maggie说,"你先在车里等一下。"我伸出头看见一对年轻夫妻被翻剪着手,歪着脸爬在一辆警车的前盖儿上,旁边还有个老妇人抱着个5,6岁的小男孩儿站在路边。Maggie过来说,"大家在搜白粉,应该没危险,你要不要下来?"那是当然。我跟着Maggie来到屋门口,还没进屋,就差点被里面冲出来的异味给熏晕过去。说臭也不全是,就是呛人。Maggie从一个警察手里接了2副口罩,对我说,"什么都别碰哈。"我戴上口罩,狂点头。进屋一看,所有的家具都被挪了位,床垫也划破了,所有的柜门都打开,几个警察来回穿梭着。Maggie说,"已经找到2包了,大概有5,6oz的样子。""WOW,这要是在中国就够判死刑的了。""真的?"Maggie显的很吃惊,"在这儿,也就2,3年的样子。"中美在这方面的典律可是天壤之别。后来又找到了一大包大麻,不过和前面的海洛因比真不算什么了。Maggie有点羡慕的说,"在热水锅炉的后面缝隙里找到的海洛因,找到的那个警察要受嘉奖的。"

和Paula一起吃过午饭,后来的case就是除了boring就是更boring。其中有一件是一个70岁的老头打911告他邻居的小孩总到他家捣乱。据Maggie说,就她自己就是第5回来这老头家为这事调解了。老头车轱轳话来来回回的说,Maggie好脾气的听着,不时解释着。我听了3分钟就打哈千了,一会儿有来了辆警车,去和老头的邻居谈话。我坐回警车里,午睡时间。

Maggie回车来,叫醒我,"没劲了?快下班了,我可巴不得天天都这样。"正说着,突然传来紧急案件,一个人在家了持枪和警察对峙。Maggie看了我一眼,"刺激的来了,去不去?"我在脑子里飞快的把种种概率计算了一下,点头。Maggie笑了,"没事的,我会保证你安全的。"也是,不是还有防单衣吗?还差着一条街,道路就已经被封住了,远远看去前面警灯闪成一片,有个警察躲在车后面,拿着大喇叭向屋子里高喊着什么。这下不用Maggie说,我也没想下车。Maggie把车停在了里三层的外面,外三层的里面,手摁着腰上的枪就冲出去了。我缩在车里,只露着眼睛往外看。其实都到最后了,没几分钟,就看见一只手枪被扔了出来,然后一个又高又壮的男人高举着双手从屋里出来,一手还拿着一个啤酒瓶。闹了半天是酒鬼闹事!

回了家,LD问我,"好玩儿吗?"我摇摇头,一下子觉得特累,想想Maggie说今天还算slow,没什么真正的大事。当警察不易呀。

一个学期后,Maggie和Paula从B School转到了文学院,后来我毕业离开孟城,走前只见到了Paula,Maggie已经交换到Ukraine去当警察了。

PS: 我们的 project 当然得 A 了,要知道 Maggie 和 Paula 天天带枪去学校的。开玩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