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和主题无关的矛盾

(2010-04-17 02:10:47) 下一个
和ex分手后,本来短期内不想考虑感情问题。可是,最近一个很优秀条件很好的男生,走进我的生命。

我们的认识,本来就是热心阿姨的撮合。但是我们两个只想做朋友。什么都没有多想。

慢慢互相了解后,我对他会有敬佩的感觉。最早只当他是个弟弟(因为小我几个月)后来却觉得他像哥哥。

他是一个留学生,家境也相当不错。家教很严,父母白手起家。所以他没有富二代的任何陋习。他最早的人生目标是美国西点军校,从小的爷爷爸爸妈妈教的就是,王家男儿一定要疼老婆的。他也常笑着说自己思想改造非常好。

在中国长大的他,看厌了中国阴暗的一面。来到新西兰,喜欢这里的单纯。在他眼里,我就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他知道我和ex的事。也见过我们两个。他对我的评价,就是有点怜惜的说我是一个傻傻的女孩。付出,不要求回报。

也许是我井底之蛙,他看人真的很准!就我生日party一天,我问他对其中四个(包括我的Ex)的看法。他居然就可以很准的答,这个女孩看似单纯其实很有心眼。猪(我的ex)是个大男孩,嘻嘻哈哈无忧无虑却对什么都不太在乎,包括你。李(一个公主般的富家小姐,有钱但是心底善良)心里很干净,无忧无虑。琼(我家房客的老婆)国内长大的,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他一眼就看穿我多年的伪装。坚强的外表下其实很脆弱。我多年为了不让我爸妈担心,摆出的坚强能干的形象,他见到我第二次就已经看出来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眼睛。

他是一个很有耐心,很绅士的男生。他爸爸妈妈白手起家,他很孝顺,也很崇拜他们。特别是他妈。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他说,他要找一个像他妈一样能干的老婆,而且还要有气质。从中国出来以后,他发誓要找一个简单的女孩。能干,简单,是两个必要的条件。如果找不到,他愿意去做传教士,或者军人。

他跟我表白的时候,说了很多。他中文。。。太好,呵呵,很多他写的我没看懂。气的他直骂我笨小猪。他说,他找到了他一直都在寻找的女孩。在他的眼里,我成熟能干,但是心思简单,说谎都不会说。也的确,我想什么他都能猜到,我也很吃惊。我们对人生的观点不谋而合,甚至我的很多‘哲学’观念,居然都是他从小杯教育的。

最巧的莫过于我和他妈的相似了。当我念出我的教育哲学,他惊讶的告诉我,他妈妈说过一样的话。我们逛街,我说我曾经看过的喜欢的一款戒指,他说,他妈妈就戴着一个,下次给我看。我们聊着电话我给他念‘家庭’杂志里的小文章,念完了,他说,你这个是过期的吧?我都看过了。我问他,你一个大男生看这个干嘛,他说,他妈要求他看,要他了解女人,善待未来老婆。他妈妈也曾是画画老师。我曾经和他说我教课的感人的事。他说我妈妈曾经也有这么感化过学生。甚至他爸也说,梦儿和你妈妈真的很像。除了一点:梦儿会做饭,你妈不会。

有的时候,他比我还了解我自己。有些我伪装到自己已经忘掉的事情,他居然可以一语道破。

他点着我的脑门,说我傻,IQ那么高,EQ那么低。小脑袋瓜一天到晚不知道想什么。

他比我小几个月,虽然还算是同年。刚开始我只是当他是弟弟帮他补习。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觉得他是弟弟,反而觉得是个依靠。

这两天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就挂着耳机打电话。除了吃饭睡觉基本都是挂着。

我很感激他,对我这么好。特别是在我失恋的时候。他会是个很好的男人,他的老婆也会很幸福。他爸妈都非常喜欢我。他的婚姻理想就是,赚了钱给老婆花。生两个孩子,周末扔给父母好去二人世界。如果回国公干,就带着老婆当度蜜月。他很有耐心,对于我的坏脾气,他就是哄哄我,笑一笑,任我捶打。除了长得不帅,身高不是很高(172)我真的不知道他还有什么缺点!

至于家里嘛~ 他家很喜欢我。我家,没表态。但是双方都是,两个人的感情自己去处!

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也有人说,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所以说,我是一个有准备也很幸运的人

怎么说呢?

我学业的‘成功’,在于自己的努力学习,学校给的机会,还有自己抓住这个机会
现在的他,这么好的一个男人出现在我生命里,是上天给的机会。我能认识他,是幸运,还有我自己的成功(不然那个热心阿姨也不会撮合我们)他能爱上我,应该是我自己多年的努力,因为我的‘能干’我的‘气质’我的‘单纯’都是我自己选择自己维持的。在现在这个生产非主流的90后社会,我坚持要独立,坚持不堕落,坚持我要的。坚持+幸运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

至于矛盾。。。像他说的,我努力付出4年半的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忘掉的。他说他愿意等我,只有时间才能冲淡一切。我虽然对Ex没有感情,但是还是过不了自己这个坎。有些人说,这么好的男生,这么好的条件,不要放手!也有些人说,我太小,应该再多看一看。。。我现在也不知道。。。就是觉得,我如果再交往,就要奔着结婚目标走。我还是坚持早婚理想,我还是想要一个长久的感情。毕竟在新西兰,去掉纯洋人,去掉完全洋化的中国人,适合我的同龄男生,还真的不多啊!之前我迟迟不愿分手,也是这个原因。

给大家一个pp, 我生日照的。宠坛无pp无真相的宗旨,我还是时时刻刻记在脑海里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