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必杀技

(2005-03-13 07:52:13) 下一个

只要我使出那致命的一招,他就必死无疑。但是,我隐而不发。

他哪里知道,其实我早已立于不败之地。

血雨腥风的江湖,说不出的诡异难测。环伺在侧的敌手,常常迫得你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而这一次,我是非出手不可了。

他步步进逼,每一剑出手都攻我所必救。我虽然胜券在握,却也丝毫不敢大意。拿稳心神,在他漫天的剑光中游刃穿梭。

他的剑光渐渐地生出寒意,冻入骨髓,我几乎不能自持。

而现在明明是阳春三月,是该我们泛舟西湖的三月啊。那一年,我们携手在白堤上漫步,你柔声说:“蕙儿,将来我也修一条这样的长堤,只给你一个人走,好不好?” 我娇嗔地说:“那要看那堤是通到哪儿去的。没准我还不愿意走呢!” 你说:“如果堤的那头,是我们的家呢?” 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好晕眩。我的神情,也一定是娇羞无限吧。好久好久,我才听见自己对你说:“那样的话,不管多长的堤,我都会一步跨过去。”

春已逝,物是人已非。

谁能想到,今天,我们竟成一决生死的敌手。

他的杀气越来越浓,每一招都力发千钧。我闪躲腾挪,每一次都用轻灵的招数化解。若不是生死之际,他一定会发觉我今日不同以往,竟会如此从容淡定吧。有时候我也有些迟疑,是不是应该告诉他,这一战,你其实早已经输定了呢?

酣斗之中,我偷眼看他,见他已汗透青杉,额头也密密麻麻布满了汗珠,仿佛笼罩于白雾之中。黑发当中,竟然夹杂着几根白发。一时间,我的心有些隐隐作痛。心念一动,我的剑法有些散乱。电光火石之间,他已封住我所有退路。我已无路可退。

“啪!” ,他把一颗白子清脆地拍在棋盘上,“大眼杀小眼。”

两条扭杀在一起的巨龙,他的有一口三气的眼,我的却只能做出一口两气的眼。他如释重负,笑盈盈地看着我。目光中有一丝爱意,但更多的是得意。

我长叹一声,拿起一颗黑子,轻轻放在棋盘上,幽幽地说:“记得么?这就是你第一堂课给我讲的十大必杀技之一。”

“倒脱靴!” 你瞪大眼睛的时候,其实也是双眼皮的。

三岁小孩子都懂得的把戏,你怎么就忘了呢?

 

未予

2003-0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