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90后的厨房】山寨日本鸡排饭+ 盈盈的海南鸡饭

(2011-02-19 21:38:42) 下一个
最近天热的,吃什么都没胃口。去年夏天就整天吃炸酱面,冰箱里时时刻刻要保留冷冻的阳春面。今年夏天改了,改吃麻酱面了。面条也从买的冷冻面变成自己新鲜刀切面啦~

麻酱面好处就吃可以吃凉面。面条用水冲的凉凉的,加一勺麻酱,到点老陈醋,加点黄瓜或是豆芽。时间多一点的话可以用酱油炒个葱花鸡蛋,或是鸡丝,或是炸点猪肉哨子~

反正这面今年是怎么吃怎么香,吃到老爸撑的走不了路,之间摊沙发上,不过还是没吃够!

不过天天吃面也不行。吃米饭嘛,又热的难受。

前天逛盈盈的blog,本来是想找那个香茅鸡的,不过看到一个海南鸡饭,想起来好久没做了。材料也算简单,不需要特殊买什么(香兰叶我没找到。。。。就没用)

所以呢,我就出去买了一只很大很大的走地鸡。价格还很便宜呢,9.99/kg, 买了一只$18的 (总好过上次老爹拎回来一只二十多刀的走地老鸡。。。。),基本就是盈盈blog照做,除了香兰叶外。

唯一小小失误就是因为我家的电饭锅不够大,所以我改用电高压锅做米饭,再加上水多了一点点,导致米饭过稀。。。。。
Image


所以我们一家子外加我公公就这么做了我的小白鼠~ 还笑言这是为我男友牺牲的 哈哈 说是这么说 一只鸡就剩了两块~ 吼吼 真是太好吃了
Image



还有那个米饭,终于知道什么叫芳香四溢了~~ 米饭这么炒一下,真的是满屋子都香。
Image

盈盈的两个小蘸酱,到我这儿就成了‘油’了 哈哈 不过那个辣椒真的很好吃。我是从洋人超市买的那种泡盐水里的泰国小红辣椒。
Image

鸡因为偏大,所以盈盈的开锅后鸡推进去闷10分钟捞出来,我多做了一次,鸡肉刚刚好,很嫩。
Image

呃 这图片好像发出来没啥逻辑性。。。大家将就吧。。。。偶们五口人就没那么将就一人一盘了,就直接自己上筷子啦 哈哈

当然,一大盘肉不能少了点青菜,拌了一个酸甜黄瓜,一个日本拌菜(最近迷上着玩意了。。。)
Image





上个周末,全家去公公家,带好了茄子肉馅等,准备给他炸茄子盒,没想到来了不速之客,所以把茄子盒变成了茄子炖狮子头。。。。。
Image
Image
这个实在有点雷人,我也挺郁闷的。我这肉馅都和好了人家闯进来了,所以就只能加点面粉,揉吧揉吧,变成大号肉丸子了。外加买一只烤鸡和几个凉拌蔬菜,又搞定一顿





今天做了网上看到的日本炸鸡排饭 也就是 chicken katsu don. 原材料是tonkatsu也就是猪排。不过生命在于变通~ 人类进化也就是这么来的~

首先,买鸡肉。我很讨厌鸡胸肉,柴柴的~ 一般这种东西我比较喜欢鸡大腿,肉嫩很多。
来到超市,whole chicken leg 5.99/kg. chicken thigh skinless bonelss 13.99/kg. 妈呀~ 价格差这么多。。。。我还是买chicken leg自己回家去骨好了。四个鸡大腿,一共$7.55.
Image
肉剔下来,连手带刀一起上,老爹说我不专业,哼,反正我扒下来了,您把我怎么着吧?
Image

四块去骨的鸡排 (虽然对我来说不是去骨,而是剔肉) 一共760多克,所以这么算下来我等于是用$10/kg买的这个鸡排,而且还附送可以熬汤的鸡腿骨~~~ 恩 要鼓励自己一下~ 精打细算才能过好日子~~~ 俺绝对是在往贤惠媳妇路线发展 _(a) _(a)


鸡排用盐 白胡椒和料酒腌上放冰箱待用~

差点忘了把原方子给大家,youtube一个叫cookingwithdog的很多日本料理的视频,都简单易学
- Tonkatsu -
120g 1cm thick Pork Loin (0.265 lb, 1/2 inch)
A Pinch of Salt
A Pinch of Pepper
Flour
1/4 Egg
A Pinch of Water
Nama-Panko - Fresh Bread Crumbs

Frying Oil

- Sauce -
50ml Water (0.211 u.s. cup)
1/5 tsp Granulated Dashi
1 tbsp Soy Sauce
1 tbsp Hon-Mirin (Real Mirin)
1 tsp Sugar

70g Onion (2.47 oz)
1 Egg
Mitsuba - Japanese Wild Parsley

200g Fresh Steamed Rice (0.441 lb)

鸡排腌好后,裹一层面粉,一层鸡蛋液,一层面包屑炸熟
Image
拎出来控油后切成大条
Image
我一次要做四人份的,所以就用一个大锅. dashi我买的是dashino moto, bonito味的。其实说白了就是用小鱼干和昆布(也就是一种很鲜的海带)做成的类似于鸡粉的调味料,用来做汤底一类的。mirin是一种日本甜米料酒吧~ 不清楚 看不懂 反正就被我拎回来了
我也没看食谱,反正知道这些东西,就全部倒进锅子里。不够咸就加酱油不够甜就加糖不够鲜就加鱼精。生命在于变通!!!味道差不多了就加水兑成足够汤汁~
然后加入洋葱,洋葱软了就把炸好的鸡排扔进去,鸡排要是没煎熟可以稍微多闷一下 :)
Image

把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把蛋黄划两下,然后就倒进锅里,鸡蛋稍微成型半生半熟的时候,连鸡排带鸡蛋带洋葱和汤汁一起捞出来铺米饭上,撒点葱花。
Image

Image

我这一大锅煮俩鸡排手忙脚乱鸡蛋有点过了。。。。不过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今天逛日本超市买了不少东西~ 还有一袋那个豆皮袋子~ 吼吼~~ 改明做寿司吃咯!!





经过95天的等待~ 亲爱的老公还有8天就回来了~~~ 期待期待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