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我的一点护发经验

(2012-07-03 19:40:56) 下一个









      到最后一刻才参加活动,版主该打哈:)自己先面壁一下。
      
       我的头发比较细,软。从小留长头发的时候就比较多。
记得以前没有什么很贵的护发产品,用洗发水洗过,还是会觉得非常舒服。
仰一点头,能感觉到头发之间细细的摩擦。
很轻,很敏感。

         到美国开始养成每天早上洗澡的习惯。
不冲头发就醒不过来的感觉。

每天洗头,就开始觉得头发有点干,和FRIZZY。
于是去找适合自己的洗发和护发产品。

         不记得什么时候了,找到了让头发比较有体积的产品。
VOLUMIZING。 用 SHAMPOO 和 CONDITIONER,
头发洗完了就没有那么平。
比较有层次,蓬松。现在基本上用这种产品。

        我不是个很懂护发知识的人,
仅有的一点,都是慢慢和专业的人学的。
无他,剪头发的时候问发型师。

        去年夏天回北京度假的时候,想着去把头发烫了。
去了朋友推荐的一个发型师那里。
问了他好多问题。
觉得他很实在,对我之后的护发很有帮助。

记录一些我和他之间的问答,和大家分享:


        :用什么样的洗发产品比较好?

        他:尽量多用ORGANIC的,化学成分太多的时间长了毁头发。
ORGANIC的产品就是泡泡少些。但是对头发好。

        我:我洗头发的时候会边冲边梳。。。

        他:不要梳。老梳就会成你现在这样的"沙发(4声)"
(那时我头发已经FRIZZY得不行了)。
不梳也没关系,因为护发素会理顺头发的。
等头发半干时再轻轻梳就行了。

        我:那可不可以每天吹头发啊?

        他:可以啊。

        我:怎样才可以让头顶上的头发不很平,有点波浪的感觉?

        他:你先从发根吹起。把头发向它自然的反方向倒过去,吹发根。
然后吹两侧头发的发根。最后再垂吹发尾就行了。


       

         我的头发刚烫完的时候挺好看的,因为发型师教我,
吹完了以后,用手指绕着头发,
弄成一卷一卷的。

          我照做了一阵,就烦了。早上总是象打仗一样忙,哪有时间绕头发。
于是头发又变成了以前的随意样子。

          去我们这里的SALON剪头发的时候,
这里的美国发型师推荐了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产品;
尤其对长头发MM有帮助:
只要一点点,头发立刻不干了,顺了,也不FRIZZY了。




 John Masters organics: 100% Argan oil.



           还有一个我喜欢用的产品:可以喷在头发上,然后用手轻轻捋一捋,
象"海风吹过"的自然样子。这个要感谢我的朋友推荐。
发现这种 SEA SPRAY类的产品现在挺流行的。
各个牌子都有类似的。
    
 

 Paul Mitchell Awapuhi Texturizing Sea Spray.


翻出来几张照片,基本反映我那时头发状况。
总得来说, 又该剪了。
而且还得多学习护发:)



去年夏天刚烫了头发的时候。



冬天的时候已经没啥卷的了。



现在--有时梳个辫子。。
准备有空去剪个新发型。如果剪得好看,再来和大家分享吧:)




         希望我的这点小经验可以对大家有一点帮助:)
 
         在美国的同学,独立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用Jason Shampoo 好多年,头发很好。用JasonKids only conditioner。 便宜实惠。wegman and wholefood有卖的。
Argan Oil 我用了,有点油。Tommyguns Weather protect dew drops, 非常好。不油。头发可以非常亮,而且bouncy. 一点不会frizzy.
喜欢黄毛衣。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节日快乐;)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好。今晚我也试一下!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去whole foods 买。。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Organic 的shampoo 有什么牌子的? 怎么知道是Organic的?多谢。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32岁,有一头长及屁股的头发。唯一的护理秘诀就是:不烫发,不染发。

只要烫发,我就必须一年剪一次。

我女儿也有一头长到腰的头发,想要卷发的时候,我就给她把头发吹到9成干,然后辫两个小辫子睡一夜,第二天的卷发可以保持整整一天。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的第二张照片,很有气场,象个大姐大!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那张最漂亮
兰草斋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坐上了竹子的沙发!
我已经用ORGANIC的好几年了,发质变好.也用含Argan oil的.
好喜欢你的搭配,也喜欢你的"态",女人有了这种"态"才美,才有人穿衣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