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风一度 千里江山(一)

(2008-12-30 20:53:34) 下一个

-纪念我曾经拥有过的,最美的爱情



           王希孟   宋代著名畫家。十八歲時作《千里江山圖》,頗有時譽,為青綠山水之佳作。

    

     我20岁,轻浮又浅薄。那一年只想着学坏,桃花运就一个接一个。年轻女孩子想找个把男人,十分的不难。

     我的大学,原本是个工科院校。上级指示加设计系,学校里就多了许多学艺术的学生。男孩子野,女孩子风流。设计系美女如云,于是女生宿舍门口就常多徘徊的各路男人。

     我正和好男人齐在一起。他喜欢我了,他来宿舍和我聊天。他说了什么?我不记得。我去了他住的地方... ...我喜欢他把音响放在床边,我喜欢他放的音乐。那首歌有一种舒缓的诱惑,是这样唱的--

     --Listen to the radio,( 听着收音机)

     --Listen to the radio.( 听着收音机)

     --Let's spend the night together,( 让我们共度良宵)

     --Baby don't go,( 宝贝不要走,)

     --We'll listen to the radio.( 我们一起听收音机. )


     所以我和他跳舞了,我那晚留下了,就这么简单。

     在学艺术的男人中间,齐就算是难得的正派了。他每天锻炼,毫不颓废,有好看的腿。他还看"我的奋斗",听"Duran Duran",讲给我西班牙抽象艺术家塔皮埃思的艺术。真亏得他还能讲,当我坐在他腿上的时候。

     他快乐,他把我的照片贴墙上。我们玩纸牌游戏,我把那些 Trick 都破解出来,他笑着说,你行啊你,潜力无穷。

     我无法驱散心中的那一缕玩世不恭。快乐一天算一天吧,我知道我们两的结局。

     我一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天长地久的屁话,可偏偏对他就是一见难忘。是四月,在食堂,一个男人让我震惊。他头发有一点长,有一点弯曲,低头走路,凡人不理。他一脸悲伤,有点愤怒,如刀削的脸颊,眼睛深陷,英俊摄人。他太傲慢了,我想,怎么这么傲慢?他是谁?我想要他。

     回宿舍,我说--"今儿我在食堂看见一个男的,如此这般。他是谁呀?""哦,他是来找石涛玩的。"石涛是设计系老师。

     没再见到他,也就没了下文。

     六月,我看了一部英国电影,叫"武士"。是部装腔作势的烂片。不过女主角的造型给了我灵感。她梳朋克头,一只眉毛画成红的。

     所以那天我进食堂的时候,是穿红底印花的紧身短连衣裙,用最土的,做被面用的大花布做的。头发梳在头顶,一只眉毛画成红的。我看见那个二十岁的自己,拿着饭盆,洋洋得意地走过巨大的食堂。轻浮浅薄,但是牛气冲天,无所畏惧。

     班里同学常聚在一起吃饭,苏喊我过去,"过来过来...!""Wow... ..."几个男生戏谑起哄道,看着我的疯样子。我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只好自嘲地笑笑... ...

     "那边那个男的看上你了。"苏说到。他指着一个方向。我回过头,看见一个嬉皮笑脸的男人正看着我。他头发似是刚剪过,有点弯曲,看上去有点眼熟。但是一脸的坏笑,又是我不记得见过的。我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头去吃我的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在文章中的你身上看到我过去的影子。我曾经穿得
叮当作响去食堂打饭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mine too, when i attended graduate school here in US, i only studied and worked as a waitress...man..i don't ever want that kind of life again.
回复 悄悄话 I still envy you. My college life in US here was as boring as hell.
bodylanguag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喜欢。二十岁的Bamboo Seven还真有摩登版
<<千里江山图>>的气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