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90后

要幸福 要开心 要孝顺 要体贴 做一个好妻子好女儿好妈妈
个人资料
正文

[90后的厨房]蛋饺 红烧肉 新买得可爱煎蛋膜子 交作业:秋梨膏

(2008-12-04 17:17:15) 下一个
考试完毕终于放假~

其实也放了很长时间了。不过贪于玩电脑。。。所以嘻嘻。。。一直没有去做饭

老爸回来后,我做饭的机会也少了。男朋友回国了,周围所有的朋友全部回国。。。今年好像是回国潮。。。>.< 。。所以可怜的我天天闷在家里 也没有什么做饭的灵感~

这些都是很久前做的了。。。攒啊攒阿攒够一个帖子贴出来,剩着浪费大家的时间~

废话少说~

1。 蛋饺
追随着很久前的蛋饺潮。。。一天晚饭过后,看到那么多的蛋饺,突然有了做饭的冲动。。。晚上930,老妈去朋友家,临走前我小心翼翼滴:妈,我给你做点好吃的吧?
老妈用一种非常鄙视的眼神瞄了我一眼:神经病!!!!!

我幼小的心灵当时受到创伤~~~ 疼的我啊~ 马上跑去和馅!:P

猪肉馅,大把葱花,酱油,姜水(就是姜末泡出来的水) 花椒粉等。。。我都忘了放了什么了!



这个蛋饺稍微费劲一点,因为要先煎一面皮,再煎一面,肉馅铺在第二面,再把第一面皮扣回去。锅子用了新买的星星形状的,很可爱吧?



***

2。红烧肉
再次追风~
虽然我晚了好几个月

五花肉切块那水煮一下。这里猪肉味道比较大,我在水里面放了很多姜花椒料酒等去味的调味料
煮出血末,凉水冲干净沥干


国里低温炒糖色,花椒大料姜爆香,



五花肉进国炒至缩小,油全部逼出来。。。要炒一阵。。。为了吃。。。我容易吗我?这样炒出来肥肉的部分才不会腻,因为已经没有油了~~是qq的~
炒的时候加酱油(老抽生抽)
我这个火候还不太够

我个人特别爱吃粉条,那种宽宽的
锅里加水,粉条,和我煮好剥皮的鸡蛋,小火,上锅盖,加入桂皮等~


好啦~ 慢慢等把~

粉条可以吸上锅里的油,吃起来不会上面浮着厚厚一层油。

成品:

近景:



***

3)秋梨膏
之前忘了看谁的帖子~ 对那个秋梨膏念念不忘~
正好现在夏天,全家热伤风,嗓子干疼

网上搜了好多秋梨膏的做法,都不大一样,最后找到这个感觉比较好的
一、川贝秋梨膏
材料:雪花梨五斤、川贝母30克、枇杷叶10克,蜂蜜半斤。
做法:
1、先把枇杷叶用火燎一下,去掉上面的细毛,切丝水煎成浓汤备用。梨子去皮擦成梨丝,用纱布包紧挤出梨汁来,再把梨汁倒入。贝母买的时候就要打成细末。
2、把梨汁和枇杷叶浓汤一起大火烧开,小火熬到汤汁浓稠,加入贝母,边加入边搅拌,搅拌均匀倒入蜂蜜搅匀后停火冷却装瓶。

本品中的川贝味苦,性微寒,归肺经,具有清热化痰止咳之功,与雪花梨相伍可助其清热润肺止咳的效用,治疗肺有燥热之咳嗽痰少而粘,胸闷心烦之证。

二、姜枣秋梨膏
材料:雪花梨6个 干红枣80克 冰糖100克 生姜20克 蜂蜜100毫升
做法:
1、将干红枣洗净对切去核,生姜切成细丝,梨去皮擦成梨蓉和梨汁后同冰糖放入锅内用小火煮约30分钟。
2、然后过滤挤压取汁,继续用最小火熬汁约1小时至梨膏浓稠后熄火放凉,调入蜂蜜装瓶。

本品中的生姜辛温归脾肺胃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散寒的功效。与雪花梨相伍,一凉一温,互为佐使,可以减轻雪花梨的寒性,适合肺有燥热,脾胃虚寒者。


至于我嘛,现在应时鸭梨6个~

罗汉果两个~


先熬药
这个是请一个中医叔叔给我抓得
他也不太知道要多少,反正这几位药都是比较温和的,
茯苓一两,贝母一两,麦冬一两
这些药都是属于凉性,去痰止咳清肺一类的
(姜属于温性的,而且我们这里是夏天,所以没有放)
这个药熬的时间比较久
剩下的药渣子:


梨擦成莉蓉,罗汉果掰碎,倒入煮了20-30分钟的药汤,加入冰糖,慢慢熬吧~


煮好后过滤,放凉加入蜂蜜
蜂蜜切忌加热,所以平时喝的时候也不可以用热水冲,




只不过我的还是很稀,并不是‘膏’状。。。为什么呢?

酸酸甜甜很好喝,放到冰箱里,随时当饮料。


最后秀一下日本店买的剪蛋膜子

巨可爱~

最近一直忙着和我妈整花园
新西兰的朋友推荐两家
1: Rogers, 在mangere,价钱非常便宜,种类特别多。但是比较乱,需要自己花时间好好逛逛。
2: bunning's warehouse. 也很便宜。

新买的灯笼花 fuschia,实在太漂亮了!忍不住包了一盆回来。。还没来得及种地里呢




好啦~ 作业交完 继续潜水~

大家圣诞节快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许梦儿 回复 悄悄话 之前看一個人的帖子,後來搜了一方子
北漂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秋梨膏你都自己做啊~真的很牛很强大。
本来看见标题还想问你奥克兰那里有卖秋梨膏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