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22)

(2005-03-23 04:51:36) 下一个
又一个春天来了。回想去年的那个春天,青青觉得今年的春天更美丽。每天吃完晚饭,她都会和沈逸一起去锻炼或散步,两颗心的微温,让这平淡的日子倒也显得充实美丽。 最近,青青有些心烦找工作的事情。按说,青青离毕业还有一年呢,还不用着急,但青青是想试试看能不能找个SUMMER INTERN做。沈逸最近也在找。但是近来工作市场非常地不景气,9.11之后,青青所学的专业更是一落千丈。各个大公司纷纷裁员。现在学校都挤了不少因为被裁员要保住身份而重返校园的学生。青青新认识的好朋友袁亚勤就是其中的一员。 青青和亚勤认识,是在她们共同选的一门课上。青青起先看到这个女生,觉得她打扮入时,不象是在美国见到的大部分刚从大陆过来的朴素的中国女生。后来有一次,亚勤问青青借作业,青青就和她熟了起来。一来二往的,青青才知道亚勤原来在DOWNTOWN一家大公司里上班,前不久被LAYOFF了以后,不得已才又回到校园重新读书。青青觉得可能是因为亚勤被裁后心情不好的缘故,她似乎没有什么心思读书,所以总是找青青借作业。俩人脾气性格倒是很相投,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今天早上青青刚刚和亚勤去了学校举办的一个JOB FAIR。青青兴致冲冲地跑去,结果垂头丧气地出来了。都没有看到几个公司和她的专业相关,仅有的几家不是说要美国公民,就是说要招SALES。 想到将来,青青觉得很迷茫,最近毕业的一些同学们,都抱怨找不到工作。大家各想办法,大部分都选择继续在学校里猫着,等待经济的复苏和就业市场的繁荣。 “我毕业那年,可跟现在大不一样呢。” 亚勤向青青描述着,“RESUME刚在网上发出去就有一大堆电话打过来了,那时候都是一大把OFFER抓在手里随便挑。” 是呀,今非昔比,青青感慨说,自打她来了美国,经济每旷愈下,自己怎么就没有好远赶上那会儿的繁荣呢。不过了,赶上了也不一定好,象亚勤这样,被裁了,心里一定更难过。想起来,现在唯一让自己比较安慰和定心的就是和沈逸的那份感情了。沈逸的专业相对来说受经济变化的影响很小,青青希望他能够找到一份INTERN。 又是一个周末,HOUSTON的天已经热了起来,楼里的冷气还没有开。青青睡了会午觉,觉得头昏昏沉沉地。半梦半醒之间,青青听到电话铃响,她拿起电话。 “青青,是我。” 青青能听出那边沈逸是用他的手机打的。他好像在马路上,青青能听见路上往来的车辆声。这手机是他这学期开始买的,他说是为了青青找她方便,为此青青还好感动了一阵。 “青青,我这边出了点事。” 沈逸烦躁地说。 “怎么了?”青青一下子吓醒了,她想起来中午吃过饭沈逸就开着她的车出去了,说是去买画图材料。她本想陪他去的,但沈逸坚持说不用,让她好好睡午觉。他走了十分钟后还打过电话给青青问过路。青青知道沈逸开车一向不太识路,他俩一起出去都是青青给找路。 “我在一个STOP SIGN 没停,跟一辆车撞上了。” 沈逸说。 “伤到你了么?” 青青着急地问。 “我没事。” 沈逸说。“不过,…,你的车,给撞瘪了一大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