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生第一次

(2007-09-22 20:13:48) 下一个



妈妈!
我曾诚惶诚恐,为你的嘉许
可我已决意离去
甘愿有生第一次
惹你惊愕、责骂、或抽泣

恩师!
我曾亦步亦趋,蹈你的明言至理
可我已决意离去
甘愿有生第一次
看你满脸惊异

爱妻!
我曾苦苦奋斗,为你的梦呓
可我已决意离去
甘愿有生第一次
让你轻看雄性的能力

同学!
我曾发誓出尽风头,在十年之聚
可我已决意离去
甘愿有生第一次
任你们窃窃私语、或把我忘记

乖孩子
高材生
好老公
事业有成者
这些奖状都留给你

请回,你眼里的期望
请回,那手
它太有力地搭在我肩上

如果你爱我
我还是我

如果你不爱我
就请回吧
跟你爱的
期望、手、奖状
这些别人也会给我
我可以给你寄很多

走出几步
又想回望一下你影子里
我的小窝
可是有个声音说
把窝留给恋窝的婴儿吧
在山顶上
他们和它们都是有趣的景色

断奶
有生第一次这般畅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境年华的评论: 谢谢!

人如果总是活在别人的期望中,迟早也会吃苦头的:他会恨他自己。

人要是恨自己,没人能帮得了他。
心境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涣的评论:......人不能活在别人的期望之中,要有自己独立的原则和理想......

非常欣赏!

人活着确实应当如此,这也是我一向追求的生活准则,可也为此吃了不少苦头.苦头虽说吃了不少,而那独立的原则仍依旧.

每个人自一出生都是独特且独立的,活出自己的愿望也就活出自己的特色,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我之所以为我,而不是别人,不愧对自己的生命.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色书生的评论:

书生好。我是想说,人不能活在别人的期望之中,要有自己独立的原则和理想,这叫“心理断奶”...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不是白日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