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母亲 – 一封未发出的信

(2007-12-20 09:41:47) 下一个


你以你的方式
执着地爱我

在你的爱里
我的爱一天天长大
在你的执着里
阴影也执着地徘徊

你给的那幅拼图
我苦苦排列、旋转、扣合
循着爱与阴影的迷彩

直到有一天
我忽有所悟
什么是爱,或许你并不明白

这一切
都不知如何说起
只有感谢
为你执着的画笔
只有以我的方式
执着地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真的很想母亲!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与虔谦!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A great poem.

Happy New Year to you.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母子情思...
问候胡涣, 新年快乐幸福!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欢迎药师光临。那是你吗?看着有点像赤脚医生春苗~~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谢谢成长的光临。很高兴你能理解。让我们一起来宽容有限的爱,寻找无限的爱。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谢谢枫丹。

有多少个母亲,就有多少种母爱。我写的只不过是沧海中的一滴水。

我这诗前后写了两个月,不仅是想如何恰当地表达,更是想如何让自己看清。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Merry Christmas!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道出了我的心.
爱与伤害像两刃的剑,
深深叉在我们的心.

在神赋予的时间里,
寻找基点,
那起初的爱,浓于水的情.

祝,圣诞快乐!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这诗,不觉像是写给母亲的。也许我不很明白对母亲的信该是怎样的一种笔调。但这诗是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