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风一度 千里江山(六)

(2009-01-09 17:13:53) 下一个

     
     

    
     "千里江山图"画完了,一干人到他的小屋去庆祝。画完了,钱也快拿到了,是一笔不少的钱,在那时,算是巨款了。大家买了菜,用小小的煤油炉做饭炒菜,一切都很简陋,但是快活。

      青绿色的千里江山,斜斜立在院墙边,象一个绝色的美人,有点突兀地降临在这农家小院。一块块的裱绢的木板连接起来,千里江山便尽收眼底了。我们两个,一起坐在她前面的地上,让石涛帮我们照了一张相。他微笑着,我则大笑着。。。一定是谁讲了一个笑话。多年以后,我看着这张照片,试图回忆起那一天的光色,只记得阳光无比和煦,他的微笑特别温柔。

     天晚了的时候,所有人都离开了,只剩我们两个。简单的录音机里,传来梅艳芳的淡淡歌声--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也不是无影踪

     只是想你太浓

     怎么会无时无刻把你梦

     爱的路上有你

     我并不寂寞

     你对我那么的好

     这次真的不同

     也许我应该好好把你拥有

     就像你一直为我守候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

     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我和他在台灯的光中相拥而舞。入夜时分了,四周很安静,只有歌声在响,空荡荡的房间里,有轻的回声。

     这美好似乎会永远存在,是吗?它将永远在我的记忆里,在那一瞬间,存在。即使在现实中,一切已经破碎,永难再修复。

     "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可不要生气。"

     他看着我说。

     我用疑问的眼光看着他。


 

     ... ...时间倒回开始的时候。我穿着红色连衣裙,一只眉毛画成红的,走进食堂。

     扬和几个朋友坐在一隅。他的眼睛捕捉到了那个轻浮而浅薄的我。

     "哎,这女孩可火。你们谁敢上?"

     扬露出一个坏笑,就象我后来看见的那样。

     "... ...打赌吧,我一个星期把她搞定。要是成了,每个人交一百!"

     "好啊,我们等着。"众人起哄道。

     ... ...



     我不能置信地看着他。

     "那钱呢?交了没?"我问他。

     "谁也不敢说钱的事了,看见我们俩真的在一起了... ...我又没想到,我会... ..." 他说不出来"认真"那两个字.

     我脸上的不能置信,慢慢地变成了一个逐渐展开的微笑,一个停不住的大笑。。。他看我笑了,才松了一口气。。。

     忽然,我反应过来似的,一脚朝他踹了过去---

     "你这个坏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永远不了解女人,女人永远不了解男人。这样才好玩。都明白了,还有什么可琢磨的?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还是不了解女人
不过我不会放弃了解的
追求真理嘛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箫笛--谢谢你的留言和QQH,我不在意!我改了改,决定继续写那些荒唐。。。唉,开始的时候可没想到写这么长。。。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采心--我想了一个早上,决定还是写下去。正是因为我还在犹豫,所以我还没贴到原创。
现在贴了,会继续写下去。
谢谢你的留言!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mm,在原创上好像没有看到这集

俺读得兴致未尽却看到了“完”,有点失落感

你说得对,青春意味着真性情和难得一遇的完美,它让我们迷恋一生,是我们拿起笔再创青春的源泉,真诚地渴望妹妹写下去——哪怕痛

晚安,得闲再来读你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健--Y 是我遇到过的最有才华的艺术家。(我看过的但不认识的不算)当然不是因为他临摹了"千里江山图"。今天的艺术世界,已经完全不是解决技巧高下的问题,而是思维的深度问题。
是的,伪艺术家很多,我也见过不少。很让人讨厌。但是,不可否认,艺术给世界带来的美好,常常与艺术家本身的挣扎和痛苦成正比。我尊重好艺术家。
我已经走出那段经历了,对艺术家再无幻想。。。hehe,但是我也从事创造性的商业艺术,所以幻想是我工作的必须,当然有时候会在现实里碰壁。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恋爱象一场审美,美好的回忆总比丑陋的好。不能走出来,就不可能写出来。
我所珍惜的是那时的真性情,和这种难得一遇的完美。
可能有我笔力不到的地方,写也写不出来!
出版呀。。。哪敢想。。谢谢鼓励^_^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和 关于Jane Birkin 那篇、看来竹林七贤对所谓艺术家有幻想。其实世上艺术家95%都是假的、他们只是依赖历史上那几个真的才被叫做艺术家的。例如抽掉了千里江山图、许多模仿它的人就不再是艺术家了。就算是真的那几个、也象泰戈尔说的、是只会唱歌不会觅食的鸟儿、因此往往不幸。而有些假艺术家则会用艺术家的光晕去给自己理由和吸引女人、例如毕加索之流。实在不忍心竹林七贤继续活在过去的记忆里才这么说的啊。竹林可要记住、真正的千里江山图只有一幅、其它的都不是真的呀。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一节有点虚,感觉思绪不是很连贯,但我还是要说:好文要顶!竹七妹,将来你应当把写下来的文章好好整理,然后在国内出版,一定会卖得很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